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再振楼市信心 但杭州成交仍会回落

1、降息客观上对杭州楼市起到了信心提振的作用,影响毫无疑问是正面的,但是作用不宜过分夸大。因为在不断降息的同时,银行利率打折力度也在收窄。银行不是慈善家。
    股市和楼市都有其自身的市场规律,政策左右不了其根本走势。比如股市周一高开之后难以避免继续下探寻底的走势。就杭州楼市而言,此次降息也改变不了“成交量4、5月份高位运行之后,接下来的6、7、8月份有所冲高回落”的规律。

降息后楼市投资属性在恢复

首先,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出现了很好的买房机会,有居住需求的人,应该把握住政策空前宽松与开发商积极跑量形成的短期买房窗口。其次,至少跟去年相比,今年可以明显判断出楼市底部。接下来,楼市会进入一个相对漫长的缓慢上涨区间。下半年一二线楼市表现看好。我认为,楼市的投资属性正在恢复,但总体来说,大范围投资楼市的意义不大。


降息后要买房的不用再等了

以往的一些降息楼市反映,还是值得我们去参考的,2006年的降息,导致了2007年房价的大幅度上涨。2009年2月的大幅度降息,当年全国房价有些地方涨幅几乎接近100%,2012年7月份的降息,2013年房价涨了40%。此轮的大幅度降息,也是第四次,楼市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了,要买房的应该是不用等了。尤其是像杭州这样房价已经很长时间处于负增长的城市,买房时机进一步凸显。该出手时候就出手。

降息为回暖的楼市再加把油

央行这个周末出消息,看上去很证监会步调不一致,实际上是殊途同归,还是要稳住人心。既能振奋股市,也能为刚刚有回暖势头的地产再加把油。杭州市场是今年全国表现比较好的城市之一,主要是对政策敏感性较强。宽松的货币政策给行业带来足够的资金,也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楼市来说是正向激励。楼市回暖一方面要靠自身内在性挑战,也需要宏观经济给予支持。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