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官方微博

调控目标未见降字 助推房价上涨预期

不支持flash
  • 涨幅约在11%
  • 此前政府公布的目标为:今年全市GDP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

杭州房价控制目标调查

您觉得杭州房价调控目标跟GDP与人均可支配收入挂钩合理吗?
合理
不合理
您觉得房价调控目标是否应该算进限价房与经适房均价?
应该,算进去会更客观
不应该,容易会造成表面均价下降 对调控无实质作用。
说不清
您觉得政府能通过房价控制目标有力控制房价吗?
可以
不可以
需要观望
您认为杭州的房价调控目标公布后,市场反应会?
房价增速放缓甚至下跌
房价迅速提价到调控上限
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价格维持现状
不好说

黄海波:房价难降 将取决于政府调控及地方执行力 [微博]

“说不上合理与否,首先我觉得这一控制目标是中央要求必须出的,另外,杭州所出的目标是从大流,也就没什么合理不合理了。”翰博机构总经理黄海波认为把房价调控目标和GDP以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挂钩,政府就比较容易操作,“那么对于杭州来说,这一目标肯定是会实现的。黄海波表示,从目前的各种情况来看,通货通胀还会不断加剧,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房价本身就相当难,一旦放松,房价就极易反弹。尽管调控目标出台,黄海波认为想让房价下降还是比较困难的,“我觉得未来的行情已经和市场无关,取决于政府调控的决心以及地方的执行力。”
    鉴于此,黄海波认为在房价控制目标公布后,杭州的开放商和购房者大多数还是会选择观望。
    在众多城市出台了房价控制目标后,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大多数城市公布的“控制房价涨幅10%”,实际上是在诱导开发商提价,各地的调控目标其实是涨价目标。“各个城市公布的调控目标都在说控制涨幅,事实摆在那里,理性地说的确是这样的。但是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一调控目标,房价就更加失控了,所以说,这一控制目标还是有其作用的。”黄海波认为,如果开放商也认为控制目标其实是涨价目标,就是比较危险的事情。

兰洪海:限房价有积极意义 杭州房价增长11%有难度 [微博]

兰洪海认为,房价目标的出台对房价的有效控制不会很明显,但是增加了一个控制方法,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兰教授表示,之前楼盘的定价完全是由开发商自己决定,现在政府出台了一个监控机制,就像马路上多了一个红绿灯,有了标准以后房价就不能触及红线。此前住宅相比其他商品具有特殊性,房价也从未纳入物价体系,现在政府将其逐步纳入控制体系,“积极意义大于消极意义”。
    此次公布的房价目标,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目标挂钩,大概是11%左右,杭州2011年房价增幅有没有可能达到这个数字?兰教授认为,杭州目前房价的基数已经很高,近2万的均价增加10%就是2千,达到这个数字“有难度”。

陈焕春:限涨令给开发商吃定心丸 刚需购房者将无所适从 [微博]

房地产业内如何看待房价调控目标的制定,房价是否会出现实质性下降,开发商和购房者又会有什么反应?为了解答一系列疑问,杭州新浪乐居第一时间连线汉嘉咨询副总经理陈焕春。
   “杭州的房价控制目标以GDP和居民收入的增幅为参考目标并不合理。”陈焕春认为,房价的组成成分比较复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呈现出波动平衡。把房价调控目标与两者生硬的挂上钩,会对市场产生误导。“如果一定要设定参考系,为什么不与CPI挂钩,这个指标与民生结合的更紧密。”
   “杭州的房价控制目标,无疑拉低了人们对于房价下降的心理预期。限涨令其实是给开发商吃了颗定心丸,不必担心房价会产生大起大落。而对于刚需购房者,这次调控并不尽如人意。购房者或许会感觉无所适从,不知该不该买房。”
   在陈焕春看来,与限涨令相比,此前发布的限购令对楼市有着更为直接的影响。“发布限涨令只是开始,相信住建部会听取市场各方的意见,进一步部署和调整楼市调控策略。”

微博网友:@谢成龙商业地产
微博网友:@谢成龙商业地产

按照其他城市房价控制目标的参照数据来看,杭州的房价控制的数据为:2010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945.82亿元,比上年增长12%,全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达30035元,增长11.8%。这样,杭州房价控制的目标已经有了。开发商按照这个定价就可以了。

