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方兴地产杭州公司营销总监 吴进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这些出自不同门派的楼市生力军各自有哪些定位?以何独门秘技笼络拥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黄龙金茂悦:繁华腹地的精耕细作

大胆果断的作风和不俗的业绩回报,让方兴这位后起之秀迅速蹿升至主流房企当中。与此同时,方兴一直坚持自己面向改善型客源的定位,即使是在最坏的市场情况下,仍乐观、长远的看待行业发展。那么,如此豪气的做派,是否会忽略了房产最本质的居住功能? “老百姓关注的更多是自己家里面那几十平方的地方,这几十平方的地方,是我们整个团队花了整整一个月没日没夜的摸排才做出来的一个户型设计。”在采访中,吴进说了这样一句话。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主力户型
首次开盘时间
拱墅区
高层
17万方
89-139方户型
预计9月

New盘来了之黄龙金茂悦:繁华腹地的精耕细作

问:项目首选在申花区块当中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更多>>

    选择在申花这个板块落地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主动因素,一方面是被动因素,因为拿地是被动因素,拿地不是说我想去拿哪一个地块就能百分之百拿了,特别是现在土地市场经过政府招拍挂是非常透明和公开的过程,也不是说非常主动去选择,它有被动因素在里面。
    第二是主动部分。黄龙金茂悦落址在哪个地方,我们是在杭州跟踪了两年之久。最早在(2012)年已经对杭州市场的土地进行关注,当时参与了钱江新城三堡地块的竞拍,但由于种种因素没有获取。之后,方兴基本上关注了杭州所有热点地块的竞拍,类似于华家池地块、杭师大地块,这些都是我们主动的一部分。最终,我们的圆梦之旅,这里面有一些得天得利的条件,本身这个地块出让单位跟我们是兄弟单位,都属于中化旗下的中化原来持有的土地,经过再次政府的整合包装之后上市。所以,拿地是我们主动要拿的,拿到这块地这里面有很多偶然因素,也谈不上全部主动。

问:申花这块地是否适合你们的心意? 更多>>

    那肯定适合。这块地本身有很多优势,第一个是地段优势。我自己做过一个详细的市场分析,除了我们以外,能跟这个地段有类似比拟关系的一个楼盘,就是融信杭师大地块,但是杭师大地块楼面价已经到达29000,而我的售价可能都到不了29000。所以从地价方面,我们有足够的优势。
    第二个角度,这个地段本身所蕴含的一些东西。比如说人文环境,项目是在城西文教区之内,周边提供了一站式的全学龄教育,比如甲级童星幼儿园,会跟项目同期交付;配套的校区,是卖鱼桥集团的文一街小学、锦绣中学。大学,浙大三个校区基本上都围绕我的项目周边,所以我们的项目是提供了全学龄教育的环境。
    第二个是交通优势。项目旁边就是余杭塘路;再往南就是文一路、文二路和文三路,这三条属于横向部分;古翠路、登云路和莫干山路,三条属于纵向部分。通过这三纵三横就形成了非常立体的交通网络,可以非常迅速的到达主城区的每个方向。
    地铁2号线和5号线离项目都非常近,5号线益乐路站距离项目600米,步行时间3-5分钟。
    第三个优势是商业配套,项目离城西银泰直线距离大约500米,步行3-5分钟左右。
    除了城西银泰之外,项目周边还围绕了14大综合体,例如蓝钻天城、蓝孔雀综合体等。

问:为什么首先强调金茂这个产品体系? 更多>>

    对于业内或者购房者来说,方兴这家公司挺陌生的,但是对金茂可能会获知多一点,毕竟金茂大厦在杭州人心里面有一些情结。方兴是从04年成立的,07年上市的,但我们所有开发的产品线都是以金茂来作为一个品牌的推广,方兴只是作为它的备书,我们没有过多推方兴这个品牌,主要在推金茂,所有产品线都是以金茂做主命名,我们现在六大产品线,府、悦、墅、山、湖、湾 ,前面都是以金茂来做前缀的,比如金茂逸墅 、金茂府、金茂悦、金茂湾,都是以金茂作为前缀的。

问:金茂悦是整个体系当中比较高端的? 更多>>

    应该算第二大产品线,最高端的是金茂府。目前在全国有四座金茂府,在北京它的售价已经到了12—14万,苏州有一个,宁波也有一个,都是城市里面最核心的地段,基本上都在市中心,售价都是这个区域里面的一个天花板。金茂悦跟金茂府去比,切的那部分客群不一样,金茂府的客群是二次改善或者终极改善的客群,金茂悦切的是首次改善或者二次改善的客群。因为方兴做产品基本都是做改善为主,所谓刚性需求的目前还没有涉及这个领域。

