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第一年15%贴息、首付比例降至20%……绍兴越城区推出18条房产新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9-10 09:40:21
摘要
对买新房的给予商业贷款第一年利息额的15%贴息。

乐居买房讯  2022年9月9日,为促进绍兴越城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绍兴越城区推出18条房地产新政,具体内容如下:

一、深化供给侧服务改革

1.做深土地出让。

新取得土地的优质房企,经申请同意,除按规定缴纳土拍保证金外,其余土地出让金可在办理商品房预售手续前缴纳完毕。

2.延伸做地服务。

鼓励房企积极勾地,在符合要求前提下,勾地保证金可适度下调,行业主管部门将提供优质服务,前期服务可至地质勘查完成。

3.加速方案审批。

勾地单位依法按资规部门编制的规划方案受让土地的,可优先申请不动产预告登记和先予以发改备案,有关建设手续可并联申请办理。

4.调整预售规模。

经申请可调整预售标准为每批次预售建筑面积不少于1万平方米。

5.优化备案机制。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3个月后可申请进行备案价格调整。

6.搭好房博平台。

原则上每两个月在线上或线下召开一次越城区房地产博览会,充分利用房博会窗口,集中提供优质优价房源。

7.统筹拆迁推地。

提升其在区位、时间、数量上的适配度。同步推进与地块开发相配套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先规划建设公共服务设施。

二、强化需求侧服务保障

8.完善房票政策。

对使用房票购房的,房企可一次性结算购房款项;结算周期调整至每周结算。

9.实行购房贴息。

对买新房的给予商业贷款第一年利息额的15%贴息。

三、完善金融端服务举措

10.优化资金监管。

优质房企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优化部分监管资金管理,二次拿地开发的房企,监管资金比例可适度下调。

11.降低信贷成本。

在越金融机构适当下调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利率,对已结清房贷再次申贷买房的,适用首套房贷款政策,首付比例降至20%。

四、优化企业端服务能效

12.自主选择“全装修”标准。

对今年以来尚未经规划报审的项目,全装修不再作强制性要求,由建设单位自行决定。

13.建立房企“白名单”制度。

定期筛选、评比房地产开发企业“白名单”,在各环节给予政策支持。

14.践行房企“保交楼”主责。

房企应当不折不扣履行“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首要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交付任务。

五、加大纾困面服务力度

15.推动多维联合。

鼓励区属国企与房企合作拿地,积极探索区属国企合作开发模式,使非房企公司与房地产企业合作投资拿地。

16.缓解信贷困难。

明确金融机构不得随意抽贷、压贷、断贷。

六、健全制度面服务机制

17.完善服务机制。

优质房地产企业,可提供专项政策包,高效落实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提级协调等机制。

18.建立约谈机制。

严肃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对落实政府“保交楼”、“房票”等相关政策执行不到位、不彻底、不全面的房企,构建从约谈整改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资质的一系列处置措施。

标签: 政策 市场 绍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