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强销售额同比上涨超50%| 2021年1-4月杭州房企TOP20
来源:易居克而瑞浙江区域2021-05-02 08:24:29

  4月的杭州楼市,风平浪静的表层下,是需求的澎湃而来。

  表现一:限售楼盘激增,限售版图不断扩大。数据层面显示,目前已有超1.8万套房源触发限售,遍布除临安、富阳以外所有行政区的近50个楼盘;

  表现二:富阳、临安出货快,去化也快。曾经的传统流摇区,面对开发商抓紧出货的档口,不但摇号楼盘增加,临安的桃李湖滨中签率甚至低至11.8%,即便是流摇楼盘,去化率也明显提高。

  卖方市场特征不断显现,购房者不再拘泥于地段限制,而是遵循总价逻辑,奔走于各“心仪”楼盘。这既是市场供需不平衡的推动,也是购房者抓紧上车的焦虑心态所致。

  而即将到来的5月,面对周边城市收紧的调控,不论是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杭州也是各种“风声”起,土拍市场,57宗地块的集中出让已经箭在弦上,这些都是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

  政策有收紧预期,市场存在一定变数,房企该如何抢占窗口和提前布局?克而瑞浙江区域发布《2021年1-4月杭州房企销售TOP20》,解读头部企业的运营之道。

  恭喜滨江集团、融创中国、绿城中国荣膺1-4月杭州房企销售流量榜、权益榜及全口径榜三甲。

  流量榜体现企业的品牌力和操盘能力,权益榜体现企业的投资布局眼光及能力,全口径榜体现企业的全面拓展和持续发展能力。本次榜单从流量、权益和全口径三大维度,判断企业在杭州的占位,衡量企业在杭州的适应和深耕能力,以期为企业做出形势判断和战略决策提供借鉴。

  统计口径

  ◆ 流量榜单:按照操盘划分销售业绩,联合操盘各算一半,以商品房备案数据为准;

  ◆ 权益榜单:按照股权划分销售业绩,以商品房备案数据为准;

  ◆ 全口径榜单:所有股权项目业绩100%计入全口径,以商品房备案数据为准;

  ◆以上榜单统计时间均为2021.1.1-2021.4.27,统计范围均覆盖杭州全市包含富阳、临安。

  榜 单 发 布

  榜 单 解 读

  榜单概述   

  ► 头部争霸不休 上演追逐战

  流量维度,单月增量前三强:滨江(46.69亿元)、融创(44.34亿元)、绿城(26.06亿元);

  权益维度,单月增量前三强:融创(42.50亿元)、滨江(35.22亿元)、绿城(19.62亿元);

  全口径维度,单月增量前三强:滨江(57.65亿元)、融创(48.54亿元)、绿城(28.11亿元).

  3个维度的单月增量前三强,不仅是相同的3家企业,且这3家企业均处于各子榜单TOP3阵营。这一现象透露的信息是:

  其一、TOP3阵营稳固,快跑实现单月大增量,杭州楼市头部恒强趋势明显;

  其二、TOP3厮杀激烈,一旦放松就有被甩掉的风险。滨江和融创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而绿城后半程或发力凶猛,今年前两个月在杭州连拿9宗宅地,业绩增长后劲十足。

  ► TOP20销售额再扩大  门槛同比提升显著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流量榜和权益榜各梯队门槛均有大幅提升。

  流量榜中,TOP3门槛超过110亿元,较去年同期(75亿元)提高47%;****0门槛超过38亿元,较去年同期(23亿元)提高65%;TOP20门槛则提升超90%。

  权益榜中,TOP3门槛超过86亿元,较去年同期(63亿元)提高37%;****0门槛超过30亿元,较去年同期(20亿元)提高50%;TOP20门槛则提升55%。

  基于各梯队门槛的抬升,TOP20整体的销售额实现再扩大。流量维度,TOP20销售额超11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超50%;权益维度,TOP20销售额为934亿元,同比上涨超60%。

  典型房企   

  ► 旭辉集团

  旭辉此次登上双榜,且名次较之前均有所上升。流量榜中,1-4月累计实现流量金额36.88亿元,名次上升一位,位列****1;全口径榜中,名次上升三位至****1,累计实现销售金额50.48亿元。

  房企在投资布局上,普遍有两种路径,一是在城市外围拿地,追求实现一定的利润;二则是在中心区域布局,以标杆项目树企业品牌。从旭辉在杭州的发展看,其偏向于第一种布局方式,且在进行外围投拓时多坚持深耕。

