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条1
10件实事
栏目条2

2013年杭州各城区“大动作”更多>>

展望2013年 杭州各城区有哪些“大动作”

杭州地铁二期建设计划

  • 2号线二期丰潭路-良渚组团
  • 从丰潭路站开始,沿着文二路拐入古墩路,一直往北到余杭良渚,长11-12公里,沿途设8-9个车站,其中有2个是换乘站,一个在萍水路上和5号线换乘,另一个在三墩一带,和远期的4号线换乘。
  • 4号线一期滨江东冠村-江干彭埠
  • 4号线一期可在4个地方,连通1号线和2号线。从三墩出发,进入勾庄地区、运河新城,经桃源地区、创新创业新天地至笕桥地区、城东新城,横向穿过石祥路以北的杭州北部城区。
  • 5号线一期杭州火车南站-余杭组团
  • 5号线一路串联起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上城区、滨江区、萧山区,全为地下线。
  • 6号线一期之江新城-钱江世纪城
  • 6号线和富阳轻轨线相接,穿过之江新城,然后过江到东信大道,和4号线形成换乘,再走江南大道,一直往东,到钱江世纪城。从功能上来说,是一条换乘线。

杭州地铁二期建设计划:最新4条线路图 更多>>

杭州地铁二期建设计划
栏目条3

限制市中心商品住宅开发 减少人口密度

民盟杭州市委会的政协委员皇甫伟成建议,通过改造旧小区和提升管理水平挖掘停车空间。他建议,限制市中心商品住宅开发,减少人口密度。市中心可调整利用规划发展的空间非常有限,必须抓住最后机会,大力投入停车场所建设。

尽快出台实施公租房管理条例

人大代表李国平建议通过立法尽快制定暂行规定以保障公共房租赁健康正常运作。他认为,必须从管理部门的职责,准入管理、租赁管理、检查监督、罚款等几个方面作详尽及可操作性的规定并透明公开。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置于社会公众的监督之下。

让公租房解决上下班高峰的打车难

人大代表金永新认为,杭州的出租车从业人员多为外地人,最大的困难就是住房。他建议可以考虑把公租房的惠及面延伸到这些群体。如果公租房能够照顾到这些群体,高峰时段城市交通的载客率或可提升。

在全国率先树起土地修复的金招牌

杭州“两会”上,不少委员和代表把焦点对准了杭州的“污染土地”问题。杭州污染土地到底有多少?相关职能部门回应:杭城“退休”的土地中,受污染的不足1%。对此,委员建言:杭州市应率先打出“土地修复”的金招牌。

为杭州20岁以上的大龄房建健康档案

委员郭清晔建议,对杭州市超过20年房龄的楼房进行全面的摸底大体检,并登记在册,按照年度纳入改造计划,提前消除不安全隐患。最重要的是市政府要尽快出台《杭州市居民住宅楼维修检测和设施更新标准规定》。

6种办法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

杭州主城区的停车泊位供需矛盾在老旧小区尤其紧张。在政协会议上,委员们对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提出了建议,政协委员杨清走访调研了杭州以及省外某些城市的做法,希望能以“他山之石”,给老旧小区提供借鉴。他认为,有6种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的办法在实践中可行。

栏目条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