又到一年房博会,虽然过程瘦了身,开幕式、剪彩仪式、领导致辞都一并取消了,展出房源却“胖”了一圈。据了解,此次参展楼盘共计121个,其中可销售楼盘为79个,可销售套数为19346套,展示楼盘42个。19346套的可销售房源数量,再次刷新近五年房博会纪录。

不过我们也发现,与今年土地市场上外地大鳄气势汹汹,本土开发商灰头土脸不同,中海、绿地、世茂、铁建、远洋、金地等房博会均不见身影,只有万科、龙湖、九龙仓等几家深耕杭城的外来开发商参展。

浙江省第二十届房地产博览会专题报道

由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浙江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十届房地产博览会,将于2013年10月18日—10月21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浙江世界贸易中心隆重召开。展会将以保障性安居工程展示、商品房展销、二手房交易为主。据统计,本届人居展共有42家开发商与德清、安吉、桐乡3个组团。

中海地产

中海地产

“中海地产”是中国海外集团房地产业务的品牌统称,1979年成立于香港,并于1992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首开中资企业以香港本地业务资产直接上市之先河。身为国内资历最老的房企,世界500强成员企业,中海地产连续九年获得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价值第一,被誉为“工科状元”。2012年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115.2亿港元,净利润187.22亿港元,经营效益稳居行业第一。

中海地产进入杭州已经7年,截至目前已拥有中海钱塘山水、中海金溪园、中海紫藤苑、篁外(中海定山府)、寰宇天下、中海西溪华府、中海御道路一号共7个项目,其中前4个已经交付,数千户业主已经满意入住。

在2013年中海寰宇天下获得杭州楼市销售套数、金额、面积三项冠军;到了2013年前9个月中海西溪华府成交1050套,位列主城区成交榜第二。近期总价55.87亿的三堡沿江项目——中海御道路一号售楼处已经开发,预计年底面市。

中海御道路一号

中海御道路一号

位置:之江路与御道路口
户型:待定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钱江新城大体量江景豪宅
中海西溪华府

中海西溪华府

位置:五常港北侧
户型:90-138
均价:19000-21000
项目特色:西湖区景观小高层
中海寰宇天下

中海寰宇天下

位置:滨盛路与西兴路口
户型:255、345平米
均价:30000-32000
项目特色:滨江一线江景城市综合体
中海定山府

中海定山府

位置:八角路和鸡山路口
户型:160-180平米
均价:11000-14000
项目特色:之江高层别墅混合型住宅
世茂房地产

世茂房地产

世茂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国际化企业集群,现已经发展成为以“世茂房地产” 及“世茂股份”两家控股上市公司为核心的大型企业集团。其中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于2006月7月5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世茂房地产位居全国房企十强,2012年累计销售面积409万平方米,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461亿元,销售额增长幅度高达51%。

世茂善于将景观、亲水、园林和建筑等各种元素融合进了业主的日常生活。在杭州耕耘8年,世茂已经成功开发了世茂江滨花园、世茂广场、钱塘帝景、世茂西西湖,另外还有12万方综合体世茂中心即将面市。

早在2013年年初,世茂先后拿下之江度假村地块和城东牛田单元地块,开始了又一轮的布局,9月更是以36.69亿拿下华家池地块,完成对杭州的全新布局。进入10月,世茂之西湖、世茂东壹号全新亮相,吸引了杭州购房者的又一轮追捧。

世茂之西湖

世茂之西湖

位置:滨江区一桥
户型:90和140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滨江最后一线江景住宅
世茂东壹号

世茂东壹号

位置:兴建路与建华路口
户型:89-140平米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艮山国际住区首开住宅
世茂西西湖

世茂西西湖

位置:南湖东路与城南路口
户型:89平米
均价:6988
项目特色:前可瞰湖 后可观山
钱塘帝景

钱塘帝景

位置:信诚路817号
户型:175、255平米
均价:31000
项目特色:滨江一线江景城市综合体
金地集团

金地集团

金地集团初创于1988年,1993年开始正式经营房地产。金地集团企业实力持续增强,是中国建设系统企业信誉AAA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家一级资质单位。截至2012年底,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净资产超过200亿元,公司位列2012年中国上市房企排行榜第十三名。2013年前9月,金地累计签约面积为248.6万平米,累计签约金额318.8亿元。

业界早有“文科万科”、“理科金地”之说,这也表明“科学筑家”的金地表达的“产品主义”深入人心。自打2007年8月携手中天进驻杭州以来,不论是金地自在城、金地天逸还是篁外,金地在杭州多走的是“郊区路线”。其第一个项目金地自在城,竟然取得了2010、2011连续两年销售冠军,也赢得了不少杭州粉丝。

到了2013年,金地杭州策略有所改变,2月20日以6.36亿元总价竞得城北祥符单元地块(金地申花里),3月5日5.47亿元竞得长睦地块(金地格林春晓)将于年内面市,咱们拭目以待吧。

金地申花里

金地申花里

位置:莫干山路和石祥路口
物业类型:精装修高层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申花稀缺精装品牌住宅
金地天逸

