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最新疫情防控通知:春节期间不扎堆少流动、家庭聚会10人以下
来源: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2021-01-12 07:00:08
摘要
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

  冬春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连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绝不能松。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日前,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1年1号文件:《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总体要求:筑牢“六道防线”

  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

  《通知》总体要求是,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办〔2021〕1 号文件“十个严格”的要求,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筑牢“人物并防”、监测预警、集中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健康宣教“六道防线”,确保冷链物防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确保疫情风险点不发生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

  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

  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

  《通知》明确了10大重点任务

  坚决打击网络造谣传谣

  《通知》还明确,要坚决打击网络造谣传谣、泄露个人隐私等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普通市民要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

  切实压实“四方责任”

  《通知》同时明确了各方责任,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等“四方责任”。

  比如社会单位要做到“五有一网格”,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以及实施网格化管理,组织人员开展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

  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要强化防护意识,自觉养成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情况,配合相关机构做好排查、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及核酸检测等工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