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新房中签率普升!你要出手了吗?
来源:19楼房产2022-11-20 19:36:16
摘要
在如今的市场上,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拭目以待。

近日,位于之江新城全新盘:绿城汀岸芷兰公布首开登记情况。首开113套房源最终吸引了283户家庭登记,其中无房家庭43户、人才无房家庭4户、普通家庭236户。项目首开综合中签率为39.93%,无房家庭中签率为85.48%,普通家庭中签率30.61%。对于不少关注这个楼盘的购房者来说,这个中签率有些出乎意料。之江板块作为热门区域之一,加之供应量偏少,一直以来热度颇高。曾经的珊瑚世纪雅园更是创下2%最低中签率。如今,改善产品再入市,中签率略高了一些。

不仅仅是汀岸芷兰,位于钱江新城2.0的红盘江华玺云二开中签率也达30%左右,相较前几个月板块内开盘的栖江揽月、观翠揽云10-20%中签率的成绩,提高一截。

较之同期开盘,限价低出近1万/㎡的天澜海岸17.11%的中签率,有一定差距。

天澜海岸

现在,曾经杭州楼市的“红盘”、“粉盘”热度都有明显下降。据相关媒体统计,从今年十月开始,杭州新房市场还没有出现“拼社保”的现象。

除了个别板块及个别楼盘,其余房子中签率普遍升高,房子越来越好买已经成为新的共识。

为什么杭州的房子变得好买了?主要还是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目前,杭州楼市市场热度持续走低。同时“追涨杀跌”的心态普遍存在,在政策频出,前景不太明朗的当下,大家买房的信心普遍不足。

在各个热门板块内,楼盘之间竞争也愈发激烈,一些楼盘开启密集加推模式,短短两三月开盘两三次。购房者在拥有较宽泛的选择前提下,如若不是稀缺地段、产品,很难重返动辄“拼社保”的热度。

近来,针对楼市,不论是国家还是杭州都发布了不少政策利好。

央行、银保监共同出台纾困房企“十六条”,包括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支持开发贷款和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提供“保交楼”专项借款等政策。

杭州重回5年前的“认房不认贷”政策;二套房首付较之前减少两成;萧山新街、蜀山两地也加入到“差异化限购”大军之中……

这些政策出台后,对于市场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可能需要到来年开春才能看出效果。

最近一周内,杭州有不少红盘准备摇号或加推,值得关注。

正在等待摇号的杭腾未来社区,限价36100元/㎡,此前三次加推中签率分别为21%、13%、18%。

正在公示的杭曜置地中心,限价46200元/㎡,最近一次中签率低至14.7%。

位于申花的星瓒颂锦府预计在下周开启登记,此前两次加推均为10%左右,在“拼社保”的边缘徘徊。

同时,杭州首个人才共有产权房:沁香公寓即将登记,具体购买方案等细则也将不日公示。在如今的市场上,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拭目以待。

标签: 市场 杭州 中签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