  典型如旭辉在临安的发展。2017年率先布局临安之后,旭辉就持续在临安储备项目,一方面,坚持每年在临安土拍市场拿地;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增加区域储备的同时,也助力区域发展,例如其与宝龙合作打造的综合体项目,就是对临安商业配套的加持。

  深耕出红利,随着临安向好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临安楼市行情不断走高,旭辉今年以来在临安区域的流量销售额就超8亿元,为业绩增长提供大助力。

  除临安外,旭辉在萧山南部卧城的布局也是如此,目前也有多个项目在售。接下来,这两个区域在业绩上都将进行持续输出,从而确保旭辉在榜单的占位。

  ► 新希望地产

  新希望作为榜单常客,此次在三个子榜单中均有亮相。

  流量榜中,凭借30.01亿元的金额,位列流量榜****6的位置;

  权益榜中,以24.39亿元的权益金额,成功进入TOP20阵营;

  全口径榜中,1-4月累计实现47.99亿元销售额,位居****2。

  自2018年首进杭州,与滨江等本土知名房企展开合作并熟悉市场后,新希望以3年时间,在杭州实现深耕发展。

  投资上,顺应拥江发展大趋势,完成“一江两岸”布局。除了初入杭州时投拓的萧山,之后新希望又进入江北岸的临平、九乔等区域,尤其在九乔丰收湖,不仅打开了局面还实现补仓;

  产品上,聚焦中高端产品,以高配打法落口碑。新希望在杭州打造的项目,多为单价段集中在35000-38000元/㎡的偏改善产品,即使在刚需定位的板块,也在产品中做加法,提升品质。例如其在丰收湖打造的长粼府项目,是杭州3万元单价段少见的带下沉式庭院及会所的项目,且在3000元/平米的装标中,加入地暖和中央空调。该盘今年以来的销售额也接近10亿元。

  从后续发展看,新希望目前仍有一定货值可兑现,此外,在5月的土地集中出让中,有着实业背景的新希望地产,有其拿地优势,或助力其在杭州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 众安集团

  本土房企众安在此次榜单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一举冲入三个子榜单。

  流量榜中,1-4月累计实现销售额27.71亿元,成功位列TOP20阵营;

  权益榜中,名次较流量榜有所上升,以26.14亿元的权益金额位列****4;

  全口径榜中,名次较此前上升一位,以36.22亿元的金额位居****9。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众安在榜单崭露头角开始,其便频频上榜,而这主要得益于众安前期的投拓布局。

  其一,兼顾外围新兴板块和热点板块的布局。不仅进驻银湖科技城、崇贤新城等新兴板块,在向来热门的城西方向也多有投拓,并于去年11月在未来科技城拿下一宗地块。

  其二,契合集团发展,拿地多、布局广的同时,注重多元化发展。众安在杭州的土地储备,涵盖住宅、商住及商业等多性质用地,用途较为丰富。而从其本次上榜的主力贡献项目看,除了住宅项目,像杭州国际办公中心潮悦等写字楼项目也多有贡献。

  目前众安在售楼盘较多,包括续销的顺源府、荷源府等楼盘,也有未来科技城的待售新盘蒲荷云邸,再加上商业项目的陆续兑现,其后续在榜单的表现或可更进一步。

  ► 招商蛇口

  招商是此次榜单中名副其实的“进步生”,上升名次较多。权益榜中,招商排名上升6位,位居****6,1-4月累计实现权益金额25.84亿元;全口径榜单中,招商名次上升更多,上升7个位次至****7,实现销售额39.65亿元。

  具体看,单盘权益贡献额超亿元的项目有5个,分别是萧山区的闻博花城、博奥花宸里,拱墅区的祥宸府,西湖区的天澜以及上城区的商业产品招商I-Park。

  以上主力销售项目,显现出招商此次排名上升的两大原因。

  既重合作扩规模也重独操练能力。重合作体现在祥宸府、天澜等项目均为合作项目,且对业绩提升助力大,单盘销售贡献额均超4亿元;重独操则体现在萧山两项目上,作为招商独立打造的项目,从闻博花城到博奥花宸里,不论是销售节奏的把控还是关键节点的推进,都有显著提升;

  注重在杭构建全产业链。除打造住宅项目外,招商的商业运营能力开始显山露水,典型如招商I-Park、招商花园城的打造等。此外,其也在杭州半山落地了高端医养综合体项目观颐之家。

  招商在杭州也有扩充土储的趋势。今年年初,其在杭州土地市场展露锋芒,于1月收入萧山市北、萧山新塘两宗宅地,而在5月杭州的首批土地集中出让中,央企出身的招商也或将有所作为。加上目前的续销老盘以及诸多合作楼盘,招商在杭州的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