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天空之城、蒲荷芸邸来了!红盘粉盘怎么选?
来源:杭州房叔2021-09-19 08:27:49

  1

  关键词:信贷放松?

  问:房叔,不知道你怎么看现在的房产行情啊,二手房看来是遭殃了。

  我看你反复强调信贷不放松,二手就没戏,不知道明年初信贷能不能放松一些?

  我两套二手房在卖,显然是错过最高点了,现在偶尔也有人看,就是不知道勉强一些出掉?

  自己公司有资金需求,钱都变成房子了本来还嘚瑟,现在苦恼了,不知道该怎么看后市,谢谢。

  杭州房叔:个人对后市偏悲观,结合你个人的需求,建议你如果价格尚能接受可以出掉。

  本来这一轮房产上涨过于狂暴,我每天回复粉丝的大量咨询,见多了太多本来不是需求的需求,我估摸着你的情况也是;

  这种积累下来的非刚性需求,在后续都可能形成二手房供应,在政策明确强力压制的情况下,市场预期完全改变,后续信贷即使放松,也不可能让市场反转;年底信贷倒是可能会放松一点,但是一定是优先新房市场的,二手更难;

  尤其是杭州市场,现有的政策完全改变了供需状况,即使杭州城市发展依然看好,新增人口也依然看好的情况下,供需状况也不可能再次逆转;

  再加上潜在的房产税,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绝不会是废话,对于资产中房产占比过高的家庭来说,个人认为必须有市场较为长期走弱的思想准备。

  2

  关键词:摇号改二手

  问:房叔,刚刚读完你今天的推送,我又来咨询您了。

  上次红盘热潮,可惜我们还是没摇中。摇号多年,我们是刚需,所以有些动摇了;

  现在看好一套二手,是滨江的水印城,144方735万(次顶楼),但是又怕现在下手二手房会不会成为站在山岗上呢?求赐教。

  杭州房叔:现在没有必要着急入手,二手是明确下行的,等吧,后续机会只会更多更好。

  还是这句话,信贷不放松,二手就难有起色,至少应该等到成交量明显回暖。

  3

  关键词:真当背

  问:房叔房叔,哭啊哭死了,不知道你那么多粉丝里,有没有见过我这么背的,两张房票滨涛映月,一张前10,一张前20,倒数!

  今天惊见蒲荷芸邸、天空之城来了,怎么选?我现在万念俱灰只求上车,是不是还是都报花屿观澜里安耽一点?

  房票是一个顶格,一个11年,都是有房。心里总有贪欲,应该是蒲荷芸邸更好吧?要不要两张都冲一下蒲荷?但是我这运气......要不还是花屿算了,自住便利。天空之城应该不能报吧?

  想着这次还是有河语光年啊,潮听明月啊分流,机会好像还是不错。房叔给定个盘子,我明天北高峰爬起烧个香。

  杭州房叔:有点背,但是还不是我见过最背的......虽然这次粉盘颇有几个,但是总体房源量偏少,不可能像亚运村这一波对冲的入围条件了。

  天空之城依然红盘,有房资格不能报。蒲荷芸邸确实最好,但是套数太少,有房11年不建议去的,很容易炮灰。

  你的情况,合理分配还是顶格社保冲蒲荷,有房11年报花屿观澜里,比较合理。毕竟现有摇号规则下,粉盘以上楼盘,有房的中签率是极其接近的,顶格社保有必要冲一把蒲荷芸邸。

  祝你好运,一举中的!

  4

  关键词:运河新城or丁桥?

  问:房叔,不知道你怎么看丁桥和运河新城,我因为工作地点不确定,因为家人的原因,大致这两个板块是最合适的。

  运河新城贵一点,丁桥便宜一点,虽然自住,想着总要考虑中长线的升值,请指教一下。

  杭州房叔:相对而言,略看好运河新城的中长线发展。一是规划起点相对高一些,二是运河新城的纯粹性要好一些,三是运河沿线的宜居性较好。

  丁桥开发较早,产业基础不算强,3号线开通和天街开业后整体会有提升,但是上限不算高。总体升值潜力运河新城会好一些,虽然价格略贵。

  5

  关键词:社保巨子横着走

  问:房叔,蒲荷芸邸、天空之城来了!又热闹了,不知道富力中心和汀云上府会不会来,还有三墩北的,想着报一个机会大一点的,不知道怎么选?

  我是无房15年,应该都能入围吧?

  杭州房叔:现有的摇号规则下,一线红盘的中签率都是差不多的,因为套数太少了,光滨涛映月出来的房票就差不多了,都会报满。

  如果社保不足需要田忌赛马争取入围机会,甚至放弃一线红盘,选择粉盘。你接近顶格的无房资格,没必要太纠结,选最好的、你喜欢的报就完事了。

  可以考虑选择蒲荷芸邸,都不需要纠结富力中心、汀云上府、彩虹轩、星创城来不来。唯一需要的就是运气,好运!

