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杭州港龙置业总经理 丁雄军 营销副总 司洋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这些出自不同门派的楼市生力军各自有哪些定位?以何独门秘技笼络拥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New盘来了之港龙城:杭州首座双地铁上盖综合体

对杭州而言,港龙集团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这家有着20年商业地产开发经验、排名全国商业地产十强的浙商,却是在13年才首次入驻杭城。
     首入杭州的港龙选择了城东新城板块,并且港龙城将针对新城的特点进行打造,致力于打造城东的商业地标。而随着4号线在今年2月2日正式开始试运营,港龙城也成了杭城首座双地铁的上盖综合体。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出售类型
首次开盘时间
城东新城
综合体
25万方
写字楼、商铺
2015年6月

New盘来了之港龙城

问:作为一家首入杭州的开发商,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港龙集团? 更多>>

    丁雄军:港龙控股集团是一家源自于浙江的全国性的专注于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和运营的集团企业。
    港龙企业已经有20年的历程,在全国30几个城市开发了项目。随着响应浙江省政府浙商回归的号召,港龙在13年5月正式入驻杭州,选择了目前我们所在的港龙城这个项目,来作为跨入杭州的第一个项目来操作。

问:在港龙认为这样的入驻时机是否合适? 更多>>

    丁雄军:作为一家全国商业地产十强企业,也是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面对市场竞争的环境,无论是旧常态还是新常态,都是始终不变的。
    港龙在13年的时候,我们对杭州市场尤其是在商业版图也做了细致的分析和研究。杭州的商业一方面可能有过剩,但另一方面板块结构也有失衡。
    当时我们也发现,整个城东板块在商业的布局上还是缺乏的。所以我们进来的时机,一方面13年当时的土地市场,以及当时的商业竞争格局也没有像现在这么激烈。另一方面,我们选中的这个大的板块,我们觉得也是潜力非常大的。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是这么看。

问::如何看待城东新城板块?对于区域受众的研究有什么感受? 更多>>

    司洋:我们从14年6月份开始奠基等一系列的活动,进入到杭州市场。在最开始的几次活动,陆陆续续城东片区到我们这边来参加活动的有上万组。
    这样看来,我们港龙综合体还是得到了城东片区很大的关注。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很多住宅的企业纷纷落户到城东板块来,未来城东的人口肯定是极具攀升的。这样以来对我们综合体商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撑。

问:杭州港龙城的定位是什么? 更多>>

    丁雄军:将会针对城东板块的一些特点进行打造。
    因为首先现在城东板块是大杭州版图中心。第二随着地铁1、4号线的通行,杭州地铁网络也逐步形成,港龙这个项目刚好位于双地铁的区域。
    第三是伴随着东站的落成,东站作为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也会带来巨大的人流和商机。
    所以从大的角度来看,城东板块,尤其是港龙这个项目所在区域,它有交通上巨大的优势,高铁、地铁、高速、高架都在我们这边汇合,相当于是一个枢纽。
    所以我们在对这块的潜力和前景都看好的情况下,在做产品定位的时候,把港龙城做成城东的商业地标,为城东周边三五公里的区域,同时两条地铁线上下三五站范围之内的居民、住户服务。所以我们辐射的范围,一个是依托于本身的服务半径,同时依托于地铁,依托于外来的这些人流。所以我们打造的定位是作为区域的标杆性商业综合体。

问:港龙城的竞争优势主要有哪些? 更多>>

    丁雄军:城东新城未来几年之内陆陆续续会有不少商业项目出来。但我们客观的来比较,规模相似的,交通没有港龙城这么优越。第二即使跟港龙城的交通优势或者便利性是一样的,但从规模上、专业上没有具备港龙这样的优势。
    还有更多的商业项目是村级留用地,以办公为主,或者商业作为一个附带。所以我们觉得,只要港龙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定能成功。
    同时,去年杭州市政府对商业综合体方面,对全市的布局是减少一批、提升一批、调整一批,像城东板块,未来对商业综合体土地出让的时候也会做控制,所以我们对这个区域充满信心。

问:港龙城未来业态的设置如何? 更多>>

    司洋:我们对港龙城的定位是“城东时尚地标,家庭生活中心”,这是我们一直想打造的综合体的定位。我们当中有儿童全产业链业态,还有一站式集成的运动购物中心,加上美食集中营,来作为三大主要的业态来作为我们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港龙城将火车文化融入到购物中心中,打造首个火车文化主题广场,同时,我们还会引入空中花园、个性时尚街区、儿童剧院等亮点,探索体验型商业的特色之路。
    另外,港龙也一直在做定单式的商业,所谓定单式的商业,也就是港龙一直以来有很多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我们这个项目成立之初,就已经和中影、欧尚这样的大型主力店提前做好了沟通和铺垫,中影已经正式入驻,欧尚超市的意向合作也已经签署完毕。
    所以在未来的经营当中,我们将发展三个具备特色的主要业态,同时有中影和欧尚两大主力店来对我们整个综合体做一个有效的支撑。在未来,我们对城东这块,尤其对港龙城未来的经营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问:港龙城商铺是综合体分割式的商铺,能不能介绍一下? 更多>>

