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央行:降准0.25%,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7 11:51:56
摘要
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于2022年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据悉,此次为年内第二次降准,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问:此次降准的目的是什么?

答:一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56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问:此次降准释放多少资金?

答: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本次降准点评如下:

降准政策对于流动性的改善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在当前,更应该强调其对于商业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增强的作用。目前在房地产领域,商业银行第一支箭要更好地服务优质房企,自然需要增强信贷方面的底气。所以降准本身对于银行发挥主动性、主动对房地产开发、销售、保交楼、发债等领域给予支持,都具有积极的作用,进而也有助改善企业经营基本面和促进企业的更好发展。 

标签: 政策 降准 银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