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绿地集团浙江区域营销总监助理 周瑜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这些出自不同门派的楼市生力军各自有哪些定位?以何独门秘技笼络拥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New盘来了之华家池1号:2015年销售额冲刺30亿

自华家池地块被绿地、世茂、滨江三家房企分食起,就有人将之喻为“三国演义”,意指三个项目不得不遭遇贴身肉搏的市场竞争。
     但是绿地似乎并未太多担心。在绿地浙江区域营销总监周瑜看来,绿地华家池1号坐拥强势姿态。“绿地是世界级开发商,世茂是全国级开发商,滨江是本土优秀企业。”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出售类型
首次开盘时间
华家池板块
综合体
28.9万方
住宅、写字楼、商铺
2015年年初

New盘来了之华家池1号

问:当初你们在拍地之前所肩负的任务是什么? 更多>>

    周瑜:绿地是在2012年12月底进入杭州市场,当时拿的是一个商办项目。但是我们知道,想要在杭州赢得口碑,一定要独立开发住宅项目,只有这样才能在这座城市站稳脚跟。
    毋庸置疑,对于开发商来说,华家池地块是最好的选择。可以说,这既是开发商在行业内地位和实力的彰显,也是开发商进入深根杭州决心和雄心的表现。
    所以,我记得绿地集团对我们杭州公司的要求就是要志在必得。
    现在我可以公开说,一开始集团授权给我们这宗地块溢价率最高可以达到60%,但由于这宗地块体量大、总价高,对开发商实力有比较高的要求,明显我们的竞争对手很少,最终仅仅经过三轮,溢价19%就将之拿下,远远低于我们的承受范围。

问:怎么看待华家池三块地的竞争呢? 更多>>

    周瑜:谈竞争之前,我必须说华家池毕竟是一个整体,华家池全部交付以后一定会成为杭州高端生活集群与商务办公的新天地。
    既然说到竞争,那我还是来说说绿地华家池1号所具备的领先优势。
    第一点是开发主体的优势。绿地是世界级开发商,世茂是全国级开发商,而滨江是杭州本土的优秀企业。绿地的优势非常明显,是中国唯一以房地产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而且在全球100多个城市都有开发项目,这些项目背后说明绿地是一个具有国际级开发经验、开发视野和开发资源整合能力的开发商。因此,它有能力为杭州带来不同反响的领先世界的作品。
    第二点是规划上的明显优势。一个项目好不好,规划先行,胜负也在规划上。华家池1号的规划极大地尊重了地块本身特点。比如在规划公寓产品时,9栋公寓产品有7栋都是一线排开,是单线制规划布局,这样的规划对客户来说,是资源最大化的占有。我知道,很多著名豪宅都是这样的规划布局,比如有上海汤臣一品,伦敦海德一号。
    第三点是我们没有保障房配置,而其他两个项目都需要配建保障房,今后我们的业主会更加纯粹更加极致。

问:三个项目都是豪宅项目,华家池1号有何定义? 更多>>

    周瑜:我们认为华家池1号是新豪宅。但是要怎么样来理解新豪宅呢?我们认为新豪宅诞生于两方面的背景。
    一方面从从城市变化趋势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进驻杭州,杭州已经从单纯的旅游城市,逐渐变成具有鲜活生命力的国际化大都会。
    另一方面,购买豪宅的群体已经发生了变化。中国中产阶级已经形成,新的“富二代”和“创二代”阶层也已经形成。现在购买豪宅的群体已经年轻到了30到40岁。他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品位喜好都发生了变化,他们喜欢装修更舒适简约,空间感更开阔,生活方式更环保绿色,甚至他们更加喜欢这个房子能够体现自己的艺术品位追求。
    简单来说,就是购买豪宅的群体已经不同了,基于这点,绿地要做的就是给杭州带来不一样的豪宅,也就是新豪宅。

问:华家池1号将来有可能成为绿地在全球的标杆项目之一吗? 更多>>

    周瑜:这是必然的。华家池1号从开始就花了56.2亿拿地,在打造过程中动用了绿地集团全球资源,也启用了绿地最精英的团队去倾心打造。这个项目在绿地集团以及浙江区域公司,都当做是标杆项目去打造。

问:那么新豪宅的“新”具体体现在哪里? 更多>>

    周瑜:第一点是规划上体现。绿地华家池1号采取单线制规划,客户可以最大程度地占有景观资源。
    第二点是我们的景观面积有4万多方,相当于其他两个项目的占地面积。而且华家池1号有三重景观:第一重是没有任何遮挡的83万方浙大华家池人文景观,第二重是我们营造的4万方的中央景观带,第三重是有4千方环绕每一栋楼体的水系。
    第三点是我们将豪宅入户体现做到了极致。我们是五重豪宅入户体验,分别是社区大门、1号楼会所下面的酒店式大堂的入户体验、全杭州最长的风雨连廊、所在楼层的私家电梯厅、入户玄关。我们设计了这种重重递进的礼序度,其实是参考了中国最具礼序度的紫禁城礼仪,是具有权贵仪式感的生活体验。
    总结一下项目与景观的规划,我们可以用八个字要表达,即有无我有,人有我优。
    第四是户型设计,我们所有的户型,都有三大特点:南向阳台做观景阳台,全赠送,有一些甚至可以说是空中庭院,你可以在你的空中庭院里种植一些蔬菜瓜果,体验生命的变化,丰收的喜悦。
    在户型设计中,我们的户型是“可分可合”的,也就是说业主可根据自己需求来让空间结构发生一定变化。比如185方大横厅,年轻时会更注重空间的宽阔度,那么可以把大横厅无限制地打开,但随着家庭成员增多,肯定希望有一个安静的书房,那么就可以把横厅做切分,这样可变化可定制的特点,也是我们户型设计的亮点,这也是国际豪宅的趋势。

问:华家池1号商业部分是三个项目中体量最大的,将如何呈现? 更多>>

    周瑜:华家池1号的商业面积是15万方,由四栋甲级写字楼和将近2500方的体验式商业共同构成,它也是华家池板块100万体量里面的重要配套。
    从具体产品来说,我们会在硬件上做一次很大的提升,而且我们也会更加注重软性服务。尤其是软件上,会再次全面引领。
    华家池1号商业部分整合了绿地全球100多个城市的资源,做成一个超级平台,“一处购买,全球共享”。比如未来购买华家池1号办公楼的业主,如果要去伦敦、纽约,我们都可以替你在当地找到办公空间,而且是拎包入住,服务设备都是一应俱全。
    我们的商办产品可以说是“智慧楼宇”,我们基于数据和需求,将会突出智慧办公。比如你要来拜访某个公司,只要你拿到这个公司的某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指定楼层的电梯,直接抵达。在办公楼里,我们也都设置了会议系统、视频系统,将来一切都会显得非常智能。

问:绿地浙江区域公司2015年销售指标是多少? 更多>>

    周瑜:今年浙江区指标是70亿元,已经确保完成了。2015年伴随着浙江区域将近有150万方的土地储备,指标会进一步提高,明年我们要冲一百亿。

问:华家池项目2015年的有多少销售任务? 更多>>

    周瑜:我们希望在商办跟住宅共同推盘的节奏下,完成30亿的指标。

华家池1号

绿地华家池1号鸟瞰图 更多>>

绿地华家池1号

华家池1号样板间 更多>>

华家池1号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