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新浪乐居特别独家策划《预见金九银十》,专访杭州资深媒体人士、开发商代表、分析机构以及楼市专家,探问金九银十的旺市行情能否如约而至。

忙碌的金九银十

从事房产广告营销的王俊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浏览杭州各个房产网站,这本来是下班之余比较轻松的时刻,但他却略感沉重:在杭州新浪乐居头条位置,挂着“9月杭州楼市50盘扎堆上市”专题报道。
    这意味着王俊接下来两个月会非常忙碌……

您会不会在今年9-10月买房?
应该会,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和房源就会下单
应该不会,现在不是好时机,还要再观望一段时间
您觉得“金九银十”的说法是否还成立?
成立,这个时节是买房的好时候
不成立,一年都有买房的好机会

胡军辉:传统的“金九银十”的说法其实还是存在的。这跟楼市的消费习惯有关系。尽管它在淡化,但要说让它拉平月份或者季节的差异,或者淡旺季的差异我觉得是言过其实了。
    站在一个开发商的角度,这两年来对于房博会、“金三银四”或者“金九银十”这样的节点,还是非常重视的,但不会过分地孤注一掷的去依赖它,这跟以前相对有差异。
    总得来说,今年“金九银十”还是会出现一个小高潮,但是波峰波谷起伏不会过于大。今年7、8月份成交量其实没有过低,推盘量也是不小,一直有新房源上市,甚至也有热点楼盘的出现。而据数据显示,相比去年来看,今年9、10月份也没有说是天量供应量。[阅读全文]

杨广宏:单从字面意义来说,我觉得“金九银十”意义还在。但是今年9月、10月计划开盘的楼盘非常多,就今年来说很多开发商刚好还是把这个节点放到了“金九银十”。
    关于今年的金九银十将如何表现,我觉得今年“金九银十”会有价格搏杀,因为开盘量实在太惊人了。我接触的楼盘很多都是在9月、10月开盘,最多拖到11月份,开盘量相当惊人。
    所以,我认为金九银十肯定会出现下降或者低开的现象。而且今年杭州各个板块都持续出现降价或低开。这个现象在开盘最集中的时候(金九银十),在竞争压力最大的时候,肯定会得到放大,会爆发得更明显。[阅读全文]

上官剑:我认为,目前开发商更多是的根据自己的开盘节奏来推出房源,考虑季节性的少了。原本“金九银十”也只是作为营销符号,没有太多的意义。
    从7和8月开盘量较之上半年急剧下降来说,9月份又将迎来一波开盘高峰期,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会更大,同时,开发商的竞争压力大了,不排斥个别区域个别楼盘出现降价销售的可能,那么激发部分购房需求或者冲动的人会冲进市场买房。
    中国楼市永远是政策市,先看房产税什么时候在杭州落地吧。房博会情况,现在这样盛会,在媒体这么发达的今天,更多的是展示功能了,人气应该不差。 [阅读全文]

陈焕春:金九银十作为一个起点的意义不再,但作为重要点甚至战略点的意义还在。
    之前是上下半年各有一个旺季,中间就是休息时间。但现在,存量巨大,7、8月都没的休息,9月和10月绝对更忙,因为这两个月如果不抓紧销售,到了11、12月就会比较尴尬,很难按时完成年度考核。
    另外,如果没有政策的突然袭击,金九银十应该是供销两旺。另外,可能受到成交结构的影响,局部的分化会比较明显,对于板块供应量大、同质化高,竞争激烈的区域,不排除出现低开或降价促销的可能性。如年度目标和任务比较高的楼盘,最有可能出现这一现象。[阅读全文]

舒俊波:不可否认,传统的金九银十已经随着近几年的调控和市场的转变,慢慢失去它原有的 “光环”,甚至我觉得杭州市场从09-12年,除了2010年还算得上是金九银十以外,其他几年完全算不上,从主城区近四年九、十两个月成交套数的全年占比来看,2010年占比27%,但09年、11年和12年的占比仅为17%、15%和16%。
    如果近期没有关键性的调控政策出台,成交表现应该会一如往年,主城区住宅占比会在16%左右,按照上半年的成交量来看,每个月的成交集中在2-3千套左右。房博会继续延续5月房展会的基调,展示为主,成交量有限,这是以后房展会的趋势,功能逐步以展示为主。[阅读全文]

克而瑞:根据上半年的行业业绩表现,结合七八月的市场走势及预期,我们认为2013年的“金九银十”有望兑现,整体表现预期为供求面稳中有升。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房企抢收业绩,寄望“金九银十”。
    第二、大量新盘入市,带动市场供应回升。
    第三、成交需以价格破局。
    第四、房产税将再启催化作用。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