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旭辉集团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 王正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据乐居新房中心统计,2013年杭州楼市或有超过88个新盘将首次亮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New盘来了之绿地旭辉城:沪系大鳄在杭联袂首秀

杭州是旭辉战略布局里不能缺少的一座城池。旭辉杭州事业部营销总监王正接受新浪乐居《new盘来了》专访时表示:旭辉一直在关注杭州市场,此前也参拍了很多地块,直至今年5月才有幸进入杭州市场,而首入杭州几乎是同时拿下三块地。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主力户型
首次开盘时间
滨江奥体博览城旁
普通住宅
26万方
90-260方
预计2013年12月

New盘来了之绿地旭辉城:沪系大鳄在杭联袂首秀

问:能否先对旭辉集团做个简单介绍? 更多>>

    旭辉集团总部设在上海,去年年底刚刚在香港上市。旭辉集团这几年是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企业,一直是全国房地产企业50强,成长速度TOP10,在去年排行榜中位列36位,而且我们有更大的发展目标,希望在两三年内可以进入到全国的20强。整体而言,旭辉还是一个发展非常迅速、很有追求的一个公司。

问:为什么选择今年进驻杭州市场? 更多>>

    我们其实关注杭州市场很久了,旭辉的布局分三大块,一块是长三角,一块是环渤海,一块是中西部重要的省会城市。而杭州作为长三角的重镇,一直是我们关注的,也参拍了很多地。但是之前由于价格原因或者跟企业理念不太相符的原因,都没有拿到。还好今年5月份有幸在杭州同时拿了三块地,也是完成了对杭州的布局。

问:旭辉对奥体板块的前景怎么看? 更多>>

    当我们看到这个项目的时候,如果撇开奥体不谈,只是江两岸,我们想到了十多年前的浦东跟浦西,十多年前上海的浦东也是全面在发展,很多配套都没成熟,但是江对岸的黄浦区很贵。当时浦东房价可能在一两万,而浦西在四五万。但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当然浦东有世博会的利好,有迪斯尼的也好,也有外高桥的利好,再加上浦东整体居住设施建设不断的完善,各种配套不断的完善。现在来看,上海浦东房价全面超越浦西,特别是江两岸,像上海的陆家嘴,房价普遍在10万以上,高的要20万,但是浦西沿江边上由于周边老房子很多,道路很拥挤,现在房价也就是六七万,整体的涨幅要远低于浦东。
    我们回到杭州滨江这里,我们看到江对岸的钱江新城普遍房价在4万到6万,而这边普遍在2.5万到3万,基本上是一半的价格。而且我们也看到滨江区很多道路都在修,地铁1号线已经通了,未来还有2号线、6号线、7号线的轨道交通建设,也有很多大型的企业,像阿里巴巴、吉利汽车、网易这些大型的企业,也有杭州唯一的萧山机场。所以我们看到了江两岸巨大的价值差异,所以很看好这块的前景。
    另外奥体对滨江来说是如虎添翼,其实每个城市只有一座奥体,很多城市还没有大规模的奥运场馆,整个浙江也只有这么一个。就拿首都北京来说,奥运场馆普遍放在北京的四环到五环之间,这个位置在北京不算是绝对核心的位置,但是北京奥体周边房价非常贵,像全国非常有名的盘古大观就在奥体边上,卖的时候可能才两三万,但现在十几万。
    我们也看到了南京河西板块,因为有了奥体,承办了大运会青奥会,河西板块原来在南京传统意义上不算是一个非常高端的板块,但是现在已经成为中高端楼盘聚集地,很多人都愿意住在那里。同样的例子,广州亚运村那一片也是一样,包括沈阳大运会那里也是一样。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板块兼得了江和奥体双重优势,未来升值潜力非常大。

问:在与绿地合作中,如何发挥双方优势? 更多>>

    刚才你也有说到绿地是世界超高层专家,全世界最高的十栋建筑,绿地独占四席,目前武汉绿地中心已经使用了,成为武汉的地标性建筑。绿地对于这个项目来说,给这个项目的超高层带来了很多设计、建筑方面的经验跟想法。而旭辉主流是做精品住宅的,我们有句口号叫做“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绿地超高层的经验加上旭辉对于住宅用心构造的理念,共同为这个项目打造。

问:对杭州首个项目绿地旭辉城怎样定位? 更多>>

    我们在拿到一个项目的时候,第一会做前期的市场调研,第二结合项目本身的属性,我们做一些设计的头脑风暴或者是创意的头脑风暴。当我们有幸拿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全集团设计的高手都有过来看,大家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包括我们也请业内一些专家给我们出点子,也针对周边居民跟客户的意见做了收集。
    杭州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现在的发展是沿着钱塘江发展,因为西湖周边开发殆尽了,运河边上发展也很好,但现在在往北发展。而钱塘江两岸的钱江新城发展的很好,这边还处于建设当中。我们看到杭州是一个相对包容的旅游城市,让我们想到了新加坡,同样新加坡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城市景观面貌非常好。所以两个城市一对比,我们发现两个城市有很大的相似度。所以我们在打造景观方面,也借鉴了很多新加坡的做法,做了非常漂亮的建筑风格,这个风格可以叫它新加坡风格,其实很多时候设计不在乎它叫什么,而在乎它对客户的体验感是怎样的。
    就建筑方面,其实这种地段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已经非常非常少了。我们为了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到奥体的资源以及钱塘江的资源,我们项目采用了超高层建筑。因为超高层第一是身份的象征,全世界很多顶尖的项目都是超高层,可以让更多人享受景观。第二我们采用了围合式的方式,围合式有什么好处?最大的好处就是均好性。我们这个项目建筑围合,每户人家都可以享受到中心大花园,中心大花园有4万多方,这在整个杭州是非常少见的集中式的一个中心大花园。也就是说,以后业主可以享受到三重的公园,第一是内部自己的公园;第二是奥体公园,其实奥体博览城就是一个公园;第三钱塘江边上现在已经修到西兴大桥南侧了,未来会修到西兴大桥的北侧,是三重利好。
    建筑风格,因为是超高层,我们用的是经典的Art Deco建筑风格,Art Deco是起源于法国,形成于美国,只有在一些高端的公建、酒店、办公楼以及少量高端的豪宅里面才会用这样的建筑风格。而我们这个项目就采用了这样的建筑风格,来体现这个项目的高端品质。

问:首批亮相房源以什么户型为主? 更多>>

    整个小区户型面积分布很广泛,最小的是90,最大的有200多的顶层复式,首推第一批是以90到128平米的中小户型为主。

问:能否透露一下价格? 更多>>

    其实奥体板块周边价格在2.5万到3万,我们会根据周边楼盘的情况来定一个合理的价格。

问:2014年的杭州市场,旭辉会以什么样的策略来面对? 更多>>

    其实这几年房地产不断的出调控政策,房价涨涨跌跌,起起伏伏,很多老百姓的心理可能也不是太安定。对于旭辉来讲,第一个我们会抓住市场的契机,在低位的时候买合适的土地。而对于明年的市场,其实目前还不是很明朗,但是我们明年主力的两个项目,绿地旭辉城跟恒基旭辉府,两个项目我们都希望能够热销,希望能够在明年年底的时候,在销售金额上可以进入到杭州的前十位,争取更高。


New盘来了之绿地旭辉城:沪系大鳄在杭联袂首秀

绿地旭辉城楼幢图更多>>

绿地旭辉城鸟瞰图更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