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4年杭州十城区(包括余杭、萧山区)共销售商品房约9.18万套,销售面积986万方,销售金额约1544亿元。其中销售总套数和销售面积居历史第二(仅次于2009年),总金额低于2013年亦居历史第二。其中,主城区2014年共成交40339套(包括办公、别墅、酒店式公寓、普通住宅以及商业),低于2013年的42716套,位列近五年第四位(2009、2012、2013年)。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据杭州新浪乐居数据统计显示(数据来源杭州克而瑞、杭州透明售房网)2014年度杭州主城区销量排行榜前三甲分别为:位于西湖区的万科西庐,成交1067套,位居第一,位于滨江的龙湖春江郦城,成交944套,排名第二,位于奥体板块的绿地旭辉城,成交847套,赢得第三名。对比2013年年度销售量排行榜,2013年前三名成交量均超过1000套,第三名就成交了1098套,高于今年的主城销量冠军。

具体到楼盘,冠军万科西庐,说到万科需要插播一条:根据透明售房网消息,2014年年度房企全年成交总金额排行榜中万科位居第二,而2014年年度主城区销售量排行榜中,万科旗下楼盘前十占三,万科西庐作为以改善为主的大城西洋房产品,成为主城区唯一销量破千的楼盘实属不易,万科在杭州良好的口碑、过硬的楼盘品质以及非常关键的营销策略是致胜法宝;亚军龙湖春江郦城从时间上来说可以称为“后起之秀”,2014年10月12日首次开盘,仅用两个多月时间就跃居年度亚军,不得不让人佩服龙湖的营销手段,当然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滨江区政府稀缺在售新房,超高的性价比也是楼盘大卖的重要因素;季军绿地旭辉城年末发力,借势炙手可热的的奥体板块,是充分利用“地利”的成功案例,2014年年度主城区销售榜前十楼盘中,奥体板块占两席,绿地旭辉城更是跻身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