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西站枢纽最新进展!计划杭州亚运会前投入使用
来源:杭州发布2021-04-08 08:26:01

  近日,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建设工地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众多建设者不舍昼夜,持续奋斗在紧张的项目建设现场,确保项目按节点顺利推进。目前进展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好消息,杭州西站站房区24米候车层主体结构施工已于近日完成,力争在今年8月份完成屋面施工。杭州西站站房候车厅建筑面积约6万方,正式运营后最高聚集人数可达6000人,高峰小时发送量12680人。

  一直以来,杭州西站枢纽工程建设,交叉作业队伍多、施工节点复杂、施工难度大,为保证浇筑的顺利完成,在浇筑前认真开展技术交底,保证现场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做好浇筑方案;浇筑过程严格把控,确保用于浇筑的混凝土达到最佳状态。

  杭州西站枢纽站场总规模11台20线,分湖杭场(6台11线)、杭临绩场(5台9线)两个站场。在方案设计上坚持“站城一体、综合配套、三生融合”的理念,中间部分是西站站房,南北两侧是站城综合体。

  西站站房及站区综合配套设施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共分9层(地上5层,地下4层),站房最高处约57米。为提高枢纽快速疏解的效率,实现“快进快出”有效分流,杭州西站枢纽在亚运会前重点实施建设站房、站西、站东、站南区域4个综合配套设施及疏解通道项目。

  随着施工的层层推进,杭州西站计划于杭州亚运会前投入使用,实现杭州与上海、南京、合肥、武汉、温州等区域的直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现。

  资料/市交投集团、市发改委(市铁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