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二手趋冷之下,资产配置该如何操作?| 房叔问答
来源:杭州房叔2021-11-29 08:05:23
摘要
二手趋冷之下,资产配置该如何操作?

  
1
关键词:乐堤港&预算300W

  问:房叔,我在乐堤港这里上班,无房资格300多万的预算,但是只有45个月社保,发现入围都不行了,连续被踢出摇号局,是不是只能哭死算了。后面大概还有啥楼盘可以摇啊,能入围的这种……总要给人条活路不是……

  杭州房叔:确实很难,主要还是选择太少了。彩虹轩、星创城都难。建议关注花芸春境,看看是否有机会入围,3号线你上班便利性不错;潮和阅江台轩建议考虑。


  2
关键词:顶格社保&翰墨香林or叠彩园

问:咨询资产配置:

  房产情况:1.自住一套学区房在骆家庄附近,去年购入,家有两娃,上学用,月还贷款7500。

  2.小和山西湖区翰墨香林一套146方,无贷款,准备明年2月挂出卖掉,因为是一楼,估计卖房周期比较长,预计也只能卖380w(地铁口,地铁明年开通,九年一贯制学校确定要建)。

  3.未科叠彩园85方一套出租,租金6000,用于还贷款。

  问题1.卖掉翰墨,还掉两套房子贷款,只有200万左右,无房票,拿手里。

  2.叠彩园和翰墨都卖掉,手里约700万。去摇号,估计也很难摇,虽然是顶格社保。因收入不高,最多贷100万不影响生活,买800左右的房子。纯投资,不准备住。

  我倾向于2,但是老公觉得摇号看运气没把握,再白白损失租金,承担二手房又上涨的风险。

  对于收入不高的我们,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请解惑。谢谢!

  
杭州房叔:倾向于翰墨香林苑先出掉,小和山相对来说空间有限,房龄也偏大,选择出掉肯定没有太大问题。

  现在比较尴尬的是二手房市场成交冰冻,不降价很难成交,而叠彩园虽然品质一般般,但是位置不错,后续未来科技城利好依然会持续释放,降价出掉去摇号并没有太大的必要。

  虽然你预算还不错,但是能摇号的高性价比项目毕竟不多了,有房顶格虽然能够保证入围,但是热门项目不到6个点的中签率依然尴尬。

  建议翰墨香林先出,叠彩园可以考虑普通价格挂出去试试,能出则摇号拼运气,不建议降价出。

  
3
关键词:无房资格&预算450W&复兴二手

  问:房叔好,本人刚需+最好升值需求/有租房市场,无房户,此次摇滨涛又没中。从去年7月开始摇号,摇号战线有些长,同时明年可摇盘数少,概率目测不会太高。

  我估计明年年后可能政策会开始平和(纯个人推测),二手房交易量会逐渐升上来,所以想在1月前买到房。不知道这个想法是不是我摇号长期不中焦虑导致,您怎么看呢?

  年底之前计划摇号观澜里、江澜湾外,您还有什么推荐么?预算450以下。

  同时最近在关注复兴板块二手房,目前挂牌价在4万左右,是否值得入手呢?

  杭州房叔:江南一带,望涛月明也可以摇,栖棠誉湾关注;丁桥花芸春境考虑;运河新城河语光年;三墩北彩虹轩、如澜;勾庄星创城;之江地铁项目溪悦云和园年底也会开,后续祥生双浦项目关注;这些都可以摇。

  复兴板块房龄偏高的二手房,升值不利,不算主张的。

  
4
关键词:投靠女儿&无购房资格

问:老师你好,我们是东北小县城工薪阶层家庭,有住房,积蓄不多,女儿在杭州已经成家立业,为了彼此照顾方便也想过退休后的事宜,可面对杭州的房价、购房资格,也是望而却步 。

  虽然做好了老守田园的准备,可一想到女儿远嫁,还想跟老师咨询一下,假如在不牵涉孩子精力的情况下,我们能否给自己谋求个立锥之地,给孩子一个支持。

  我们想过将来如果有需要就直接租房子,这样不动根本,可听说岁数大了可能租不到?

  还想过小公寓,我们不考虑是否增值,也不考虑几十年产权到期如何,如果能碰到居住环境说的过去就行,然后民水民电的生活成本低一些,关键是离孩子近一些 ?

  也想过到不限购的地方买个小房子,但如果距离太远,是不是感觉没什么意义,人生地不熟,离孩子还远?

  絮絮叨叨的说了这么多,请老师百忙之中指点迷津,谢谢。

  
杭州房叔:第一点,租房并没有年龄限制的,这一点不用担心。

  第二点,总体来说,不主张购买小公寓,升值差出手难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居住体验一般情况下都是比较差的,宁可买老破小住宅也不建议公寓;

  第三点,如果在不限购地方买房,大概率是比较远了,也需要看你女儿安家在哪里。

  总体来说,倾向于投靠落户,五年后可以有购房资格,而且是无房资格,可以按你女儿居住地来购买住宅,有地铁便利的合适新房最好,没有的话哪怕居住环境尚可的老破小也可以考虑。



5
关键词:东站&改善

  问:房叔好,我是改善需求,老破小刚刚咬牙出掉,准备在东站一带买个改善的。

  我家因为两口子都是出差狂,所以选择面比较窄,可惜没有赶上潮听明月,真是可惜了。

  后面这一带还有啥可以选择?好像只有一个印月了,可太难了。
杭州房叔:东站一带除了印月,还有笕桥的风颂府还有房源,百俪玲珑府也还有洋房房源在售,可以去看一下。后续还有一个金隅项目,但是还早,需要等明年了。

  社保和预算可以的话,和品还有机会,大关新项目望品近期会开,只是距离都要远一些了。

6
关键词:未来科技城&二手抄底?

