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钱塘新区不缺买房的人,缺真正住下来的人 | 独立评房
来源:独立评房2021-04-07 08:46:43
摘要
如果问钱塘新区大江东还缺什么?答案肯定是:缺人,缺真正住下来的人。

  
文章来源:独立评房


  1

  如果问钱塘新区大江东还缺什么?

  答案肯定是:缺人,缺真正住下来的人。

  杭州市常住人口已经突破千万,钱塘新区常住人口只有约70万。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钱塘新区成立前,该区域以平均增长率 10.32% 排在第三位,次于余杭区的 11.73% 与滨江区的 10.78%。

  2019年4月成立后的钱塘新区,人口增长继续不俗的表现。

  增长率高,但基数较低。考虑到钱塘新区的定位,这里的人口基数和密度显然还有提升的空间。

  从钱塘新区人口增长看,近5年大江东人口增长率大大落后于下沙,前者不到2%,后者约为10%。

  也就是说,下沙依然是钱塘新区人口流入的主要目的地。

  但是,这不影响我们做出一个乐观的预判:随着杭州吸引人才的优惠力度不断加大,以及产业深层次发展带来的巨量人才需求,未来的钱塘新区,尤其是大江东,将会汇聚更多人口。


  2

  当然,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过去一段时间,这里卖了不少新房,甚至不乏“万人摇”的身影。

  核心区的融创城、龙湖江与城、旭辉宝龙东湖城等项目,卖得风生水起。

  前年,位于河庄的金色和庄最后一幢房子,以1万2的价格开盘,吸引了近3万人摇号。

  近些年,说起钱塘新区楼市,大江东的风头盖过了下沙,一方面是新房供应比下沙密集,而且价格更便宜。

  接下来,这里仍不缺新房供应。除核心区外,义蓬、新湾、河庄、空港新城等都有新房待上市。

  阳光城兴耀花漾里、融创未来社区、华鸿嘉信项目、金成项目等,都铆劲拿出好产品,陆续上新。

  另一方面,大江东这片土地,似乎也比下沙更具想象力,有人将之与未来科技城比作杭州的一对翅膀。

  制造变成智造,仅一字之差,却是行业的一次突破和蝶变。

  但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入驻大江东,将总部和工厂设立在这里。像福特、吉利、广汽、格力这些世界500强企业如今已经整盘入驻,仅仅是企业入驻,已经为大江东创造了304.3亿元的GDP。

  除了汽车,钱塘新区大江东目前在航空等现代装备制造业已初具规模。


  3

  钱塘新区新房客户范围颇为广泛。

  很多有自住需求的人,在地铁和配套落地之前,已经上车。之前很多投资客也是慕名而来,理由很简单,见过了未来科技城的崛起,没理由再错过这片土地。

  此前,大江东的新房卖得好,现阶段,二手房也开始有变化。

  这种变化,并非指二手房价格能涨到多高,形成多少倒挂,一些所谓很高的试水挂牌价,显然有价无市。

  一个显著的信号是,大家对于这片土地的二手房接受度变高了。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义蓬、新湾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增长。

  背后的原因除了价格相对便宜,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将自己的生活和未来与这片土地绑定在了一起。(THE END)

1

>>>直达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