  6

  关键词:历史文化街区的价值意义

  问:房叔您好,目前有2套房,一套在萧山市北-海上明月89方,一套在西湖区杭大新村附近的西溪路97号,53方。

  目前杭大新村被评为历史文化街区,有考虑置换一套改善,目前小孩22年上学,保俶塔学区房,近两年可能卖不了;

  想问下这两套房子哪套升值空间大一点,历史文化街区对后续的房价有什么影响吗?将来如果要置换改善的话,卖掉哪套合适点,感谢房叔。

  杭州房叔:海上明月更好一些的,板块不错,房子相对也新。

  西溪路这套学区房持续受影响的情况下,价格已经回落不少了,升值总体不看好,只是你马上就有学区诉求,暂时不适合出掉。

  历史文化街区有用,但是不会太大,主要有利于房子外围环境。后续你没有学区诉求了,可以把西溪路这套优先出掉的。

  7

  关键词:新房会跌么

  问:房叔,最近很多楼盘报名人数都挺少的,是不是预示着房价还要往下走?

  我看原来都很难摇的朝闻花城、融耀之城这种现在报名人数都不行了。

  现在这么高的贷款利率,我们这种刚需到底应该怎么办,是继续摇呢,还是等待新房跌价?

  杭州房叔:85新政后房票大幅度减少,加上二手房热度大幅度下降,整个市场预期变了,刚需板块原来虚高的投资预期也完全变了,报名人数下降是很自然的事情。

  前些天房叔公众号发过一篇推文"粉盘潮,杭州楼市的最佳温度计、试金石 | 房叔说No.288",可以看一下。

  按照政策面的诉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方向,信贷持续趋紧二手大概率继续回落,但是期望直接冲击新房房价难度太大。

  客观说,双限背景下开发商利润都是极其可怜的,新房下跌很难想象,否则整个市场都不稳了。

  高贷款利率下,刚需确实很难,尽量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性价比相对较好的楼盘摇号,保持耐心不勉强吧。

  8

  关键词:粉盘投资?

  问:房叔好,滨涛映月战败,但是看了这次报名情况,心里倒是淡定了一点。

  我这种有房6年的资格,本来看售楼部的样子是根本不敢报名的,不是你说可以报我肯定放弃了。

  按现在这样是不是后续会好摇一些?另外,现在是不是粉盘的投资属性也不行了?后续几个是不是继续摇都有点吃不准了。

  房叔帮忙分析一下。

  杭州房叔:主要是两个原因。

  一是活跃的房票(有资格购房人群)确实少了,这一轮新政卡掉了太多低社保人群;

  二是二手明确回落之后,原来很多建立在虚高二手房价之上的“倒挂”大幅度缩水,一些纯粹投资甚至投机的人群热度不再。

  这次滨涛映月套数较多也是一个原因。后续其他粉盘推盘套数并不多的,倒是不见得一定能入围,还是需要谨慎选择的。

  从目前政策方向和市场面判断,粉盘的自住兼顾投资属性依然是可以的,中签率依然低。刚性需求,还是建议继续摇的,毕竟市面上可摇的粉盘也并没有那么多。远郊刚需盘,后续的热度下降会更明显,今后冰火两重天的状况会日益严重。

  9

  关键词:期房不香了?

  问:房叔你好,最近我去家旁边的杨柳郡房产中介问了下;

  有套今年刚交付的杨柳郡四期有一套95平米的现房,单价5.3万。再看看家后面准备摇号的4.2万期房潮听明月。顿时感觉在高利率现阶段摇期房和买现房差别不大了?

  不知道你是怎么看这事的?

  杭州房叔:杨柳郡这个价格应该是个案而且楼层肯定较差。

  二手确实降了,但是杨柳郡还降不到这个价格,再加上税收因素,单纯性价比而言,肯定还是新房更好一些的,只是所谓的倒挂没有那么多了。

  新政后二手热度大幅度下降,价格也已经明显进入下降通道,跟新房之间的差异缩小是趋势;

  尤其在信贷依然趋紧的情况下,后市二手机会应该会更多,暂时还是以摇新房为主吧,即使贷款利率确实很高。二手继续观望。

  10

  关键词:预算不高刚需推荐

  问:房叔,我有问题来咨询你一下哈,因为预算有限,只能选择170万以内的房子。

  这个价格只能看看萧山浦阳等村镇,大江东,余杭山里,富阳偏远一点的;

  想问一下这些区域怎么选比较好呢,能否有个排序呢,之前看了森与海挺喜欢的,但是配套不太行,交通也不方便,想问下这块发展前途呢,感谢!

  杭州房叔:目前能有的新房而言,大江东好一些,潮塘轩和兴耀项目需要够一下,钱塘印未来的小户型可以;

  其次看你通勤情况,可以考虑一下河上樾滨府,1.3万的单价杭州最低,如果江南上班,买房子之余可以省一辆车钱,时代高架明年通车便利度不错,样板房刚开放可以看一眼;

  再次考虑森与海,通勤累一些毕竟太偏了,优势也是在于价格和大盘;再次考虑浦阳、富春南、瓜沥、所前、衙前的新盘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