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杭州万科北部片区营销总监王一川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据乐居新房中心统计,2013年杭州楼市或有超过88个新盘将首次亮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北宸之光:打造杭州万科精装公寓代表作

“北宸之光是杭州万科在2012年拿的四块地当中体量最大的,将近30万方,未来将成为杭州万科在主城区精装修公寓上的一个代表作品。”杭州万科北部片区营销总监王一川接受新浪乐居采访时说。目前该项目的定位也已出炉——“城市中轴上 30万方装修成品住区”。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户型面积 首次开盘时间 拿地时间
北宸之光 余杭区 高层住宅 30万方  90-130方 预计2013年下半年 2012.7.31

万科北宸之光
万科北宸之光那些事儿

问:今年万科将北宸之光放在怎样的战略地位? 更多>>

    王一川:北宸之光是杭州万科在2012年拿的四块地当中体量最大的,将近30万方。它也是我们新任总经理来到杭州之后拿的第一块地,它承载了很多来自于我们万科内部或者来自于我们很多客户的期望。
    从客户层面来说城北有一个良渚文化村,但很多客户觉得他们倾向于选择离城市更加近,与城市有更多关系的地方。
    除了这个体系之外,北宸之光拥有自己非常丰富的生态系统,比如说它有自己的商业街,这个商业街有将近1.6万方的体量,给住户提供了很好的居住和使用感受。这些都会成为未来北宸之光在杭州万科体系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这些功能和配置能够引领新一代城市公寓的标准。

问:会否借鉴良渚文化村经验? 更多>>

    良渚文化村已经开发了十年,十年如果总结成九个字,可以说是“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
    好的房子,就是传统意义上所说的住宅性能,有一些人性化设施的配备;好服务,是说我们的物业服务,我们自身建设的一些配套,比如说文化村的一些食街、菜市场、超市等等;好邻居,就是我们居住之间一种非常和谐的邻里关系,我们有“邻里公约”。
    北宸之光也会一如既往践行“邻里公约”。未来在北宸之光这个社区,你会发现好房子、好服务、好邻居,基于这三个基本理念所体现出来的方方面面。

问:作为区块首发精装项目,精装修有没有什么特点? 更多>>

    整个北宸之光装修体系,秉承了之前城市华宅的系列,比如我们之前做的西溪蝶园,比如最近刚刚开盘售謦的万科草庄,整个装修体系沿袭了西溪蝶园和万科草庄。但我们会配置更多人性化的细节,比如有一些入户挂钩,可能进房间的时候手上会拎着很多超市的袋子,就可能给你挂钩的地方。
    我们所有住宅都配了新风系统。不管是多大面积的产品,都有我们自己的直饮水系统。还有很多,都代表了我们对住宅打造的基本理念。

问:1.6万方的商业配套具体如何考虑? 更多>>

    北宸之光有1.6万方商业配套,其中含8000方宸天地独立商业街,整个宸天地商业街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
    第一,宸天地商业街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澳大利亚的一个洛克街区,所以首先它在建筑形态上不同于一般社区商业,它有自己的个性、特点、风格。
    其次,我们商业街的业态在前期都进行统一规划定位,规避了未来一交付就成为一个建材店、装修店、中介店的可能。比如我们会有村民食堂的延续——第五食堂,会在社区当中有自己的超市,有自己的公望会等等。
    第三,商业街未来的运营也全部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将会对所有业态负责,让业态和居民形成非常好的互动,而不是纯粹把这些商铺出售,这可能是我们对这个商业街最大的期望,也希望这个商业街成为未来杭州社区商业的典范。

问:园林打造上有哪些特色? 更多>>

    北宸之光是30万方,所以对建筑师来说有非常大的手笔可做。它前面沿了一条河,整个区块又非常的方正,所以我们这次是更多点式建筑,好处就是南北更加通透,采光会更好,可能中间有一个比较大的中央景观花园等等。
    另一方面希望能赋予它更多邻里的关系。比如我们考虑园林设计的时候,可能会想0—1岁的小孩,1—3岁的小孩,3—10岁的小孩,他们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拥有的公共景观是什么样子,实际上不同的年龄对户外景观要求不一样。

问:在户型打造上会有怎样的倾向? 更多>>

    户型上还是遵循主流市场的一些规划,就像前一段售謦的草庄西岸,是以90方三房或者130方的四房为主,面向的还是首改和首置人群

问:今年整体推盘节点会怎么样? 更多>>

    项目示范区将在6月底开放,首次开盘会放在7月份。第二示范区,也就是景观示范区,因为是沿着河道的,所以会在今年10月份开盘。

北宸之光效果图更多>>

标题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