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月杭州二手房价涨幅排名出炉!这几个板块太赚了
来源:19楼房产2021-02-20 06:30:05
摘要
天降横财的有这几个板块:桥西、钱江世纪城、近江、闲林、崇贤、小和山。

  1月份数据新鲜出炉,特此分享,有几点说明:

  1、价格全都是挂牌均价,不是成交均价。

  至于理由,我之前也解释过很多次,这里就做个汇总:

  挂牌价和成交价都不是真实的市场价,两者都不准,挂牌价偏高(包含了议价空间),成交价偏低(避税做低)。但是,如果要看涨幅,我认为挂牌价比成交价更准确。

  这是因为,人性不变,挂牌价一直都高于心理价一定程度,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如此,那么用今天的挂牌价减去昨天的挂牌价,这个议价空间就被抵消了,剩下的部分刚好是涨幅;而成交价的做低幅度受政策影响很大,比如127新政之后,做低幅度会大增,房管局的成交价数据会更加失真,因此也无法看出涨幅。

  2、声明一下:数据都来自贝壳。我做了汇总,分享给大家,可以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言归正传,详细排名如下:

  这张表给我们的信息有以下几点:

  1、天降横财

  天降横财的有这几个板块:桥西、钱江世纪城、近江、闲林、崇贤、小和山

  桥西和近江的大涨,是因为疯传的文澜和崇文转公,潜在的学区房如九龙仓碧玺,从8.83万涨到9.8万,吉如家园从4.55万涨到5.53万,小河路从6.41万涨到7.9万,近江四园从5.46万疯涨到7.58万,最恐怖的是大河宸章,从年初的6.65万一个月疯涨到9.29万。但最近又听说文澜不转公了,让人真假难辨。

  钱江世纪城的天降横财,无疑是SKP;而闲林、崇贤和小和山则是喜提地铁。

  有人可能会问,小和山本来就有3号线啊,是的,不过拥有3号线的小和山依然是杭州的犄角旮旯,但这次小和山喜提的是12号线,12号线让小和山这个过去的边角料,一跃成为未来科技城和三江汇这两大当红炸子鸡的中转站,水涨船高,区位价值骤升。

  2、趋势依旧

  天降横财毕竟是可遇不可求的,但趋势是我们可以通过理性去把握的。整体板块基本延续了2020年的走势,会涨的继续涨,躺尸的继续躺,这说明趋势依旧。去年涨幅的两个大头:学区房和未来科技城,依然保持着惯性走势。

  桥西、近江、学军、文教、文三、黄龙、南星、申花、西溪等学区房板块都排在涨幅前列。但是,单从板块还看不出具体哪所学校的学区房走势最强,因为板块的范围太大,除了学军、文三等专门的学区房板块之外,优质学区范围一般只是该板块范围中的一小部分。

  今年1月份,学区房涨幅最大的,毫无疑问是天降横财的桥西和近江(文澜和崇文),但这两者仍停留在猜测阶段,仍有变数。

  除此之外,在明确的学区房中,涨幅最高的是两所九年制的学校:保俶塔本部和保俶塔申花。武林花园、胜利新村、金祝新村、桃花弄、弥陀寺路、松木场河东、松木场河西、广宇西城年华等小区,均大涨近10%,而像胜利新村、沿山河等小区,则已经断货了。

  这与我几个月前的预测基本相符。

  此外,未来科技城与闲林的走势也基本延续了去年,两个板块均上涨4%左右。

标签: 二手房 涨幅 学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