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机场快线明年6月开通,杭州西站到萧山机场只要45分钟!
来源:楼市讯息2021-09-11 08:15:03


  杭州的机场快线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

  最近机场快线又有了新动态: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杭州机场轨道快线LED灯具(含光源)招标文件公示》,招标文件透露了机场快线部分车站的装修效果图,可以看到机场快线不少站点内部“雏形”。

  流出的装修效果图中,可见采用梦幻星空效果的杭州西站,看起来非常梦幻。

科技感满满的阿里巴巴站,穹顶是用二维码组成的。

西溪湿地站内能看到不少白鹭模型,与西溪湿地周边生态相呼应。

文三路站的展厅穹顶,则是一幅黑白的水墨画,诗意十足。

新风区间风井站,穹顶则是走青花瓷中国风,御道站、萧山科技城站也有自己的设计特色。这些效果图似乎预示着机场快线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据了解,目前机场轨道快线中沈塘桥等部分车站仍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掘进施工,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这也是亚运会前必须顺利运行的一条线。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工程起点苕溪站,终点靖江站,线路长59.14公里,地下线长度47.105公里,高架段长度12.034公里,其中与杭甬高速合建10.266公里。

  这条设计最高时速120公里/小时的快线,连接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实现杭州西站至杭州机场45分钟交通圈。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杭州机场轨道快线全线共设车站17座,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3座,未来至少将与1、2、3、4、5、6、7、9、10、11、12、14号线等至少12条线路换乘。

  1、苕溪站:

  2、火车西站站:

  3、创景路站:地铁5号线

  4、阿里巴巴站:地铁12号线(规划中)

  5、西溪湿地站:地铁14号线(规划中)

  6、五联站:

  7、文三路站:地铁10号线(建设中,预计20121年12月开通)

  8、沈塘桥站:地铁2号线

  9、西湖文化广场站:地铁1号线、3号线(建设中)

  10、池塘庙.新麦桥站:

  11、火车东站站:地铁1号线、4号线、6号线

  12、御道站:地铁9号线(建设中,预计2021年10月开通)

  13、钱江二路站:

  14、萧山高教园站:

  15、萧山科技城站

  16、萧山国际机场站:地铁1号线、7号线

  17、永盛路站:地铁7号线作为中轴快线,机场快线的意义非常重大。
1、枢纽集散快线:中轴快线连接了规划火车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机场等杭州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杭州机场快线建成后,可以加强杭州西站、杭州东站及萧山国际机场之间的快速互联,实现以未来科技城为主的城西区域与中心城、城东区域的快速出行,缓解主城区的交通拥堵压力。2、城市通勤快线:中轴快线经过了未来科技城、城西居住区、西湖文化广场、城东新城、萧山科技城、空港新城等人口和岗位较为集中的区域,沿线聚集大量的人口和岗位。3、商务快线:中轴快线更是一条串联了城市传统中心、未来发展热点的“穿心”快线,其承载的更多的是人口、经济、科研、商务等各类要素的流动。(THE END)

  来源:独立评房

标签: 机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