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还有这种操作!网友爆料中介费居然可以打5折!
来源:19楼房产2021-01-15 08:53:54
摘要
如果自己不嫌弃麻烦,自己跑起来也可以省掉这笔费用。

  本人做设计的,老公程序员一枚,家庭收入还不错。随着家里宝宝的逐渐长大,我们开始考虑学区的事情,这就涉及到了买二手房。

  我们有很强的目的性,毕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居住在这里,三思而后行。主要考虑的就是位置、交通、教育等因素,以及楼盘本身,会多看看户型、小区环境。

  2020年5月,我们买房成交。想在这里分享一下我买二手房的经验,从找房看房,到签约,再到交易过户,整个过程还是比较复杂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找房看房

  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房源,多注意细节,对阳台、卫生间、次卧的需求,对小区、物业的观感等等。(可以加入二手房源交易群,也可以去大的中介平台。我个人是在中介平台找的,不过大致流程差不多,只不过是多了一项中介费用。)

  二、明确信息

  如果房子看好了,在决定签合同之前,必须要核实信息。

  1、看房产证

  首先,看有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不要买卖。

  其次,看房产证的房主是谁,卖方必须是房主。如果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这种情况下就要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只和其中一个或是几个签合约是无效的。像我们买的那套房子就属于夫妻双方共有,签合同的时候必须夫妻同时在场。

  最后,看房产证上有没有注明的信息。比如:房屋有没正在贷款。

  2、看土地证

  土地证上有注明“出让”的,才是出让地,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房子土地的使用性质,还有一种情况是划拨地,划拨地政府可无偿收回,不能出售。

  3、去房管局核实

  查询自己看上的二手房是否是房改房、安居工程、经济适用房、单位房屋。这些住房,在转让时有一定限制,要避免买卖合同与政策、法律冲突。

  三、签订合同

  1、合同范本

  房管局大多会提供二手房买卖的合同范本,并要求交易双方使用,在范本的基础上,根据双方的要求做改动就可以了。

  2、约定付房款

  有一次性付款(全款)或者按揭付款两种方式。凭自己能力、喜好选择。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强烈建议,即使有实力,也要选择后者。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今的房贷利息低,在疫情当下,多余的财富可以做很多事情。现金流是未来的重中之重。如果可以的话,试着申请组合贷款,最好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因为利率很划算。不过公积金人一生只能贷2次。

  3、确定交房细节

  明确交房的条件,是否留存家具,是否将物业费、水电费、煤气费等付清,最后就是确定到房管局办理买卖合同登记和过户的时间。

  四、费用

  比如打算买300w的房子,要准备的钱不仅仅是300w*0.3=90w,还包含以下几项:

  首付:总价×0.3

  契税:总价×0.01(90平以内),总价×0.015(90平以上)

  个税:总价×0.01(满2),如果房子满五唯一的话,没有个税。

  增值税:不动产证未满 2 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 5.6%(增值税税率为 5%),不动产证满 2 年的免征增值税。

  装修费:看个人程度,如果二手的话,估计也要10w起了。

  此外,还有中介费用和中介代办费。

  一般正常的中介费是交易价格的1- 2%。之前,在聊天群里看到说中介费是可以打折的,可以谈到5-6折左右,大家可以和中介试着谈一谈。

  尽量选择一个合适的时机。比如在成交前,中介是非常愿意促成的,而且他也确实看到了你买房的诚意,这时候,砍中介费会很轻松。

  中介代办费,就是帮忙跑各种证件,帮你做按揭,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会好很多,不过,如果自己不嫌弃麻烦,自己跑起来也可以省掉这笔费用。

  五、对公环节

  只要前面合同订好,基本没太大问题。有办贷款的话,会涉及到房屋评估。评估费一般是千分五开始算,过百万递减。如果是商贷,可以自己找评估公司,评估费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六、交房交钥匙及其他

  如果走到这一步,恭喜你,行百里九十方!最后,就是享受买房的喜悦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