微博网友:@烟客蓬莱
微博网友:@烟客蓬莱

皇帝老爷说天下大同,歌舞昇平;地方财主爷立马挂出红灯笼,以示天下同庆;而事实上挂红灯笼只是为了二院点灯,有被点上灯一夜嘿咻的,自然也就有独守空房长夜寂寞的,天下房事皆如此。

微博网友:@人在房途
微博网友:@人在房途

与当地GDP的增长挂钩,与当地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挂钩等等。其实#控制房价#如果回到市场上,就房价控制房价不是釜底抽薪,只是扬汤止沸。更不应该把精力和时间浪费在文字游戏上。

微博网友:@蒋琛-行走的兔兔
微博网友:@蒋琛-行走的兔兔

1、说了等于没说;2、地方ZF不希望房价跌;3、长期来看,房价上涨预期不变;4、限购限贷压抑需求,一旦政策松动,将会有报复性上涨;5、短期内对市场影响不大

微博网友:富动地产周展
微博网友:富动地产周展

中央和地方都是戏子!跌的概率不大,摒着吧,谁先撑不住谁先松口!哈哈

微博网友:@施赟
微博网友:@施赟

很官方,没创新。很宽泛,没实质。很笼统,没数字。杭州房价到底算2011年的平均成交价格还是2011年12月的成交价还是主城区成交价还是算上余杭萧山?同比还是环比还是想怎么比就怎么比?一切都是未知,到时候都能自圆其说。

微博网友:@非演员黄海波
微博网友:@非演员黄海波

爷爷、大管家意见不合,爹不知听谁的?最后听孩子们的,孩子们听谁的?揣摩爷爷力气大还是大管家力气大?根据以往经验孩子们认为爷爷年老昏花管家牛逼,但这次会不会例外呢?给爹们孩子们的建议:该跑快跑、该吃照吃,雾水吧?

已出台2011房价控制目标城市一览

城市 控制目标 详细
北京 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能力明显提高;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2010年相比稳中有降。
深圳 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深圳年度GDP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 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深圳年度GDP和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速度。“常住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法颇为新鲜。
广州 房价涨幅要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增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广州市29日公布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房价涨幅要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增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广州2011年度全市生产总值预计增幅为11%,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幅也为11%。
武汉 新房价格增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GDP)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 武汉公布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房价格增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GDP)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今年武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生产总值增长12%以上,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另据了解,去年我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为6184.49元/平方米。
上海 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涨幅控制目标低于8% 2011年度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全市年度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水平,新建保障性住房面积高于商品住房面积,居民住房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兰州 涨幅不超过9% 兰州市房价控制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不超过9%。按照甘肃省已经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甘肃省其他市州确定的新建住房价格涨幅将低于9%。
丹东 确定涨幅不超过 9%-9.5%。  
榆树 增幅低于2010年新建住房价格增幅 2011年度新建住房“增幅低于2010年新建住房价格增幅”,而榆树2010年新建住房的价格增幅高达 50.5%。
西安 涨幅不得高于15%。 今年西安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指标为15%。
海口 涨幅要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2011年,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的预期目标为10%左右。 海口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要低于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其中,保障性住房销售价格控制在4000元/㎡以下。
济南 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肇庆 不高于本年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速度。  
嘉善 涨幅不高于本县地区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 涨幅不高于本县地区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
宜春 增幅控制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比例以内。 增幅控制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比例以内。
锦州 平均价格增幅拟定为不高于13% 平均价格增幅拟定为不高于13%
昆明 涨幅不能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 涨幅不能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按昆明十二五规划,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目标均为10%。
岳阳 平均价格增幅不高于10%  
沈阳 低于当年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经济增长幅度 低于当年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经济增长幅度(这两个指标预期目标为12%)。
合肥 涨幅不高于年度GDP及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贵阳 不高于全国平均值。 贵阳市为“新建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全国平均值”
银川 涨幅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 涨幅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预期目标为10%)。
宁波 新建住房价格全年涨幅低于年度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 根据宁波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今年宁波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目标为10%。
山西 太原:涨幅不超过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 确定2011年太原市新建商品住房年度价格涨幅不超过全市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的控制目标。太原市制定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和10%以上。
22城(包含太原)已公布目标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消息称,截至3月22日,该省11个设区城市和11个县级市已全部确定并公布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