问:首批房源认筹到现在成绩怎么样? 更多>>

    上个礼拜六开始收筹,周六、周日两天收了425组,到晚上9点钟。

问:杭州金茂悦会带来一些什么样新鲜的元素? 更多>>

    我们公司在产品线打造上,跟其他公司完全不一样。我们做过一个研究,发现很多很有名的大鳄、开发企业到杭州之后落地落的不是特别成功。很多公司在做产品的时候会严格对应自己的产品线,这样会有助于企业去控制成本。所以,其他公司经常会把在其他城市做的硬件照搬到杭州来,但是杭州被绿城、滨江这种品质房企熏陶的对房屋本身诉求已经很强烈了,或者对美、对品质有非常高的要求,在之前其它城市可行的硬件配置放到杭州来就一定不行。而我们不做很硬性的产品配置的那部分,我们是做客户划分,做客户类的产品线划分。我们会跟客户聊未来对自己房屋有什么样的诉求,包括房型上面的诉求、景观上面的诉求、配套方面的诉求,通过这个方式去导出来出来目前我们产品的规划。
    因此,黄龙金茂悦跟其它公司去比,最大的优势它不会出现水土不服,因为我们是实实在在按照杭州人对于未来他想要住的房屋的要求去量身定制的,这个我觉得就特别好。

问:项目在小区规划上有什么特点? 更多>>

    因为我们非常重视杭州这个市场,方兴也一直抱着这个观点,就是得杭州者得天下。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我们在房源组合上就慎重了很多,我们把得房率比较高的,只有18层房源加上一幢类似小楼王概念的楼栋拿出来,组合成一种梯度关系的产品推出来,也算是回馈给市场。
    产品规划上的特色,一个是小区栋距,一个是园林特色。整个小区是采用围合式的景观布局,保证了整个社区私密性,另外还会带来两大好处:第一大好处是栋距及时化。小区内最大的栋距可以做到90米,最小的栋距可以做到80米;第二个优势,围合式景观布局可以把中间的园林凸显出来了,整个6万多方的土地里面做了2万多方集中的园林。
    我们在做客户深访的时候发现,其实客户希望有一些共性的东西。但它容易做的低端。
    传统理解的高档景观是类似于绿城的做法,中轴对称、法式的硬景,把水景铺设到位。但很难真正到融入景观里面
    黄龙金茂悦不仅有中轴对称,有法式园林的礼仪感、序列感,同时我们把功能性的这种东西融入到这里面去,并且第一眼感觉还是非常正的,非常有豪宅气息的一个景观规划。

问:户型上有哪些亮点? 更多>>

    户型这块,我们这次主推三种户型,89方两厅两卫、89方的三房两厅两卫、128方的四房两厅两卫。整个配比上面基本上是1:2:1的关系。
    我们的户型实际上是结合了几个住宅里面很重要的几个点,第一个点功能性,89方做到三房两厅两卫,基本上在杭州市面上已经是做到极致了,两卫还是全明的。
    第二是舒适度,每个功能空间的尺度控制的非常好,比如说89方三房两厅两卫,客厅3.6米,主卧3.3米,基本上每个主卧都专门做了一个套房的设计。
    第三是收纳空间,我们这里面还原了很多收纳系统,比如说边套在进门右手边做了很大的收纳柜,如果这个收纳柜全部用来做收纳可以做到0.7个平方。还有一些小细节,比如在边套户型主卧室卫生间里面,卫生间甚至连淋浴头对面的墙上面都做了一排收纳柜,主卧室每一栋门后面都有收纳柜,甚至卫生间跟主卧室交接的地方也做了收纳柜。
    另外在户型上我们还解决了几个难题,第一个难题,杭州普遍市面上的两梯四户,都是通过出了电梯间之后通过外部的连廊,然后到达中间户或者到达边户。我们是做了真正意义上的两梯两户,业主出了电梯间之后就是一个私密的空间,然后回到自己的家里去。
    第二个难题,我们购房者特别中意的赠送面积这块。目前杭州的房企去做赠送面积都是通过阳台奇偶错的方式来体现,它存在两个弊端:第一个,假如说所谓的露台在客厅上面,如果隔出来,一方面要自己花钱,另外一方面还要花精力去协调,非常麻烦。
    另外一个弊端,露台在卧室而不是在阳台。我们在户型设计上把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还把赠送面积做到了10%以上。实际上户型里面89平米能够做到将近90%或者91%左右的实际使用空间。

New盘来了之黄龙金茂悦

黄龙金茂悦鸟瞰图 更多>>

黄龙金茂悦

黄龙金茂悦样板间图 更多>>

黄龙金茂悦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