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沙龙

乐居新城北板块沙龙落幕 下一个城市中心呼之欲出

万达顺利落子拱墅,一个25.4万方大型商业综合体即将崛起;石祥路与杭行路交界处的欧尚石祥路店年初刚开业,经营面积12099平方米;紧挨着欧尚超市的奥特莱斯主体已完工;再往南,桥西板块内运河新天地早已成熟,还有即将建好的北城天地等商业综合体……
    从一张白纸到蓝图的逐渐实现,大城北板块头角暂露。在不远的未来,这里是否会形成一个都市新中心?板块的调性与定位将会如何?与其他板块相比有何异同?新浪乐居在业内广发英雄帖,邀请了大城北板块内诸多开发商与业内人士,共同参与5月22日杭州城北板块研讨沙龙,寻求他们对板块未来的真知灼见。

数据标题文字0
<b>乐居斯海洲:城北板块在下阶段关注度非常高</b>
乐居斯海洲:城北板块在下阶段关注度非常高

我们认为接下去在城北这个板块会是下一个阶段杭州住宅关注度非常高的一个区块,尤其是我们看到今天在座的像万科北宸之光,也是万科杭州公司今年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由万达广场作为一个商业配套,直接就给这个区块增加了非常大的一个亮点,也给未来这个区块的一些住宅项目增加了筹码。

<b>汉嘉陈焕春:城北板块房价发展幅度会更大</b>
汉嘉陈焕春:城北板块房价发展幅度会更大

之前在参加了一个论坛,他们普遍认为城东是价格洼地,但我觉得城东不能算,只是比城西相对价格低一些,但真正的价格洼地或许正在发展中,我们的心里预期还没有看到。未来的可能就是城北,就是它事实上所具备的潜力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对它的预期,所以这个板块才可能是潜力最大的一个板块。

<b>万科毛立立:看中城北板块的交通与配套</b>
万科毛立立:看中城北板块的交通与配套

当时选择这个地块(北宸之光)第一个原因是交通,其实我们很靠近杭州中轴线——上塘高架北段。历来杭州也好,其它城市也好,主干道物业发展前景最大。沿着中河高架有滨江CBD、钱江新城CBD、运河新城CBD,包括现在运河广场、运河天地,所以我们觉得应该沿着中轴线未来应该会比较有潜力。

<b>嘉凯城夏燕:嘉凯城集团非常具有城北情节</b>
嘉凯城夏燕:嘉凯城集团非常具有城北情节

可能和各位在座的开发商兄弟相比,我们在城北项目应该是最多的,老名城在2000年的时候在运河东面,就是在麻纺厂,杭州第一块拍卖土地,是招拍挂的,应该是属于整个拱墅区最大的住宅楼盘左岸花园,有20万方,之后又在小河直街拿了燕园这个项目。目前名城公馆是嘉凯城集团在城北第三个项目。

<b>迪凯国际严正:城北发展迅速 看好其前景</b>
迪凯国际严正:城北发展迅速 看好其前景

城北板块通过先前的开发,城北从相对来说比较陌生、比较偏远的板块慢慢变成有声有色的一个区域,发展还是比较迅速的,从北软板块再往南到桥西板块,从生活到居住,无以不反映这些年发展的迅速。任何一个区域都是一个渐变的过程,这个过程也是一个必然。

<b>亿丰置业沈敏强:城北板块相对而言被低估</b>
亿丰置业沈敏强:城北板块相对而言被低估

我相信这个区域板块里面肯定是不愁的,而且从商业搬迁发展来看,目前来说单核商业中心已经不能满足杭州的需要了,所以区域的多核是在的。像我们这个区域里有万达、西田城,甚至接下来万科自己要做的良渚文化村邻里中心的商业,应该说这块对入住包括后期交付都提供了便利。

<b>章惠芳:城北的价值就像一颗被遗失的珍珠</b>
章惠芳:城北的价值就像一颗被遗失的珍珠

我们需要让更多人认识城北,它的价值就像一颗被遗失的珍珠,没有被发掘。在这个板块中不像其它板块要么只有本地开发商,要么主要是外来开发商,在这样的板块中,通过我们开发商的努力把这个板块的价值挖掘出来,我觉得这也是土地的幸运、板块的幸运。

<b>凯喜雅黄晴波:城北空地多前景非常好</b>
凯喜雅黄晴波:城北空地多前景非常好

凯喜雅房产是99年在杭州成立了,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城北?我们公司当时在杭州选区域,当时为什么选择城北?很简单,各位可以打开地图看一下,从地图来看,南边过了西湖到萧山滨江这块,密密麻麻全都是楼盘。从地图上看城北是离主城区最近的,是空白地方最多的地方。

<b>运河财富壹号金飞:未来价值或有新一轮超越</b>
运河财富壹号金飞:未来价值或有新一轮超越

这个板块西靠城西新贵三墩,那边是比较富有的居住地,人口密集度也够,又南靠主城区核心板块。在杭州城东也好、城南也好,能够满足地缘性很好的板块不多,这两年我们在看的板块当中,目前城北运河新城板块应该是具有相当的实力,这个板块未来的价值有可能会有新一轮的超越。

<b>中铁建李梅艳:导入中高端客群能较好支撑销售</b>
中铁建李梅艳:导入中高端客群能较好支撑销售

其实我们交通离市中心距离很近,但是客户心理感觉上是相对比较远的,可能城北这边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所以我在想,通过万科、万达广场、新天地、银泰等等的入驻,我们可以共同在公共交通上的发展进行一些改善,对其它项目未来的销售也会有一些帮助。

