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大银泰城营销总监 高玉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据乐居新房中心统计,2013年杭州楼市或有超过88个新盘将首次亮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中大银泰城:双重DNA的区域标杆建筑

大城北33万的中大银泰城预计到今年8月底9月初地基正负零零,9月中下旬到预售阶段。到时推向市场会有两类产品:酒店式公寓、写字楼。这个有着中大、银泰双重基因的项目正在走入大众视野。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产品类型 首开时间 拿地时间
中大银泰城 下城北 商业 33万方 酒店式公寓\写字楼\购物中心\商铺 预计2013年9月底 2010年

中大银泰城区位图
中大银泰城那些事儿

问:第一个问题想请您谈一谈对城北板块的看法? 更多>>

    高玉:城北板块在老杭州人心目中,仍然停留于原来重型工厂的聚集地、4S店、物流专业市场这样的印象。但其实随着整个下城区提出南精北快的发展战略,作为下城区最北边的点位的城北板块,是杭城目前着力要发展的区域。
    大家都知道,杭州本身的老城区最早是沿西湖一代,像解放路商圈,是(杭州)原住民主要的核心居住区。到90年代初,商圈逐步移到武林门,也就是目前所谓的 核心商圈。更后来,随着钱塘江大踏步前进,杭州城市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已不再满足于一心一点或是一心多点,一定会向多心多点的商业格局发展。
    在这样的城市发展需求之下,以及城市居民商业需求发展的需要,如果说要在主城区内再找到这样一块交通发达、发展潜力巨大的宝地,非常稀缺。唯一可以找到的这个区域就是杭州现在重点打造的下城区新都心板块,它一定会是未来崛起的板块。
    为什么这么讲?体量33万方的中大银泰城,以及正对面的新天地,都是政府着力打造的商业大型居住区。这两个商业加起来,从数量级来讲,远远超过武林门板块两倍之多。从位置上来讲,处于交通井字型核心区域,完全涵盖了杭城的东南西北,也就是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石祥高架等快速路将把杭城全部辐射到,再加上3号线、4号线地铁,同城交汇也是在我们项目周边300米的距离范围之内。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区域今后发展潜力真的是无限巨大。

问:您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中大银泰城在业态上面的考虑? 更多>>

    高玉:现在的商业综合体跟我们以前所感觉到是不一样的,变化很大。
    拿银泰城来说,整个商业布局现在分成了三大级别:第一个层级是武林银泰、庆春银泰,这些购物场所属于百货层级,体量一般在4万方左右,能够基本满足日常消费。第二个层级是银泰城,比如城西银泰城、中大银泰城。第三个层级是一线城市最核心、最顶级的,就是类似北京银泰中心。
    中大银泰城Shopping Mall体量达到了10万方,达到“银泰城”的概念。而所谓“城”,就是一站式消费——集吃喝玩乐住行,各种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大型Shopping Mall。里面招商的物业配比,百货业以外的业态要占50%以上。
    中大银泰城打破了我们熟悉的万象城模式,我们每一层都有购物的商店,像服装、餐饮、家用电器体验馆等等全部会集中在某一个层。
    你逛着逛着可能会发现有家星巴克咖啡厅,再走走可能又会发现小朋友玩的反斗城。在每一层,你都会找到你一家人都能够被吸引的业态。这也是跟杭城武林核心商圈最不同的消费方式。

问:中大银泰城与新天地之间的产品差异化在哪里? 更多>>

    高玉:做商业地产有一个概念,就是“店多垄市”。我们这个区域今后发挥的能量肯定是巨大的,因为它毕竟是在老城区、主城区范围内,而不是新区的概念。大家都集中了以后,在这个地方就会形成一个新的大中心。
    大家都知道,新天地有相当大的体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政府工程。那里会聚了一些游乐型的项目,比如说遗址公园区等等,它会是一个核心地标性的建筑,这也是我们所欢迎的。我们也一定是跟新天地共同发展,把这个区域共同打造上去。
    作为中大银泰城来讲,它的体量有33万方,不算很大,但也足够到一个重量级,对区域产生辐射性的影响。从一个Shopping Mall的概念来讲,10万方也刚刚好,太大太小都不足以去完成它的业态配比丰富程度。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繁华区域中心做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大家都知道杭城EAC到目前为止还是杭城标志性的综合体。我们也希望建立在杭城以往的成功经验之上,再有一个质的提升,成为一个核心区域里面的明星产品,有其代表性和代表意义。
    我们以前的中大广场已经实现了先前的目标,就是十年不落伍,到现在为止还是地标性建筑。中大银泰城的目标更进一步,希望打造20年不落后的产品。希望经过二十年以后,大家问起“到哪里去?”还能津津乐道地说“到中大银泰城去”。

