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0条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公示,涉及地铁接驳,有没有你常坐的?
来源:楼市讯息2021-07-29 08:12:33

  近日,市公交集团制定了10条“亟待优化”公交线路调整方案,即日起至8月3日,向社会公示。来看看有没有你常坐的?

  10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

  根据前期收到的247条各类意见建议,结合整体公交线网布局和大数据平台分析,报请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市公交集团制定了10条线路的调整优化方案。根据不同线路不同的功能定位和存在问题,整体优化方向可分为以下五类:

  通过线路局部调整,处理好与临近地铁线的关系,强化地铁接驳、加强地铁盲区覆盖。

  优化线路形态,减少迂回,加强对热点新区的基本覆盖。

  优化长距离线路运营模式,根据市民出行需求,提升快线运营速度。

  通过与其他线路合并,提升重点区域服务水平。

  调整线路运营时段组织,更加契合线路实际客流出行需求。

  即日起至8月3日,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公交集团将对上述10条线路调整方案进行公示(电话热线:0571-85191122、85115392)。待行业主管部门批复后,市公交集团将于逐步实施调整方案,届时,市公交集团将及时发布线路调整信息。“公交小灵通”还将持续向乘客征集10条线路的服务建议,继续承担咨询、交流、建议、寻物、查询的职责,打造“公交社区”。

  具体调整方案

  线路:336

  现起讫点:闲林公交中心站—西溪医院西

  具体调整方案:将336路调整为西溪医院西至地铁创景路站。线路走向:西溪医院西始发,循原线至天目山西路,经闲富北路、上和路、绿汀路、龙潭路、舒心路、向往街至地铁创景路站。

  调整目的:连接盛世嘉园、翡翠城、翡翠湾、山水居、金都雅苑、爵士风情、西溪小海、竹海水韵等小区与地铁5号线、16号线;强化未来科技城与闲林街道的连接;减少线路迂回和重复段,进一步方便闲林、五常、留下区域前往西溪医院及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增加公交供给能力,发车班次由8班增加至74班,高断面发车间隔由原来的90分加密至10—15分,留下及西溪医院段服务能力也大幅提升,候车时间缩短66%。

  线路:361

  现起讫点:义蓬公交站—婺江路银鼓路口

  具体调整方案:结合地铁7号线二期,分步实施优化。第一步,将终点由婺江路银鼓路口调整为信息港公交站(明星路地铁站),线路编码调整为771路,接驳建设三路、明星路地铁站;第二步,待7号线二期开通后,优化为3条线路,一是义蓬公交站至杭州大会展中心地铁站,二是垦辉六路至新街地铁站,三是博学路公交站至明星路地铁站。771路线路走向:义蓬公交站始发,循361路走向至通惠北路,经利华路、市心北路、建设二路、金一路、建设一路、博奥路、建设三路至信息港公交站(待明星路地铁站周边道路通车后,经博奥路、启迪路、明星路行驶)。

  调整目的:强化地铁接驳,减少与地铁网重复段。第一步优化后,运营能力提升50%,乘客候车时间将下降一半。

  线路:595

  现起讫点:银沙路公交站—通盛路之江东路口

  具体调整方案:调整为圆梦园至桑埠街,线路编码调整为1712M路。调整后线路走向:圆梦园始发,经九睦南路、之江东路、通盛路、九沙大道、杭乔路、商杭街、东湖南路、三卫路、桑埠街至终点。

  调整目的:减少原线路在下沙区域与地铁1号线的重复段,终点调整至临平区桑埠街(即天珀府小区),方便沿线小区至客运中心换乘地铁;加强蓝桥名苑、江岸邻里、阳光国际等小区与地铁接驳的服务能力,高峰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5分加密至10分以内,平峰发车间隔由原来的30分加密至15分。

  线路:3166

  现起讫点:下沙行政服务中心—江雅苑

  具体调整方案:调整为江雅苑至义蓬公交站。调整后线路走向:江雅苑始发,经江东二路、东三路、前进路、江东一路、青六北路、横一线、义府大街、义蓬中路、义隆路、义盛路至义蓬公交站。

  调整目的:减少跨江与地铁8号线的重复段,方便江雅苑、前进、义蓬区域等小区与地铁7号线、8号线接驳。

  线路:284

  现起讫点:金色蓝庭公交站—下沙高教东区

  具体调整方案:增加在德胜快速路上行驶路段,按原284路快线路线行驶,下沙段保留原走向。同时,考虑到德胜区域居民出行,早晚高峰增开德胜新村南至下沙高教东区早晚高峰的7284路。

  调整目的:提升运营效率,减少乘客在途时间,预计可提速20%。

  线路:339

  现起讫点:临平南站—流水北苑

  具体调整方案:结合地铁9号线二期运营情况,分两步优化。第一步,将339路调整为快线运营,改走东湖高架路,加快车辆周转。线路走向:临平南站始发,经世纪大道、东湖南路、东湖高架路、德胜高架路、德胜东路后循原线至流水北苑。第二步,待9号线全线运营后,调整为七堡地铁站接驳线及临平区域接驳线。

  调整目的:提升运营效率,减少乘客在途时间,预计可提速15%,改变目前临平区多数市民进入主城区需换乘局面。

  线路:788

  现起讫点:钱江世纪城公交站—钱江世纪城公交站

  具体调整方案:取消环线,调整为钱江世纪城公交站至丰二路民和路口(即省妇保钱江院区)。线路走向:钱江世纪城公交站始发,经鸿宁路、奔竞大道、民和路、利一路、金鸡路、盈丰路、飞虹路、博奥路、机场城市大道、金鸡路、丰二路至丰二路民和路口,再经丰二路、民和路、济仁路、金鸡路返回。(注:待钱江世纪城地铁站周边道路通车后,改走平澜路)

  调整目的:根据市民乘车习惯重新调整线路走向,减少不必要迂回,连接钱江世纪城地铁站及省妇保、世纪城公园等公建设施和小学、中学等配套设施。

  线路:2401

  现起讫点:梦想小镇—梦想小镇

  具体调整方案:取消环线,调整为西溪八方城至地铁创景路站。线路走向:西溪八方城始发,经红旗路、同顺街、聚橙路、文一西路、高教路、联创街、向往街、良睦路、余杭塘路、景兴路、业成街、创明路、东莲街、创景路、向往街至地铁创景路站,再经向往街、创明路、联创街、创景路返回。

  调整目的:根据市民乘车习惯重新调整线路走向,减少不必要迂回,连接地铁良睦路站、地铁创景路站、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PARK、奥克斯时代未来之城、欧美金融城等。

  线路:84

  现起讫点:市公交集团—市民中心北大门

  具体调整方案:将84路并入50路,同步调整50路部分路段走向,弥补上城区体育中心、中国棋院、东方润园、水岸帝景一带的出行问题。50路调整后走向:钱潮路公交站始发,经富春路、江锦路、梁祝路、民心路、剧院路、庆春东路、之江路、钱潮路后循原线至节能公司。

  调整目的:合理优化运营资源,优化后钱潮路南端的上城区体育中心、水岸帝景小区等地的运营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班次是原84路的2.7倍,候车时间下降38%。

  线路:139

  现起讫点:地铁滨康路站A口—钱江大桥换乘站

  具体调整方案:将139路运营时间进行调整,编码调整为7139路。地铁滨康路站A口为6:30—9:00;17:00—19:30;钱江大桥换乘站为7:00—9:30;17:30—20:00。

  调整目的:根据实际客流调整运营模式,合理优化运营资源。

  资料/市城投集团、市公交集团

  来源/杭州发布

标签: 公交 服务 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