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龙湖地产杭州公司营销总监孙维强 更多>>

编者按

在城镇化如火如荼的当下,楼市的新陈代谢也从未停歇——据乐居新房中心统计,2013年杭州楼市或有超过88个新盘将首次亮相。新浪乐居重磅推出“New盘来了”系列策划,直接对话项目负责人,为网友抢先揭开那些纯新项目的面纱。

New盘来了 更多>>

New盘来了之龙湖名景台:超越自己 超越杭州

在产品本身的打造上,龙湖在名景台项目上更是大胆提出了“超越杭州想象”的口号。孙维强表示,名景台是对龙湖以往产品的全面升级和超越。“我们做到了超越我们自己,也超越了杭州。因为在我们之前找不到这样的产品,从户型打造上我们超越了,另外从产品景观设计上我们也再次超越了自己。”

项目概览 更多>>

项目名称
位置
建筑类型
建筑体量
主力户型
首次开盘时间
同协路东
普通住宅
30万方
90-135方
2013年10月底

龙湖名景台区位图

区位图由开发商提供,图中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及其它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对此作出了承诺。以政府相关部门的规划建设及实际情况为准。

New盘来了之龙湖名景台

问:对龙湖杭州“五年四城”有何体会? 更多>>

    在杭州,绿城做的产品非常好,在他们影响下,杭州的居住品质、开发商对产品的打造能力都是非常高的。而我们龙湖一直以产品品质著称,来到杭州其实我们还是感觉到了压力,因为第一杭州的楼盘本身产品品质非常好,第二杭州市民眼光比较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想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赢得市场的认可和尊重,那我们必须在产品打造能力上、对产品细节关注上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产品也是要不断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
    通过这几年我们认识到,要想在杭州做得好、做得长远、做得可持续,品质与服务是永远不能放弃的,这也与龙湖“善待你一生”的企业理念非常吻合。所以在杭州,我们会特别特别重视我们的品质,而且特别特别在乎我们的服务,在杭州我们要把“善待你一生”的企业理念贯彻的更深刻。

问:龙湖如何打造名景台项目? 更多>>

    我们在示范区开放的时候提了一个观点,叫做“超越杭州想象”。其实最重要的超越是超越我们自我,这是发自内心的。
    龙湖一直以来包括景观也好、产品品质也好都做得非常精细,以服务理念著称。名景台更重要的是自我超越,因为以往我们做得已经非常好了,如何实现自我的超越,这给了我们很多挑战。 对于名景台来讲,本身我们项目位置非常非常好,是在同协路上。同协路未来会是杭州第二条延安路,在前期宣传当中大家对同协路应该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钱江新城CBD,到东站枢纽区CTD,还有中央商务区CLD,同协路是贯穿杭州南北的一条主干道,也是未来杭州最繁华的一条道路。在这么重要的位置、这么好的地段上,究竟做什么样的产品能够实现自我超越?我们抱着非常敬畏的心看待这个地块,来做我们的产品。
    现在大家看到,项目呈现给大家的就是产品确实做的非常好,包括开间、每个房间尺度、完全通透的产品、客厅跟餐厅、从厨房产品布局等等,我们做到了超越我们自己,也超越了杭州。因为在我们之前找不到这样的产品,从户型打造上我们超越了,另外从产品景观设计上我们也再次超越了自己。
    名景台所在的地块位置非常好,它向南连接同协路,繁华感非常强;向北是半山森林公园,有5A级国家风景区,本身又有两条河流贯穿于项目中间,天然资源非常好。
    为了充分利用好这样的天然资源,我们在景观设计上颇费周章。除了全灌移植、360造景等等自己比较擅长的景观之外,我们在树种的选择、如何与水系的搭配、如何让业主一步一景的呈现等等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通过我们的示范区就能够感受到未来小区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此外,回到我们产品本身。这个项目容积率非常低,只有2.2,在这么低的容积率下,如何做好产品,我们思考了很久。
    对居住者来说,其实更多是希望有能参与其中的景观,而不是没有真正的人与建筑、社区融为一体的概念。
    名景台这个项目我们也做了一次超越,这个超越就是让居住者完全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能够在这里找到乐趣。比如说楼间距之间3万多平米的大草坪,在这么大的草坪上我们的业主可以在这里举办Party、可以带着宠物在这里其乐融融,包括配备的篮球场、运动场等等,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参与。
    在很多地方我们做了非常多的超越,尤其是参与性上。当然这些现在是看不出来的,到交付了之后,我们点点滴滴的用心会得到体现,并且让最后的居住者在当中得到真正的乐趣。

