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东莞12月份买新房不用社保?真相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7 08:16:58
摘要
继沈阳放松限购“一日游”后,东莞“无社保购房”被叫停。

  继沈阳放松限购“一日游”后,东莞“无社保购房”被叫停。

  东莞12月份可无社保购房

  昨晚(12月5日),东莞市场突然传出消息称,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前,在东莞非主城区购买新房,首套或二套均无需东莞社保,可正常办理网签备案。

  有中介表示:“只是后期需要提交社保证明,因为后期办房产证需要用到社保证明。”此外,二手房并不在此次政策覆盖范围内。

  有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东莞部分新盘可以采取“延期”政策,即开发商可以先给购房者保留房源,等购房者社保等条件符合后再进行网签。

  不过,到了5日晚间23时左右,市场又传出消息称上述政策“被叫停”。

  据相关媒体报道,东莞市住建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文件,如果放开限购会在官网通知。截止发稿,并没有看到相关官方的信息。

  对此,我也电话联系东莞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不过电话并没有接通。

  同样,我也联系了相关开发商的置业顾问,目前也对此关于社保方面要求,三缄其口。

  可以说,这是东莞政策放松的“昙花一现”。

  无需社保,有迹可循?

  东莞买房无需社保,并非空穴来风。

  东莞开发商、中介从业人员都表示确有其事,一个月的窗口期,不用社保网签。

  据相关媒体报道,东莞一家top5房企东莞项目营销总透露,其收到东莞住建部门通知,在东莞各镇购买新房不再需要社保资格,城区新房、全市二手房不在放松限购范围内。

  并且有中介人士声称,“今天(12月5日)已经接到30多个客户询问不用社保买房的事,刚好下午带客户去看麻涌镇的新房项目,珠江万科城的营销人员也告诉我们是真的”。

  消息来看,东莞买房无需社保应该是存在过的,只是当下舆论哗然,东莞方面发声否定,也算是一种变相撤回。

  东莞楼市降温明显

  在过去的11个月中,东莞楼市的表现降温不少。市场观望情绪非常浓厚,导致新房市场一直处于近乎冰封的状态。

  特别是年底将至,东莞新房供应呈井喷式爆发,加剧了新房市场的库存压力。

  根据合富大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东莞一手住宅库存面积约335万㎡,同比增加35%,按照过去三个月平均的去化速度预算,去库存时间约9个月。

  图源:合富大数据

  而在新房供应量大幅的同时,今年的前11个月,东莞新房成交量大幅减少36%,供过于求的矛盾进一步加深了新房的库存压力。

  根据合富大数据显示,11月份,东莞新房供应约6574套,创下年内月度新高。

  11月1-14日,(由于东莞商品房网上签约系统停机升级,数据统计截至11月14日) 东莞新房网签约1027套,均价29027元/㎡。

  图源:合富大数据

  截至11月,东莞新房库存面积增加35%,新房却成交大幅减少36%,虽说限购松绑,暖风频吹,但此前的轮番调控,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新房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剧。

  在二手房方面,11月份东莞二手房网签量处于低位回升的态势。

  二手房成交共1248套,环比10月份增加约195%。主要是因为十月份成交基数过小,环比增幅较大,但实际成交量其实并不多,与去年的成交量相比,跌幅将近62.23%。

  11月1日,东莞正式降低二手房交易个税,个人转让二手住宅的税率调整为1%,刺激成交量有所回升。

  但东莞二手房指导价余威尚存,预计市场观望情绪仍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结 语

  此前沈阳也出现过限购放松的动作,虽然后续被叫停,但是也体现了地方上政策微调的考虑。

  现在,东莞传出相关政策消息,至少说明近期房企的销售压力比较大,类似压力自然会倒逼房地产政策有放松的可能。

  不过,即便认购房源,后续社保本身也需要缴纳,依然有审核的机制。

  因此,网络传闻的“延期政策”可能性很高。不过,在类似的“放松”下,要注意防范市场的炒作,为购房者提供更多的购房保障,本身也是激活住房消费的重要体现。

标签: 新房 市场 东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