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百万20年还月供减负234元

央行今日晚间宣布,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按照商业房贷100万元,基准利率,按2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降息前月供为7485.2元。此次降息后,月供将降至7251.12元,每月减负234.08元,全年可减负2808.96元。同样条件下,如果按等额本金还款计算,此前首月还款9625元,每月递减22.74元。降息后,首月还款降为9291.67元,每月递减21.35元。

央行就降息答记者问:扩大居民消费 提振内需

11月21日晚间,央行发布降息消息后,其负责人就降息事宜答记者问。从贷款利率角度看,基准利率对于金融产品定价仍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此次较大幅度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将直接降低贷款定价基准,并带动债券等其他金融产品定价下调。在政策出台的同时,人民银行已要求金融机构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牢固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贯彻落实好宏观调控导向,根据基准利率的调整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并通过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引导金融机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b>丁建刚:第三轮救市提前来了</b>
丁建刚:第三轮救市提前来了

对于房地产而言,这是新一轮以“宽松货币,加快流动性”等为主要手段的救市动作。

<b>方张接:银行不是慈善家</b>
方张接:银行不是慈善家

降息利好偏中性,利息降了意味着银行利率打折力度的收窄,银行不是慈善家。

<b>胡军辉:经济托底,对楼市利好明显</b>
胡军辉:经济托底,对楼市利好明显

降低贷款利率,降低购房总体成本,对楼市利好显而易见。

<b>刘晨光:降息短期影响有限</b>
刘晨光:降息短期影响有限

这种正向效益将会是一个缓慢的释放过程,短期内降息对个人贷款和开发商融资影响有限。

<b>马英枢:开发商低利率获贷 短期内较困难</b>
马英枢:开发商低利率获贷 短期内较困难

虽然从贷款层面上对开发商而言是正面消息,但是还是要看银行对房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判断

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

调整后利率
 一、城乡居民和单位存款
 (一)活期存款
0.35
 (二)整存整取定期存款
   三个月
2.35
   半 年
2.55
   一 年
2.75
   二 年
3.35
   三 年
4.00
 二、各项贷款
   一年以内(含一年)
5.60
   三至五年(含五年)
6.00
   五年以上
6.15
 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3.75
   五年以上
4.25

央行降息前后成本对比(商业贷款100万20年)

央行降息前后成本对比(商业贷款100万20年)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