  问:房叔,我虽然是无房资格,但是社保只有两年多一点,未来科技城是不是没啥选择了?

  最近看很多公众号说市场已经回暖了,新房限价都大幅度涨了,二手房按理说也要涨了吧?是不是应该抓紧时间抄底,有点吃不准,想请房叔分析一下。
杭州房叔:两年多的社保,未来科技城一带确实非常难了,哪怕绿汀路TOD大批量上市都不见得能入围,毕竟现在分流项目太少了。

  二手市场个人观点依旧,倾向于观望。弱市无需求,不要被新房限价涨价给蒙蔽了双眼。强市场确实任何一丝风吹草动都会叠加到房价上,因为需求会被无限激发;

  但是85新政之后,杭州的整体供需格局已经改变,更何况房地产税试点和细则依然悬着,大环境也不支持房价上涨;内有房住不炒,外有加息压力。

  参考一下11月22日我的推文,建议多看但是谨慎下手,观望还是主基调。

7
关键词:浙大紫金港&顶格社保

  问:房叔,我是顶格社保,浙大紫金港上班,最近防疫关系终于有点时间可以好好琢磨一下房子了。

  我求是的老房子已经出售,另外一套太远,所以想就近再摇一个。但是好像没有楼盘好摇了,滨融府问了只有一幢,还有一个天珏,其他是不是就没有了?其他还有啥可以考虑的呢?
杭州房叔:就近的话当下选择确实少了,明年机会多一些。
年底出让地块里有两个项目不错,华丰造纸厂规模很大机会比较多,限价是4.62万;庆隆这里也有一块,限价是5.5万;比较纠结的是明年亚运会对工期会有影响,大概率要下半年才能摇号了;

  5号线可达的杭氧有嘉里城,只是住宅大致要到明年底上市;后续嘉里城隔壁也还有一个新项目;未来科技城方向绿汀路TOD也可以考虑;东新还有融创项目,上市会早一些;另外大关望品项目近期会推。

  关键还是你的接受面,顶格社保虽然入围没有问题,但是老城区项目中签率都低,多摇还是上策。

8
关键词:市北&花屿观澜里pk望涛月明

  问:房叔,看了你推文,挺看好市北的,我二套改善就是社保短点,想不好花屿观澜里要不要摇?或者摇望涛月明?明年这里好像还有两个项目的,不知道要不要等呢?
杭州房叔:市北确实是看好的,市北西融合滨江,市北东融合奥体,已经没有明确的分界线了。

  你社保短,建议尽量多摇,后续选择越来越少了,而且新出让土地有涨价,明年的市北短社保可不敢保证一定入围。

  花屿观澜里地铁近些,望涛月明品质可靠一些,这次可能会冲突吧,二选一摇一个。

  
9
关键词:云栖小镇&无房资格

  问:房叔,我公司年后要搬到云栖小镇去,想琢磨着附近买个房子,不知道要不要买二手房,这里新房好像没有了吧?

  预算不多,300万出头的样子,是无房资格。或者买到银湖去?有点想不好,想听听您的意见。

  杭州房叔:二手房不建议太着急入手的,观望一下更好,何况你还是无房资格,先摇新房吧。

  之江地铁项目溪悦云和园大致12月开盘,建议摇;后续关注双浦祥生项目;如果着急上车,银湖瑞源邸可以考虑,已经公示了,是银湖现有新房离地铁最近的一个。

  
10
关键词:老杭州人&流水苑

  问:房叔,我是老杭州人,名下两套房子,一套檀香园大户型自住,一套流水苑小户型出租,之前一直没有关心房产,总觉得有住就成了,而且摇号好像也挺难的。

  最近听朋友说老杭州人摇号容易一些了,手上又有一笔不小的钱头疼不好打理,在想是不是把流水苑卖掉去摇号试试。不好意思不太懂,想听听你的意见。

  杭州房叔:倒不是说老杭州人摇号容易一些了,而是老杭州大多顶格社保(06年起社保没有断过),按照新的摇号规则可以保证入围。

  你的情况可以把流水苑出掉,去摇号试试的。流水苑这种老房子升值很差了,留着没大意思。

  你预算不错的话,耐心摇性价比好的项目还是可以的。现在的摇号规则,性价比好的项目如果报满房源数10倍的人数,有房中签率6个百分点不到一点,虽然难度也大,但是性价比好的项目摇中的话,比流水苑就强太多了,也解决你的资金打理问题。

  -END-

  来源:杭州房叔

标签: 二手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