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中交X融创 | 杭黄未来社区,与你一同抵达理想未来
来源:杭黄未来社区2021-05-17 15:52:36
摘要
杭黄未来社区立足富春湾新城中轴。

  伴随着城市发展格局与社会需求的变化,前瞻性的城市开发模式成为全球趋势。基于民生、着力智慧、意识开放的“下一代”城市规划,有着更长远的未来承载力。

  自2019年浙江省政府将未来社区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未来社区”成为了当下的焦点词汇,每一座未来社区的落地,也都不断将人们「超越现在」的城市想象照进现实。

  「壹」

  世界湾区之上

  一平方公里的伟大探索

  杭黄未来社区立足富春湾新城中轴,根据《杭州市拥江发展规划》,杭州将在2021年前建设十八个示范区,包括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之江新城、建德航空小镇、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等,富春湾新城(江南新城)也是其中之一。未来,富春湾新城也会拥有秦望过江隧道(在建)、地铁6号线(意见征询期)、富阳高铁站等高效交通,快速更迭富春江南岸的格局。

鸟瞰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在此基础之上,杭黄未来社区还以更优空间方案直面长远未来:依托板块自身的发展动力,和政府对社区空间更人性化的规划,高铁+地铁(意见征询期)+公交首末站(规划)「三核TOD」、医院、教育、产业、展馆、住宅等多元配套,嵌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此满足人民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资料来源:富春湾新城杭州富阳杭黄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实施方案

鸟瞰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未来社区是未来生活场景的提前兑现。怀揣着对未来趋势的一致认同,超万亿实力央企中交,携手中国房企TOP4的融创,联袂营造这一未来生活场域,从规划到细节重重把控,以品牌实力重新丈量生活与工作的尺度,共建城市未来。

  「贰」

  未来理想生活场

  先于时代的宏大想象

  杭黄未来社区以“人”为命题,浓缩城市功能与一体,将住宅、商业、公园、交通等节点共同构筑为社区的“多维生活底盘”,构建沉浸式未来理想生活场。

  格莱泽悖论曾提到:城市一体化程度提高之后,城际之间的人流和物流更加通畅,但人们的生活半径却会相应缩小。杭黄未来社区通过空间集约化营造模式,反证了这一悖论的真实可能。

  杭黄未来社区拥享“高铁+地铁(意见征询期)+公交首末站(规划)「三核TOD」,实现站城一体化设计;营造“漫步绿网”,对外串联城市出行系统,对内与组团步行系统形成闭环,构建起极具浓稠度的“家门口的生活圈”。

  未来社区的存在,不仅仅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同时也能吸引更高维度的产业聚集。杭黄未来社区内部拥有双创中心(规划),确定引入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在建)等高新科创平台,实现从科技研发、平台孵化、试产运营全产业链,形成板块内的产业集群效应。

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除此之外,社区规划嵌入市政功能、5G服务、数字管理等智慧系统,刷新传统服务方式,为业主与用户带来便捷的美好日常。

  在产业科技、高效交通的赋能之外,杭黄未来社区还以“人的尺度、人的需求、人的体验”为准则,实现对城市肌理的再设计,形成“1座城市会客厅、1脉滨水长廊、2条生活慢街、2大邻里中心、5大坊巷空间”,从而为人们带来了7×24的多维生活场景。

  资料来源:富春湾新城杭州富阳杭黄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实施方案

未来人居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叁」

  四大个性主张

  未来富春山居的超前重构

  面对愈发多元化的人居需求,因地制宜地提出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更成为时代赋予未来的使命。

“富春千年”声光水秀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杭黄未来社区洞察当下国际社区发展趋势,对标新加坡城市改造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淡滨尼,并从其TOD模式与一站式服务理念中获取营造灵感,以“一心三化九场景”为底层逻辑,通过“迷人的浓稠度、流淌的密接性、鲜活的关系场、对在地文化的尊重”这四大个性主张,从重构城市到重构生活,打通人与场景的连贯性,提升未来居民生活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与新加坡新市镇理想社区的不同之处在于,杭黄未来社区从拿地之初就有政府规划的“超级底盘”和城市高度做依托,是新一代综合住区对未来生活的进阶探索与全新创造:基于项目的四大个性符号,杭黄未来社区用“沉浸享受、进化驱动、生命赋能、情感复兴”这四个功能象限,对社区功能进行更优的切分与整合。

“七星塔楼”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项目通过与城市自然资源、交通、公共服务以及城市功能配套及在地文化的紧密连接,多元复合的城市功能规划,城市与社区与人的交织、生长,以及在地文化的浸润,将纯粹的“造房子”转型为“造生活”,使富春山水意境在此传承更新。

  场景万千,终归人间烟火。一座未来社区,不仅是人们对于创新居住体系的尝试,更是承载生活的容器,它所装载的,是高效生活,是邻里温暖,是现代都市倍加渴望的亲密感。

  「肆」

  探索可持续发展理念

  共同抵达城市的美好

  杭黄未来社区的落地,让城市的美好次第绽放,在一个社区里被尽情享用。

  在这里,我们用城市思维打造一座社区,将人本至上和注重民生的理念贯穿每个角落,环境温柔地围绕着生活,让人在其中享受到流淌的密接性、迷人的浓稠度、鲜活的关系场,以及山水记忆所带来的美学风尚。

  这是未来的城市,是城市的未来,也是面向未来生活的“超现实”答案。

未来人居意向图(图片来源于政府规划文本)

  在为城市提出未来生活解决方案的同时,中交&融创更将承接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政府部门共谋开发,在城市骨架不断伸展的现状中,将城市功能区域高浓度、高连接感地搭建,为富阳乃至杭州创造一座先进范本。

  5月15日,中交融创·杭黄未来社区城市展厅&「城市低碳实验室」正式开放,带你提前体验未来生活场景,抵达理想所在的地

杭黄未来社区城市展厅现场图

  1、本项目推广名为“杭黄未来社区”,本项目开发公司为:杭州富阳融富中蕴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富阳融春中合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图片为政府前期规划示意图,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发生变化。

  秦望过江隧道和秦望眼在建信息来源于“富阳日报”2019年9月30日发布文章《全面开工!秦望通道建设进入新阶段!》;

  2、三核“TOD”指富阳高铁站+地铁6号线(意见征询期)+公交首末站(规划),地铁6号线规划信息来源于 “浙江政务服务问政平台”2020年10月12日回复《富春湾新城发展期盼与建议》信件,公交首末站规划信息来源于《富春湾新城杭州富阳杭黄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实施方案》;

  3、邻里中心规划、双创中心规划、上海光机所在建项目信息来源于“杭州网”2021年1月4日发布文章《正式出让!杭州这个区块有大动作,规划居住人口2.3万人》;

  4、中国房企TOP4信息来源于克而瑞官网发布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

  5、本资料所发布内容为2021年5月15日前的信息,出卖人将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标签: 规划 社区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