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房企再融资正式开闸,停牌近一个月后,新湖中宝8月1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同时公司股票将于2日复牌。

乐居调查 更多>>

房企再融资开闸是否意味着调控放松?
是,调控已经松动
不是,调控依然严格
您认为房企再融资开闸是否会推动房价上涨?
不会

两家上市房企同时抛出融资预案更多>>

新湖中宝棚改融资55亿

    据新湖中宝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3.07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17.91亿股(含17.91亿股),募资不超过55亿元。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
    募资净额拟用于两个地产项目,分别为上海普陀区及闸北区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其中拟投资30亿元用于普陀区的上海新湖明珠城三期三标段、四标段,拟投资25亿元用于闸北区的上海新湖青蓝国际。
    新湖公告称,发行方案尚需获得新湖中宝股东大会批准以及中国证监会核准。
    一位第三方地产行业研究员分析指出,新湖中宝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促进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这一融资计划获批的概率很大。

海印股份定增投向商业地产

    据预案显示,海印股份拟非公开发行股票1亿股,发行价不低于8.34元/股,共计融资8.34亿元,其中5.84亿元用于开发建设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旗下的,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中心项目,余下的2.5亿元将用于补充海印股份的流动资金。
    一位第三方地产行业研究员对此表示:“此前海印股份曾通过资产证券化计划募资16亿元,如今又通过非公发行再融资8亿元,如此之大的融资额度,很显然是要在商业地产方面作很大的投入。另外,此次定增的投向为商业地产,或许体现了监管层对于商业地产项目的监管态度有所松动。”

业内观点

<b>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br>政治局会议地产政策中性之体现</b>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
政治局会议地产政策中性之体现

如前所料,房企再融资有条件放开,新湖中宝定增55亿。政治局会议地产政策中性之体现,国务院棚户区改造之抓手,保持投资合理增长之途径。政策框架稳定,风险偏好上升,地产政策中性。简政放权释放活力,结构改革稳定增长,累积效应逐渐显现。

<b>亚洲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谢逸枫:<br>意味着地产再融资的政策或许将出现松动</b>
亚洲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谢逸枫:
意味着地产再融资的政策或许将出现松动

亚洲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谢逸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三年前证监会宣布,暂缓受理房地产企业重组申请以来,上市房企通过股市融资的道路被卡死,迫切需要多元的融资渠道。近期中央会议表态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两家公司此次再融资如获准,意味着地产再融资的政策或许将出现松动,上市房企再融资序幕将正式拉开。

李克强总理有关棚户区改造言论

全国棚户区改造或花万亿 房企迎来良机

何为棚户区
何为棚户区

棚户区是指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平房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人均建筑面积小、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区域及“城中村”。
    所谓“城中村”,是指城市建成区仍然存在的、在集体土地上建造的、属于棚户区性质的区域。从面积上讲,棚户区一般拆迁面积在3万平方米以上,占地面积一般至少在5万平方米左右。

标题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