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调查

三部门联合发布新政后,您认为杭州房价会如何?
大涨
温和上涨
不会涨
政策利好之下,你觉得买房的人会大增吗?
不会

头条关注

【观察】杭州开发商涨价“逼单” 愚人节玩笑还是真扬眉吐气?

有业内人士透露,蓝孔雀某开发商虽然在售楼处挂出了涨价10%的“红头文件”,但在已经撤下,并不会真正涨价。这被解读为,所谓的“涨价”,这或许只是开发商通宵逼单的一种手段。

【利好】330新政落地:杭州已经开始执行营业税“五改二”

新浪乐居刚刚从杭州市国家税务局获悉,3月30日由财政部宣布的“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的规定今日(3月31日)起在杭州正式实施,杭州市区和余杭萧山均按此执行。

【追踪】杭州各大银行暂未跟进新政 预计本周内落地

新政出台后,杭州其他银行有否跟进呢?乐居第一时间联系了包括工、农、中、交、建及浙商银行等在内的杭州十大银行,得到的口径几乎一致:暂时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预计本周内政策会落地。而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交通银行能够做到最低,9折。

【评论】杭州的开发商,你真的敢涨价吗?

“现在喊涨价基本都是唬人的!”杭州乐居主编上官剑一针见血:都是一种营销手段!所以我真心想说:开发商们,别轻言涨价,杭州真不缺房子。

【机构声音】 更多>>

克而瑞刘利钦:新政将促开发商逐步调高楼盘售价

刘利钦:整体而言,政策出台是中央政府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积极反应,有利于投资商坚定楼市信心,刺激房地产投资增速回正;其次有利于刺激改善性客户群体的进一步释放,对稳定楼市的成交量与价格有明显的正向作用。
    最看好杭州楼市的房价影响,过去四年杭州楼市走势是M型,当下平均价格与四年基本一致,不少区域甚至低于2010年价格水平。纵向看随着市场预期上升,客户加速下单,不少区域在供求关系得到改善后,价格存在修复;横向看当下杭州许多开发项目处于亏损位或盈亏平衡线,市场信心回正将促开发商逐步调高楼盘售价。

【开发商声音】 更多>>

方兴张腾龙:政策将提升购房信心

张腾龙:这无疑对于房地产是重大的利好。其实在去年双限解除之后,在去年四季度,已经释放了一部分的改善需求。
    今年政府之所以会出台一个这么宽松的政策,一方面,是基于考虑金融市场的安全性因素,因为改善性客群的购房能力比较强,他们本身有房且有一定的采访积累,断贷断供的可能性比较低。另外一方面,也是基于房地产市场良性的发展和运作的需求。因为在限购限贷之后,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都以小户型供应为主,刚需产品的供货量偏大。其实从我们今年的读地手册中也可以看出,今年是有近50%的地块都集中在中心城区,而在上几年大量的土地供应都集中在绕城沿线。

宋文杰:公积金政策心理意义大于实际

首套变化不大,心理因素大于实际交易。对于首套房客户而言,变化相对较小。即使以公积金2成首付,最高80万元的贷款额度看,可享受的人群相对较少。在杭州仍然需要配合商业贷款,提高首付。

江海浪:新政促成交上升 库存决定价格稳定

房地产市场多年来受到政策压制,成交低迷,市场信心表现不足,新政能带给市场充分信心,展现出今天两条政策积极的一面。从二套房贷款利率来说,降低首付能解决客户资金问题,

王慧:新政火了二手房 商品房将达到高点

从降息到降首付+营业税松绑,年后的房市政策几乎用赶超2014年9月的速度席卷而来。所不同的是这次受益群体覆盖面积更大,消费者受惠程度更多。甚至一直“望价兴叹”的观市者也开始蠢蠢欲动。

单策:房贷利好换房客户 五改二将盘活市场

降低了准备换房客户的购房成本,对于换房客户来说,换一套大面积的房子会更容易一些。五改二之前营业税税率较高,五改二之后加快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不过房价暴涨的可能性比较低。

郭英:双重利好政策来袭 楼市春天真正到来

对客户来讲,这降低了购房门槛,减少了购房准备资金。这样一来,许多在观望情绪下的改善型购房者将坚定改善需求;而因为楼市信心的提振,对于刚需客户也会有促进成交的作用。

李想:组合拳温柔出击 释放刚需与改善

从新政带来的影响来看,会是相对均衡的,无论是商品房还是次新房,购房客户将会有很多的选择,同时又达到了降低购房成本、提高房地产市场活跃度的目的,应该说是一剂温和的良药。

策划/制作:林乾甫 记者:潜雄斌 倪芳芳 万明佳 汪季红 李想设计:陈乃文 统筹:上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