<b>浙江城建冯晓燕:城北板块可以做得很火、很热</b>
浙江城建冯晓燕:城北板块可以做得很火、很热

虽然说城北在杭州区块北面,它是大城北的概念,因为城北包括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很多区域都在这块。虽然从石祥路到武林门距离有五六公里,直线距离以及便捷性是显而易见的,包括从大的交通动脉来说这个区块连接整个城市比较紧密。

<b>南北盛德国际韦丽莉:万科滨江进驻对城北利好</b>
南北盛德国际韦丽莉:万科滨江进驻对城北利好

2000年左右拱宸桥地区开始改造,那会儿城北在杭州人眼中以工业为主,之后政府开始着手2000年拱宸桥五年规划改造,慢慢地拱宸桥可以看到运河天地、剪刀博物馆、台湾美食街等等,整个板块区域发展非常好。去年由于万科和滨江的进驻,对于我们项目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

板块项目分布概览

10公里武林广场 公交暂少

新城北(北部软件园)板块与传统的桥西板块仅一条石祥路之隔,距武林广场8-10公里,经上塘高架、留石快速路、莫干山路、石祥路、杭行路等城市主干道路,驾车10分钟即可快速抵达市中心。

目前因为在建工地、规划道路较多,区域内公交较少,只有在石祥路、莫干山路、祥园路有公交(76、91和67路)到达市中心。不过,公交枢纽站已建成,地铁5、10号线将经过该区域,未来交通非常宽广。

北部软件园莫干山路入口

北部软件园莫干山路入口

公交76路

公交76路

北部软件园实景

北部软件园实景

依托桥西商业配套

板块内规模化的商业尚在规划建设之中,现阶段只能依靠外围,特别是“桥西”板块的商业配套。

欧尚石祥路店2013年初已经开业,经营面积12099平米;紧挨着欧尚的奥特莱斯主体已完工。往南,北城天地等商业综合体已经处于收工阶段。再往东,运河新天地商业区已比较成熟,不论是餐饮、KTV娱乐,还是周星驰投资的比高电影城。当然,这里咫尺距离还有运河商圈。以上种种配套都在5分钟车程之内。

欧尚超市石祥路店

欧尚超市石祥路店

运河天地

运河天地

杭州比高电影城

杭州比高电影城

教育医疗还需加强

一个板块居住价值如何,除了商业配套外,教育医疗就是另外一个重要指标。

新城北板块拥有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1所,但是整体水平不高。其中,最好的幼儿园要数紧挨着方正荷塘月色的大关苑实验幼儿园,共9个班规模,总占地3184平米,这也是省级示范性幼儿园。

而区域内没有大型医院,稍微大一点的疾病也需要去运河商圈内的市二医就诊。

大关苑实验幼儿园

大关苑实验幼儿园

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运河广告产业大厦

运河广告产业大厦

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北部软件园规划总面积2.74平方公里,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聚文创产业区、高新产业区和商业金融区的软件科技示范 园。预计到2013年底,北部软件园将形成以金蝶软件为代表的软件开发、以盘石科技为代表的互联网广告、以缔顺科技为代表的动漫设计、以中建网络为代表的电子商务等高新文创企业1000多家。

在此基础上,北部软件园将被打造成一个建筑体量达近百万平米、类似黄龙商圈的高端总部经济区。目前已经集聚了浙江盘石科技、蒙牛华东营销总部、博采传媒、浙江金蝶软件等一大批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为此,园区已经建立了集银行、担保机构、投资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等多位一体的融资担保体系。

万达25万方商业中心入驻

北部软件园商业发展近来是利好不断,其中最具现实意义的要数“万达入驻”了。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总投资额约55亿元的万达广场已经开工,将建成拥有商业办公、百货、超市、影城、休闲娱乐、餐饮和室内步行街等,计划014年底到2015年初开业。万达广场还规划配建一座IMAX厅的大型影院。

杭行路与祥富路东北侧还规划了五星级酒店(19层)和大型卖场(5层),设计总建筑面积90846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工。而且板块内还规划了集中性的商业区域,占地约200亩,位于“宝嘉地块”东侧,其北面是规划中的农贸市场。

并且,总面积5000平米的北部软件园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将在就餐、生活等方面提供便利。

卖鱼桥小学分校2014年招生

教育资源配套房源,新城北板块也是利好不断,拱墅区最好的小学卖鱼桥小学将板块中心位置设立分校,规划42个班,预计2014年9月开学。而且在中心和西面新规划两所幼儿园,板块的西面还有1所中学。

卖鱼桥小学成立于1925年,在1986年就被确定为拱墅区实验学校,也是目前拱墅区最优质的小学之一。学校拥有杭州市乃至浙江省多个第一:第一个在校园里建大型科技中心的小学;第一个为一个班级单独配备活动室的学校;第一个为学生开设学习资源教室的学校……

另外,根据北部软件园园区规划,将加强配套消除园区内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未来新城北将成为高效率、一站式创业、生活、教育、娱乐、休闲的“城中园”。

楼盘名称 位置 物业类型 体量(平米) 交付时间 户型(平米) 价格(元/平米)
锦江路与通运路口
高层
305000
待定
90-130
待定
东吴路与祥富路口
高层、小高层
100000
2015年
90-130
待定
祥园中路与杨家浜路口
高层
150000
2015年2月
72、89
18000
总管路与祥园路口
高层
137000
2014年上半年
平层120、128,跃层102
19000
国际会展中心以北
多层、小高层、高层
180000
2014年6月
136、137
22000
通益路与祥运路口
高层
134700
2015年6月
82-89
16000
祥园路
高层
38307
2014年
80-130
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