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杭州新政:认房不认贷、二套首付4成…多家银行已执行!一图读懂杭州购房政策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1 15:40:51
摘要
目前杭州“认房不认贷”、“二套首付4成”、“降利率”三大措施已在执行。

乐居买房讯   11月10日晚,网传杭州将发布最新贷款政策,将于11月11日开始执行。对此乐居电话咨询了工商、建行等多家银行证实,目前杭州“认房不认贷”、“二套首付4成”、“降利率”三大措施已在执行。

本次新政具体内容为:

1、本市无住房但有贷款记录,相应贷款已结清的,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普通自住房执行首套房政策,范围杭州限购区。

2、二套购房,首付比例最低40%,范围杭州限购区。

3、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家庭,首套利率不低于LPR-20BP,二套利率不低于LPR+60BP,范围杭州全市。

按最新LPR利率,房贷适用的五年期利率4.3%计算,则首套利率最低4.1%,二套最低4.9%。

2022年11月11日开始执行,以网签时间为准。

据了解,从2017年3月,杭州提出调整部分区域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认房又认贷”政策已实行近6年时间。

取消“认贷”后,利好的购房群体主要有两类,一是此前的“无房有贷”的刚需购房者,二是刚改群体。

新政实施前,对于“无房有贷”者,银行能够追踪到其此前的贷款记录,这类购房群体在杭州限购区内失去首套房购买资格,只能按照首付比例6成起步买房。新政后,只要相应贷款已结清,便可按首套房政策在杭州限购区域内购房。

对于刚改群体来说,新政前的置换方式有“一加一”或“卖一买一”。但只要有过贷款记录,最低首付都是6成起。新政后,即便是“一加一”的操作,首付也仅需4成起,此外,如果是“卖一买一”,能够再次采用最低3成首付。

回顾今年下半年,进入9月份,杭州多区域发布房产新政。9月以来,富阳、萧山、余杭与钱塘区相继发布公告,放松限购政策,采纳契税补贴。上周,临平区也加入差异化限购区域的队伍,星桥、崇贤、东湖、运河、塘栖等街镇放松限购,首套房仅需一个月社保,二套房落户即可购买,同时还有契税补贴。

楼市利好政策频出,2022年的最后两个月,在政策的影响下,杭州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乐居会持续关注报道。

标签: 新政 市场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