问:能否介绍一下一期将要开盘房源情况? 更多>>

之西湖这个项目,现场售楼处和样板房预计十一期间会开放,我们预计10月底,11月初进行第一次开盘,把最优、最好的90方的户型拿出来。为什么做这样一些面积段呢?因为这个区域很久没有这样面积段的户型了,而且这次是我们产品的宣传,就是近距离接触西湖的最后一张片,这个项目是离西湖最近的产品,也是我们起跑线的一个产品。

问:“五年四城”对龙湖来说意味着什么? 更多>>

    随着更多项目不断地呈现,我觉得意味着更多责任。更多的业主,也就是杭州市民更加信任我们,把他一生的家交给了我们,我们感觉到是一种责任。也就是说我们要用全身心的努力,来为业主打造一个他住着舒心、住着安心,能够在家里面感到幸福的一个地方,所以感觉有非常大的责任。
    当然除了责任之外,最大的感受还是觉得非常欣慰。因为来到杭州,通过这四年多的努力,龙湖现在能够在杭州房企排名前五,我觉得还是非常欣慰的。这里也非常感谢杭州市民对我们龙湖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常怀这种感恩之心。

问:如何看待名景台整个板块发展趋势? 更多>>

    在01年的时候,杭州的市政规划已经提出了“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的战略,其实这种发展战略非常有眼光,而且非常有远见卓识。
    为什么这样讲呢?大家都知道,杭州的经济发展速度也好、城市建设也好,完全是类一线城市。在全国中国来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肯定就是杭州,但是现在杭州城市发展规模在全国连第五、第六,连前十都排不上,这其实是一个矛盾体。在这种矛盾体下城市必然要发展,而城市发展过程当中,沿着钱塘江发展现在基本上完成了,从西湖的之江板块,沿着之江路向东,到钱江新城和九堡已经完成了。 跨江发展也完成了,现在整个滨江发展非常好。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发现城市东扩也有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就是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去过下沙的人都知道,下沙现在是非常好的,道路宽广,城市干净,市政建设速度也非常快,市政配套设施也非常完善。
    在这种情况下,大家目光聚集到一起就会发现,从钱江新城二期,包括向北这一条带是一条断裂带,这一条断裂带导致了杭州整个城市发展非常零乱,而这种零乱是因为城东新城的发展没有聚合在一起。
    随着同协路的开通,包括东站正式投入使用,大家发现一个崭新的杭州呈现在面前。什么概念呢?
    “日月同辉”所在的钱江新城,这是杭州的CBD,未来最繁华的地方。
    向北到城东新城,大家会发现以东站为核心的,覆盖二十大综合体的中央枢纽区。东站是全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集水上交通跟陆路交通为一体。在这种枢纽区的带动下,北上和南下,所有的经济枢纽就在杭州,它带给了城市发展的另外一种格局。
    再向北是大型的居住区,其实在杭州有一个不是很成功的城市居住区,就是城西板块。因为十多年前城西发展的时候没有规划好,导致城西现在的交通非常不便,市政配套也非常不完善。它跟城市之间的关系其实非常好,但是大家会发现生活在城西环境还好,但是除此之外其它的并不便利,当然现在城西银泰开了之后会好一些,但是这毕竟只是一个补救措施。
    大型的居住区是什么样的概念?其实在国外也好,包括北京和上海有很多成功的范本,中央居住区是什么概念呢?就是在开始打造的时候就有非常多的人居住在这里,包括它的教育配套、医疗配套、便民服务设施、交通配套,所有这些都是以居住为核心,然后满足居住者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它是依靠自己内循环之间的关系来打造的社区。所以出行非常方便,医疗设施非常完善,教育配套非常好,孩子可以在这里上到最好的学校,自己生活在这里环境非常优美。所有这些就是中央居住区带给我们的价值。

问:房源大部分以90方为主吗? 更多>>

    对,有少量的130多平米四室的产品,那个产品更好,是现在春江彼岸卖的最好的产品,大家非常喜欢。它只要出来,即使这个产品价格比其它产品价格贵2000块大家也都会抢的,这个产品我们又复制到了名景台,因为我们容积率低,是一梯两户的产品,所以这个产品尺度做的更加好,舒适度更好。

龙湖名景台鸟瞰图更多>>

龙湖名景台效果图更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