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港龙城有新进展?上海缴纳的公积金,萧山买房可以用?|杭州问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1 16:16:20
摘要
上周杭州有哪些民生问题值得关注?

  港龙城开业真是一波三折啊!

  要说杭州商场那么多,但是能够屡屡引起大家关注的商场,着实不多。港龙城占据了彭埠地铁口那么好的位置,拿地8年,动工6年,至今仍未开业。

港龙城区位图

  去年6月,传出了“王府井接手港龙城”的消息。去年9月24日,北京王府井购物中心管理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北京有限公司及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

  并且今年3月4日,港龙城物业贴出通知,港龙城商业项目施工重新启动,言下之意,烂尾3年的港龙城终于复工了。

  自今年的1月17日起,港龙城官微也在不定时的推送港龙城施工进度,看起来港龙城开业似乎不远了。

  但是在今年5月25日,和去年10月底如出一辙,港龙城拍卖再度被撤回!而撤回拍卖的原因,是“被执行人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那么杭州港龙城项目究竟进展如何?有网友最近也在杭州问政平台上发问:港龙城已经烂尾数年之久,传闻王府井已经接手,但是工期一拖再拖,天天磨洋工,港龙城还能开业吗?

  上城区彭埠街道答:目前杭州港龙正与王府井洽谈当中,关于施工进度可关注杭州港龙城微信公众号,港龙方不定期公布施工进展。

  于是,乐居溯源了港龙城官微,发现2021年6月19日,港龙城官微发布了(杭州港龙城与北京王府井就入驻事宜展开新一轮磋商)的推文。

  6月17日,杭州港龙城项目负责人徐宏军与北京王府井谈判代表李冰鑫就王府井入驻杭州港龙城事宜进行商务谈判,会议针对合同条款进行充分解释和说明,明确双方在后期运营合作中的权利义务。

  双方共同表示,目前合同谈判和评审已进入关键阶段,务必随时保持沟通,以更好推进王府井入驻事宜,加速杭州港龙城项目开业。

  虽说开业时间仍旧待定,但进展还是有的,希望也是有的。希望烂尾多年的港龙城能尽快开业吧,也好了却附近居民的一桩心愿。  

       另外,上周杭州有哪些民生问题值得关注?官方会如何回复?我们细细往下看。

01

热点聚焦

  1.港龙城什么时候开业

  问:港龙城已经烂尾数年之久,传闻王府井已经接手,但是工期一拖再拖,天天磨洋工,港龙城还能开业吗?

  上城区彭埠街道答:目前杭州港龙正与王府井洽谈当中,关于施工进度可关注杭州港龙城微信公众号,港龙方不定期公布施工进展。

  2.万向未来社区规划咨询

  问:万向未来社区与万向聚能城的规划建设听说下半年动工是在哪个位置想了解一下。

  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答:信访人您好,感谢您对萧山科技城建设的关心。据悉,万向未来社区规划单元总面积97.57公顷,北至规划钱江二路、南至东塘河,东至长山直河。实施单元东至长山直河,南至东塘河,西至地块、耕文路,北至规划钱江二路,规划面积21.46公顷。该两个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3.北京公积金转移后贷款额度

  问:我的北京公积金刚转到杭州。请问如果办理公积金贷款。如何算入额度。

  余杭区公积金分中心答:根据杭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计算贷款额度时,前溯12个月有异地账户余额的,可相加计算月末余额,但仅限于杭州中心非正常缴存月份。职工近12个月内存在异地公积金转入,且使用异地缴存余额的,在申请贷款时另需提供异地公积金存贷证明、缴存明细及缴存地家庭查房证明。因反映人未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无法具体告知,仍有疑问的,可拔打公积金热线咨询。

  4.因特学府东边地块规划

  问:锦银巷东侧飞华企业南侧,因特学府东边的地块请问有什么规划,是不是造高层?今年有没有出让规划?

  余杭区余杭街道答:关于您反映的情况,经了解,按照目前的法定规划,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地块安排以高层为主(以实际排布方案为准)。今年暂无出让计划。

  5.未来科技城和睦湿地究竟有何规划?

  问:和睦湿地周边交通拥堵,湿地又封闭,迫切需要规划,宜开放让周边居民有个散步的地方,湿地内部应该缓解附近道路的交通压力,东西方向天目山西路的交通压力太大,应该在和睦湿地修个路。

  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答:经了解,和睦湿地目前仍处于规划研究阶段。 

02

房产咨询

  1.上海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杭州萧山买房可以用吗?

  问:之前在上海工作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现在准备在杭州定居买房,上海的公积金可以用吗?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萧山分中心答:异地缴存贷款政策规定:“在杭州市域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杭州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异地贷款,其贷款条件、贷款额度、办理程序等执行杭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规定(根据所购房屋坐落地来确定向哪个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03

交通规划

  1.你好,向你们咨询平海路连通采荷路是否例入今年杭州市断头路建设

  问:平海路连通采荷路

  上城区住房和城建局: 此计划没有列入杭州市断头路打通三年行动。前期也做了规划研究,平海路所属范围,为皇城遗址保护区内,拆迁和复建工作难度较大、程序论证复杂,浙一浙二是区域内非常重要的医疗场所,同时贴沙河跨河架路也是论证中的难点。

  2.滨江路与江晖路口至聚工路口段何时能完工?

  问:滨江路与江晖路口至聚工路口段施工已经整一年多,请问计划何时完工?还有边上的江晖路地铁A口何时能开放?谢谢!

