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里程152.9公里 涉及9条线!官方回复:杭州地铁四期已正式获批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14 19:54:43
摘要
官方回复:杭州地铁四期已正式获批!

乐居买房讯    近日,有网友在政务网咨询杭州地铁四期是否正式批复问题。11月29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回复称: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第四期建设规划已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消息属实。

此外,近日,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公示了杭州地铁四期工程前期咨询项目招标代理服务I标、II标和III标。

招标内容包括15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2号线一期、5号线五常停车场的总体总包设计、工点设计、系统设计、咨询(含土建及机电招标代理等)及 零星项目等招标代理服务。

据悉,此前就已经启动工程设计和勘察招标的10号线北延和3号线西延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开工。目前,杭州地铁四期规划中所有获批线路都已经进入了开工建设前的准备阶段。

据了解,本次批复具体项目包含3号线二期、4号线三期、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10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15号线一期、18号线一期、5号线五常停车场等9个项目,总长度152.9公里,总投资约1387.91亿元,规划期为2022-2027年。项目建成后,杭州市将形成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具体建设方案为:

3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星桥站(不含),止于星光街站,长7.5公里,设站5座,项目投资73.91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4.5年。

4号线三期工程。线路由西延段和南延段组成,西延段起于池华街站(不含),止于云谷站,长5公里,设站4座;南延段起于浦沿站(不含),止于闻堰站,长5公里,设站4座。项目投资77.66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4.5年。

9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龙安站(不含),止于塘栖站,长10.1公里,设站7座,项目投资72.52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5年。

10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逸盛路站(不含),止于仁和南站,长5.8公里,设站3座,项目投资36.77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4年。

10号线三期工程。线路起于仁和南站,止于仁和北站(不含),长5公里,设站2座,项目投资24.47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4年。

1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由北段和南段组成,北段起于美院象山站(不含),止于杭州西站,长24.3公里,设站14座;南段起于双浦车辆段站,止于双浦站(不含),长1.7公里,设站1座。项目投资210.82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5年。

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亚太路站,止于崇贤站,长40.5公里,设站30座,项目投资446.83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6年。

1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义桥站,止于世纪大道站,长48公里,设站19座,项目投资437.36亿元,均为地下敷设,建设工期6年。

5号线五常停车场。为满足既有5号线运营车辆的停车需求,在既有五常车辆基地北侧新建五常停车场,项目投资7.57亿元。

地铁四期何时开工?乐居会持续关注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