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融资三箭齐发,行业预期企稳丨2022年1-11月杭州房企TOP20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01 09:06:50
摘要
房企融资端释放重磅利好。

11月,房企融资端释放重磅利好。

从支持信贷融资的“第一支箭”,到打开债券融资的“第二支箭”,再到重启股权融资的“第三支箭”,资本、行业及企业对房地产重回正轨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预期的初步转向,已经投射到土地端。

昨日,杭州四批次集中供地,8宗成交地块中,来自江湾新城、钱江世纪城等核心板块以及银湖科技城等潜力板块的3宗宅地,均拍至溢价封顶,进入摇号环节。

而市场端的供求双升,再次印证了市场的韧性。

近3个月,杭州十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始终保持在120万方以上,成交面积持续超过100万方。本月,主流板块的改善类房源集中入市,整体去化表现坚挺,包括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北部新城等热门板块,新开盘去化率均高达9成。

在金融强力纾困、土地初显信心、市场保有韧性的背景下,房企如何抓住今年最后一个月,实现反转,甚至超越?克而瑞浙江区域发布《2022年1-11月杭州房企销售TOP20》,解读头部企业的运营之道。

恭喜滨江集团、绿城中国、华润置地荣膺2022年1-11月杭州房企销售流量、权益、全口径三榜TOP3!

流量榜体现企业的品牌力和操盘能力,权益榜体现企业的投资布局眼光及能力,全口径榜体现企业的全面拓展和持续发展能力。本次榜单从流量、权益和全口径三大维度,判断企业在杭州的占位,衡量企业在杭州的适应和深耕能力,以期为企业做出形势判断和战略决策提供借鉴。

统计口径

◆ 流量榜单:按照操盘划分销售业绩,联合操盘各算一半,代建计入流量;

◆ 权益榜单:按照股权划分销售业绩;

◆ 全口径榜单:所有股权项目业绩100%计入全口径;

◆统计口径:商品房官方对外公布数据,统计时间均为2022.1.1-2022.11.27,统计范围均覆盖杭州全市包含富阳、临安。

榜 单 发 布

榜 单 解 读

榜单概述   

►流量首位门槛超550亿,较去年同期下降近3成

流量榜中,首位门槛超过556亿元,对标去年同期的761亿元,下降近3成;TOP3房企门槛为199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74亿元,入榜门槛46亿元;TOP3流量金额合计约1145亿元,占TOP20流量总额的46%。

权益榜中,首位门槛超过4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近2成;TOP3房企门槛达到170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62亿元,入榜门槛47亿元;TOP3权益金额合计约1005亿元,占TOP20权益总额的46%。

全口径榜中,首位门槛超过72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超2成;TOP3房企门槛达到237亿元,TOP10房企门槛为135亿元,入榜门槛87亿元;TOP3全口径金额合计约1450亿元,占TOP20全口径总额的40%。

►TOP4房企加快兑现货值,年末排位赛格局已定

随着年底业绩冲刺期的到来,四强房企加大货值兑现力度。流量、权益两大榜单中,滨江、绿城的单月业绩增量均超50亿,而华润、万科为20亿左右。全口径榜单中,滨江、绿城单月增量均在60亿以上,华润、万科则接近30亿。

本月三大榜单前4上榜企业均为滨江、绿城、华润、万科,虽然距离年末排位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是鉴于TOP4房企业绩差距明显且后续可兑现货值有限,可以判定,四强格局已经基本确定。

典型房企   

►华润置地

本月榜单中,华润进一步巩固优势,凭借199.28亿元的流量金额、170.12亿元的权益金额和237.36亿元的全口径销售额,稳居流量、权益、全口径三榜TOP3。

今年前11月,华润旗下单盘流量贡献超20亿元的项目已达4个:未来科技城的杭珹未来中心,申花的杭樾润府和杭曜置地中心,以及西兴的晓月映翠公寓。

华润之所以能够在杭州持续打造红盘,实现单盘高产出,得益于三大突出能力:

一是复合开发的能力,通过打造大型TOD综合体,建立核心竞争壁垒,获得业绩强力支撑。例如,地铁绿汀路站TOD综合体杭珹未来中心,单盘贡献流量业绩近百亿;又如和睦站上盖综合体杭曜置地中心,贡献流量业绩超22亿。

二是开放合作的能力,与优秀房企强强联手,扩充核心板块优质土储,实现企业优势资源互补。今年,华润与绿城展开合作,共同打造杭樾润府、晓月映翠公寓两大热销红盘,两盘合计贡献流量业绩超66亿。

三是品质交付的能力,以强大的实景兑现能力,树立高品质、高审美的品牌标签,助力后续新盘顺销。以近期交付的臻珹幸福里为例,凭借公建化立面的审美感呈现、酒店式入户大堂的高品质兑现,以及室内精装的细节化打磨,获得业内及市场高度认可。

凭借复合开发、开放合作、品质交付方面的突出能力,可以预见,华润未来将在杭州改善市场获得更强话语权。

►建发房产

建发本月持续发力,榜单进步明显。流量榜中,名次较上月攀升12位,以49.70亿元的流量金额位列TOP17;权益榜中,名次较上月再升14位,以51.66亿元的权益金额跻身TOP18;全口径榜中,名次较上月提升8位,以103.01亿元的销售额位居TOP16。

业绩贡献主要来自3个高端改善项目:江湾新城的江华玺云轩(20亿+)和江月望云(20亿+),以及祥符的建发缦云轩(8亿+)。

从主力销售项目看,建发聚焦高改板块和产品创新的红利逐步兑现,进而大幅提升其销售业绩。

投资端,建发始终聚焦高端改善客群更加青睐的城市核心板块,从竞得京杭大运河旁1宗商住用地,到接连拿下钱二核心2宗纯宅地,显然,布局高价值区域是建发在杭州的拿地逻辑。

产品端,瞄准高改市场需求痛点,建发创新打造新中式产品,走出一条差异化产品路线。江华玺云轩和江月望云通过建筑形制、景观园林等维度的特色化、在地化打造,树立新中式住宅产品IP,受到高端市场认可。汲取新中式住宅的营造经验,建发缦云轩开创性打造了新中式商业大平层产品,入市首月即登顶杭州商业大户型销售套数、面积、金额三榜。

在城市高价值区域和板块坚定布局,在产品创新和产品突破上不断发力,是建发在杭州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两大抓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