金地天逸

位置:金城路与风情大道口
户型:88-160平米
均价:22000-26000
项目特色:萧山地铁精装楼盘
金地自在城

金地自在城

位置:金渡北路与通济路口
户型:76-130平米
均价:17000
项目特色:85万方精装学区大盘
十方别墅

十方别墅

位置:厚仁路与金渡北路口
户型:260-270平米
均价:总价850-1200万
项目特色:天然水系独立排屋社区
富力地产

富力地产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集房地产设计、开发、工程监理、销售、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等业务为一体,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12富力总销售收入共约322.0亿元,与2011年相比上升13%,位列2012年中国上市房企排行榜第十。在2013年前9月富力销售金额已经达到313.1亿元,排名全国第15。

富力早期是做广州市区的一些旧城改造,所以很多项目主要是立足市区的一些核心地段,做一些比较高品质的或者高强度的城市中心区域的项目开发。所以针对城市中心区域客户市场比较高的居住,富力地产追寻100%精装修,率先在行业内部提出做“毛坯房的终结者”,其树立的精装修体系闻名业内。

在2012年至2013年短短时间当中,富力地产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板块连续拿下了五宗地块。其中前三宗地块将统一开发,命名为富力西溪悦居,在10月13日首次开盘就取得了售罄的佳绩。而近期拿下的淘宝城南面地块将打造富力产品线中最高端别墅“富力十号”。

富力西溪悦居

富力西溪悦居

位置:文一西路与常二路口
户型:80-139平米
均价:16000
项目特色:淘宝城对面精装品质住区
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之一,成立于1992年7月18日。作为中国综合性地产领军企业,绿地集团在2010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96位,在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6位,在中国房地产企业排名中位居第1位。除房地产外,绿地集团在能源、金融、商业、酒店、建筑、汽车服务等产业也具有较大规模和较强实力。

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绿地处于遥遥领先,目前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达17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

绿地集团进入杭州的首个项目个大型城市综合体——绿地中央广场,尚未开盘三栋写字楼中的两栋就已经被预订。2013年6月,绿地携手旭辉竞得杭州滨江奥体项目绿地旭辉城;2013年9月,绿地以56.2亿元再竞得华家池地块,以10亿元竞得大关两商业用地。绿地四大项目已经在杭州投入近百亿元。

绿地旭辉城

绿地旭辉城

位置:七甲路和滨盛路口
户型:90-260平米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奥体博览城旁江景超高层
远洋地产

远洋地产

远洋地产创立于1993年,并于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中至高端住宅、高级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开发、房地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工程及园林建设、物业管理、酒店及会所经营等。远洋地产2012年营业额286.6亿元,同比大涨44%,位列2012房企销售榜第16位。

远洋地产素有地产界“资本大师”之称,凭借世界500强企业的坚强后盾,如今的远洋地产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公司之一。自2007年转战商业地产以来,根据披露的2012年业绩,2012年实现的37亿元净利润中,有约10亿元来自商业地产,占三成比重。

远洋地产进入第一个项目“远洋大运河商务区”就是一个百万方的商业综合体,更是当时杭州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之后拥有的桥西的高端住宅项目远洋大河宸章,城东的刚需品质住区远洋心里。

远洋大河宸章

远洋大河宸章

位置:小河路与吉如路口
户型:90-200
均价:32000
项目特色:拱宸桥畔运河豪宅
远洋杭州大运河商务区

远洋杭州大运河商务区

位置:丽水路101号
户型:75-350平米
均价:38000
项目特色:运河畔大型商住综合体
远洋心里

远洋心里

位置:德胜枢纽出口北侧
户型:90-140平米
均价:21000-22000
项目特色:城东新城地铁盘
远洋VSOHO

远洋VSOHO

位置:大运河商务区内
户型:45-180平米
均价:待定
项目特色:大运河商务区酒店式服务公寓
中国铁建

中国铁建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出身与中国铁道兵,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100位,“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1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6位,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海外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国资委确定的16家以房地产作为主业的央企之一,是中国铁建房地产板块的龙头企业。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在项目策划、过程控制、质量保证、客户服务等方面形成自己鲜明的企业特色,树立良好的“中国铁建”品牌形象。

2010年2月11日,中国铁建正式进入杭州,到了2012年,中国铁建地产以4.59亿元竞得普福53号地块,中国铁建地产再度以8.5亿元一举拿下萧政储出号地块,实现了杭州城北、城东、城南的战略布局。

中国铁建国际花园

中国铁建国际花园

位置:1号线九和路站北700米
户型:89、119平米
均价:14800起
项目特色:城东普福自然水系景观小区
中国铁建青秀城

中国铁建青秀城

位置:建设一路与明星路口
户型:89-128平米
均价:17000-20000
项目特色:萧山新城中心央企低密度社区
中国铁建国际城

中国铁建国际城

位置:德胜枢纽出口北侧
户型:90-140平米
均价:21000-22000
项目特色:城东新城地铁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