问:银泰与中大联合打造的项目会呈现出哪些优势? 更多>>

    高玉:确实像你问的,有很多业内朋友们、媒体朋友们都来跟我们讲:中大和银泰合作了以后,这个产品会是怎样的产品?大家都很期待。
   可以说,中大银泰城结合了双方的优质血统。对于银泰来讲,没有任何一家银泰城有这样的建筑血液流淌在里面。同时对于中大来讲,也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能有这么 好的商业运营血液流淌在这里面。所以说,这次真的是一个强强联合,强强合作。从建筑形态方面来讲,中大还是秉承对建筑品质、品位一直以来的不断追求,像对 待艺术品一样对它进行研究和打造,聘请一些团队来制作。
  刚才您所讲的,万达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有一支很强的运营团队,万达很多都是自持物业,这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资金水平、招商能力与管理水平。
   相同的,中大银泰城10万方的Shopping Mall也全部自留,我们的运营团队也是集合了银泰最高层级,是由北京银泰中心以及银泰城这支招商团队,再结合杭州本土百货的招商团队共同帮我们进行招商的活动。这样一来,我们的信心就增强了很多。

问:如何诠释垂直城市、24小时不夜城、艺术商业殿堂? 更多>>

    高玉:中大银泰城是首个杭城盖在Shopping Mall之上的酒店式公寓和写字楼,而且是全产权的,这点是相当不容易的。这意味着什么呢?就是有一部直达电梯,可以足不出户,就是不出电梯把你送到每一 个想要的地方,比如说你自己的公寓、办公楼、Shopping Mall,你要购物、休闲、娱乐等等一系列需求,完全都可,都可以在电梯里去往你所想要的任何一种生活场景。这样无形中就为你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
    整个建筑我们十分注重绿色、环保、自然,项目里面是退台式的峡谷森林感觉,在这里面绿化率达到了40%以上,营造了很多场景,而且东、西两头都有一个下 沉式的广场,这样为人群有一个会聚的功能,直接到Shopping Mall里面来会相当方便。这部分场景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身的业主,更大的是对杭城市民开放的,是为杭城新都心板块人群带来很好的消费娱乐场景。这一点是 建筑上的特色。
    还有一个最主要的运营上的特色。中大银泰城2014年9月份商场开业,2015年整个楼盘交付,也就是真正能够达到配套先行、体验先行。可以这么说,在交付期间业主已经能够享受银泰城周年庆的活动了,这是一种很享受的过程。

问:就酒店式公寓而言,跟新天地是否存在差别? 更多>>

    高玉:会有差别。新天地酒店式公寓更加倾向于自住类客户,我们的酒店式公寓可能相对来讲倾向于比较高端的投资包括商务人群。
    我们在产品定位上已经有很大区分。第一,我们的大堂,每一栋酒店式公寓下面都有一个刷卡进入的酒店式管理。第二,我们的酒店式公寓里面每一层都会有一个挑 高中厅,这个中厅真的就是为这些白领阶层找到一个心灵释放的空间,很多酒店式公寓为了提高容积率,因为本身就是小户型,要高得房,一打开门之后对面就是我 们的邻居。我们这个不是,我们这个打开门以后,呈现在你眼前的是100多方60米挑高的中厅,看见的就是阳光,因为我们顶部是透明的,阳光可以直射下来, 你整天的心情都会很开朗、开阔。
    而且我们的酒店式公寓是非常现代的设计。设计师是台湾空间魔术师史南桥先生。大家都知道台湾、香港室内设计对小空间、大利用这点有独到的见解。因此我们的酒店式公寓得房率能够保证在70%以上。除了一些硬件配套设施以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酒店式物业管理服务,我们聘请了富春希尔顿酒店来管理,为我们酒店式公寓业主,带来五星级酒店管理,保证居住在里面业主能够享受品质化的服务。

问:中大银泰城将何时开业?以及其他产品的销售节点如何安排? 更多>>

    高玉:项目预计到今年8月底9月初地基正负零零,9月中下旬可以到预售阶段。到时推向市场会有三类产品:第一是面积50多方至80方,主力面积50方的酒店式公 寓;第二是写字楼,250方一直到3、4千方不等,最后还有一个是非常少量的,只有近一万方左右跟银泰无缝连接的商铺对外销售。

中大银泰城位置示意图

中大银泰城效果图更多>>

中大银泰城效果图更多>>

微博热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