  滨江区地铁建设办公室(地铁公司)答:我办已联系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地铁5号线于2020年4月23日开通运营,周边滨康路与江晖路口至聚工路口段恢复提升工程施工阶段及部分地铁管线恢复过程,目前地铁A口周边涉及道路恢复的管线已完成,剩余管线将结合道路工程交改后同步穿插实施。最终开通时间将以道路完工时间为准。

 3.机场高速路,江南大道下车口何时可以开通

  问:机场高速路,江南大道下车口何时可以开通

  滨江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答:西兴互通下匝道拼宽属江南大道改造提升工程范围,该工程委托市地铁集团建设。目前该匝道还在施工中,按地铁集团计划6月份建成,待验收后投入使用。

  4.余杭区七贤郡业主希望领导带头谋划东西大道云轨 

  问:因为有高架的原因,不适合修建地铁,希望领导牵头谋划东西大道云轨。以方便杭州西部的百姓出行。

  余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答:非常感谢您对余杭区规划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交通方面,经了解,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在开展新一轮综合交通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我区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反馈区域诉求,力求轨道交通惠及更多区域。具体规划情况有待市级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明确。

  5.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南部片区规划

  问:日前余杭区未来科技文化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控规草案已公示,请问贵局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南部片区控规什么时候可以确定公示?

       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答:经了解,未来科技城南部片区控规还处于规划研究阶段。

04

学校与教育

  1.杭州钱学森学校初中招生计划

  问:你好,我是一名杭州新世纪小学的家长,小孩今年6年级毕业。当初选择民办户口在老下城。想了解一下对口的公办初中钱学森学校2021年初一的招生计划多少人?

  上城区教育局答:你好,接到教育局通知,今年钱学森学校初中部计划招生6个班级,具体人数根据民办二次补报结束后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安排。

  2.9月份星澜中学开学,招收初三学生吗 

  问:尊敬的教育局领导,想咨询下,星澜中学将于今年9月份开学,招收附近的初三学生就读吗?

  拱墅区教育局答:您好!星澜中学不招收初三学生。

  3.孩子住公租房里 合同没有名字 有居住证可以读书吗? 

  问:孩子住公租房里 合同没有名字 但是孩子有居住证可以读书吗?

  拱墅区教育局答:您好,持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的儿童,可进行小学一年级网上报名,学校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排列先后按顺序录取。

  4.杭州市拱墅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入学咨询

  问:杭州市拱墅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升小入学时,一表生是否还分批次排序?父母学区内共有财产一套房,父亲和孩子户口在学区内,母亲户口未在学区内而在宁波。是否被排在一表末尾?

  拱墅区教育局答:信访人,您好!如您所述的情况,孩子应为是一表生,录取时按落户年限排。

  5.学区规划

  问:领导您好,想咨询一下三墩这边的建发金辉紫璋台的幼儿园中小学的学区规划有出来吗?是归属到哪个学校。

  西湖区教育局答:紫璋台为新楼盘,目前还没有对学区进行划分。目前如果小区内有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在西湖区入学的条件,区教育局会就近安排到星洲二小和文理中学就读。

  6.幼升小上学问题

  问:我买了一个行知小学学区房,他们的小孩是2020年6月转出去上海的,不占学籍了。我是2020年7月落户的,那么这种情况下今年(2021年)我家小孩上学受影响?特别是学籍方面。

  西湖区教育局答:经电话核实,您的情况属于对应小学的一表生,可正常报名,不受影响。

  7.外省户籍的在校小学生如何转学杭州

  问:青岛市公立小学二年级学生,家人已办理浙江省人才引进居住证,能否办理滨江区或者萧山区的小学转学。

  萧山区教育局答:网友你好!根据《杭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学生因户口迁移、家庭生活基础发生变化等原因,且转入学校学额允许并符合局招生政策的前提下可申请转学。建议网友办理小孩户籍迁入手续后,向户籍所在学校提出转学申请。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8.关于博奥小学开学前的问题

  问:马上就要小学一年级报名了,我们对应的学区可以选择浙江师范大学博奥小学,但是现在还有几个疑问:1.现在来看,博奥小学的施工还没有结束,想了解下接下来的施工进展安排,何时能完成施工验收,空气质量、施工质量、环境质量如何保证。2.学校挂名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这是单纯的挂名挂靠,还是真正意义上的附属?师资情况如何,公开介绍一下学校师资情况?3.在小学报名前组织学校开放日,介绍学校情况、师资情况,并参观校园设施。希望能有上述问题的回答,并将相关情况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公开,在社区和幼儿园张贴,以便家长做出合理选择!

  萧山区教育局答:网友你好!博奥小学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装修完成后,将邀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机构进行空气治理和质量检测,全部合格后方投入使用。该校与浙师大属合作办学关系,具体师资建议届时咨询学校,感谢网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9.关于银湖硅谷小学的启用问题

  问:银湖硅谷小学已经开始招生,离开学只有3个月不到的时间,可发现现在学校的建设进度很慢,外面看到连教学的楼的外墙粉刷都没有完成,请问富阳教育局是否硅谷小学能够在9月份正式正常启用,如启用后能够保证学生在一个健康的教室环境中学习!

  富阳区教育局答:您好,杭州银湖科技城硅谷小学建设项目是今年省、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计划于7月31日建成、9月1日开学。目前因工期紧张,业主单位在施工工序安排上首先确保开学要使用的教室、食堂、办公室等场所提前竣工;在材料选择上选用兔宝宝、无机涂料等品牌。业主单位在使用前一个月邀请第三方进行环境检测,如不达标则进行环境治理,开学前安排第二次检测。学校将在开学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现场巡察。

  10.西溪公馆配建幼儿园问题

       问:西溪公馆配建的幼儿园是民办还是公办?什么时候开始招生?

       余杭区五常街道答:西溪公馆配建的幼儿园是公办幼儿园,预计今年9月时候开始招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