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二手房不涨了?城东新城部分次新成交价持续稳定
来源:19楼房产2022-11-25 09:41:17
摘要
在配套进一步补齐后,后续二手房行情是否会上扬,市场对其接受度如何?一

1

近日,位于城东新城的三湘印象森林海尚成交了一套法拍房,这套房源为西边套,建筑面积约112.97㎡,所在层次为10层,现户型为三室二厅一厨二卫一阳台,其中二室、客厅朝南,厨房、一室朝北,二卫朝西;餐厅居中。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房源业主从未使用过,还处于精装修交付时的样子。全新房的优势让其在拍卖过程中,经历了122轮竞价,89次延时才最终成交。

从拍卖平台上看到,这套房源评估价为705.4万元,折合单价约6.24万/㎡。最终以617.78万元成交,折合单价约5.47万/㎡。成交单价和目前二手房的实际成交价基本一致。

2019年该盘首开均价45600元/㎡,3年左右时间过去,如今网签均价仅仅为5万元/㎡左右,刨去3年利息、交易税等成本,房东只能说是安然离场。

2

今年2月,一则通告让城东新城部分楼盘业主群沸腾了。上城区教育部门宣布将在白石社区新建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笕成小区,板块内许多小区一夜之间喜提学区房名号。

当时,许多房东调高挂牌价,希望能借着利好出一波货,但随着杭州开始名校集团化大潮开启,一大片区域都迎来了名校托管、合作模式,消息虽好,可并未直接刺激到购房者,加之赶上二手房行情整体不佳,成交单价并未迎来大涨。

如果以今年2月作为一个分界线,参考区域内同地段、同品质的小区成交均价,会发现几乎保持一致。整个城东新城的二手房价保持在一个稳定的区间内,并未因为利好加持而出现跳涨局面。

3

城东新城二手价格该往上提提了,这是该板块多少业主的心声?

曾经新房限价差不多的申花、奥体,如今已经稳稳地分别站上了9万+/㎡和7万+/㎡。而城东新城大部分楼盘均价在6万左右徘徊,“天花板”也只有7万/㎡。
城东新城作为市中心板块,发展的早,规划蓝图也十分宏伟,但却被其他核心区块远远甩在身后。时至今日,板块内坐拥双地铁、空港大道、万象汇等诸多配套……左手江河汇,右手钱江新城2.0,在区位条件上是极好。有着便利的交通、丰富的生活配套,却在二手房价上一直卡住不动。此事对于投资客来说是一则坏消息,但对于自住购房者来说的则是性价比十足。

随着双地铁的落地,空港大道的通车以及名校的落地,板块收获了一波其他区域上班族的关注度,而目前,想要入驻城东新城,最快的办法就是购买二手房。

整个区块的开发,经过了纯刚需—刚需改善混合—改善这一过程。早期的东方红街等项目,基本都是刚需产品,直到“明石七子”的入场,才让板块真正进入了改善产品阶段,并同时期出现了一些红盘。

如今,新城内彭埠板块(火车东站东广场)基本开发完毕,目前仅有一宗宅地待出让。而西广场开发还处于规划推进当中。从供应关系来看,板块内新房供应应是供小于求,更多人需转投二手房市场。但是在二手房市场内,挂牌量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

最主要还是因为前期城东新城大多数的购房者都以自住为主,板块内投资客所占的比例较少。

原因也和上文提到的点类似:城东新城的新房价格与申花、钱江世纪城、滨江差距不大,但是,却没有其他板块的明显倒挂差。所以,前期鲜少有投资客会将目光集中在城东新城。

在配套进一步补齐后,后续二手房行情是否会上扬,市场对其接受度如何?一切都需要交给时间来验证。

标签: 二手房 成交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