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9月杭州市场月报 | 供求双降,市场行情冰火两重天
来源:克而瑞2021-10-20 08:24:47
摘要
9月,杭州楼市整体趋冷,供求双降。

  9月,杭州楼市整体趋冷,供求双降。

  供应端,十区商品住宅合计供应148.8万㎡,环比下降36%。其中,钱江世纪城、余杭经开区、萧山经开区、九乔、新塘五大板块为供应大户。

  需求端,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42.4万㎡,环比下跌31%;成交均价34041元/㎡,环比下跌5%;开盘平均去化约8成,较8月下跌1成。

  “金九”成色不足之下,市场分化加剧,核心与外围区域行情已是冰火两重天。红盘潮之后市场需求被大幅稀释,客流向核心区域聚集,杭州壹号院、春和云境、檀映里等热门楼盘纷纷触发社保入围机制,其中,壹号院中签率3%触发限售。而近远郊次核心项目则流摇成常态,营销难度加大,富阳、临安多项目启动全民营销。短期内,市场这种分化格局仍将持续。

  为了客观、及时、全面地呈现杭州房地产市场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助力房企更快、更多、更精准地掌握到市场风向,克而瑞浙江区域市场研究条线经过反复的数据核对、深入的市场调研和核心的观点萃取,推出「杭州市场月报」。

  报告从政策层面、土地市场、商品房市场三个维度深入挖掘,并对市场作出预判。

  维度一:提炼有关行业政策、党政动态、城市基建的关键信息点,并进行由表及里的专业性分析;

  维度二:整理土地市场的成交数据,结合挂牌情况,分析后续走势;

  维度三:分析商品房市场的供求价存等基本情况,并结合相关销售榜单、开盘监测具象分析;

  「9月杭州市场月报」今日出炉,我们就报告的核心内容和大家分享。(可点击查看大图)

  1

  核心摘要

  01

  政策层面

  · 浙江政策:9月10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十四五”期间,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套数占新增住房供应套数的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其他重点发展城市力争达到15%以上。

  · 杭州政策:9月24日,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针对2021年第二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的补充说明,进一步明确竞买人的购地资金来源及房地产开发资质认定等内容。

  02

  土地市场

  9月杭州土地市场无成交;第二批集中供地的31块涉宅用地(含一宗租赁人才用地)17宗地块终止出让,剩余14宗地块于10月12日出让。

  03

  商品房市场

  9月杭州新房市场整体趋冷,供求双降。供应面积、成交面积环比分别下跌36%、31%,房价亦环比下跌5%,达34041元/㎡。

  2

  政策层面

  3

  土地市场

  4

  商品房市场

  5

  新开盘

标签: 政策 市场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