    司洋:综合体的产权铺,首先具备几个特点和优势。大家都知道,目前从商业的角度来讲,综合体的商业模式已经渐渐的取代传统的商业街、百货等等商业模式。
    首先从综合体的优势来讲,它集合了多种业态在一起,同时满足各个阶层、各个年龄层的消费。所以在综合体的产权铺来讲,不但具备了商铺的产权,也享有它一定的经营收益,同时也享有了自己的不动产升值。这是从产权铺本身价值来讲。
    另外综合体产权铺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通常都是小分割,这样以来对投资者的投资门槛很低,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合理的理财和投资。当然我们这个综合体的铺,也有单店形式的、面积大一点的,产品的多样化更能满足各个阶层的投资需求。
    丁雄军:我补充一点。一般的商业的投资或者商铺的投资,往往都是街铺、底商或者是商街的形态。真正意义上综合体内可以去投资商铺的,目前为止在杭州我们是第一个。区别在于哪里呢?本身综合体的物业空间、招商业态、经营状况、专业操盘能力和买了街铺、底商之类小业主自己张罗的状况完全不一样。
    港龙综合体里面,50%—60%是自己持有的,大的主力店,像前面讲到的中影旗舰店,大型的欧尚超市等,这类物业全部是港龙自持。其它不同业态的主力店、次主力店,也是港龙自己持有的。在港龙持有即这些招商落定的情况之下,我们有一些铺位分割的相对面积小一点,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力去投资,你既可以花低总价、小面积来投资,也可以以千万级的额度来投资相应的铺位。
    同时,商管这块也是港龙的优势,我们现在的商管跟香港耀石集团合作,由它下面的柏利城香港团队来进行招商、管理和运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把招商和未来客户投资结合起来,比如说,这个商铺或者这家咖啡馆,我招商的时候它要500方,那么在销售的时候,如果我有意向,我直接可以锁定这个商铺,我来买下,这样既有本身商业物业的升值空间,同时又能够带来经营上稳定、长期的回报和收益。
    有专业的团队来打造,让商铺投资的后续问题不用多操心了,这就是跟过去常规理解的商铺投资或者商业投资的差别。

问:开放认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整个认筹的情况怎么样? 更多>>

    司洋:我们从2014年6月份就已经开始认筹了。到目前为止,除了杭州,包括城东大批量客户认筹了以外,还包括宁波、金华这些地区的客户也到我们这边来,目前我们还是处在比较火爆的认筹当中。

问:投资人对我们项目最大的评价是什么? 更多>>

    司洋:首先,杭州港龙城是港龙集团在浙江的第四个作品,他们对港龙的品牌很信任的。第二他们对杭州也是很期待的,希望能够在杭州拥有一个自己的物业、商铺。第三由于产品面积段多样,客观上也能让更多人参与到里面来进行投资。另外由于我们的业态组合,包括主力店很早就已经确定了,所以他们对项目非常期待的,也非常信任。

问:首开大概是什么时间? 更多>>

    司洋:预计在2015年6月份进行首开。

问:港龙有没有深耕到杭州的计划? 更多>>

    丁雄军:东南形胜,三五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杭州这个城市无论是它的辐射力、经济、文化、政治,这些重要性都是港龙作为浙商最关注的一个城市。
    目前进入杭州是第一个项目,我们会持续的关注杭州,包括其它的板块、其它的项目,不光是商业,还可以是商住结合的用地,我们都会关注。
    我们希望到了杭州之后,一个把现有的项目做好,第二个能扎根杭州、深耕杭州,因为港龙是浙商,也会考虑未来把总部或者是区域中心落地在杭州成立,所以我们会持续的关注杭州的市场,也希望和众多的外来的企业也好、当地的企业也好,一起把杭州的商业地开发做火、做旺。

问:如果有合适的地块,是否会选择合作的方式呢? 更多>>

    丁雄军:对,在现在的大形势下,我们会采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大家优势互补,这种方式我们肯定是很欢迎的,也欢迎有意向的企业来找我们对接。

港龙城

港龙城效果图 更多>>

港龙城

港龙城内部效果图 更多>>

港龙城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