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阳过”后,我对房子有了“新想法”
来源:杭州日报房产2023-01-13 09:28:48

“今后买房,有些没有想过的条件一定要加进去了。”最近,跟一大批“阳过”的朋友重启聚会,不少人表示,对房子有了“新想法”。

1


朋友圈里的小O是最早“阳”的,她念叨最多的是“没有及早换房”。

小O夫妻俩名下有两套房,一套是典型的“老破小”,面积只有60多方,两室一厅一卫;另一套地段偏一点,但有100多方。由于“老破小”学区相当出众,所以小O夫妻从结婚到有小孩,一直“蜗居”在此,一住就是10年,那套大房子就用来收租。

随着孩子临近小学毕业,小O夫妻也想着换房。从去年开始,小O就打算先把名下的一套房子卖掉,筹到首付买新房,可惜,遇到了学区房的价格回落,二手房行情也一路低迷,小O的换房计划就搁置了。没想到,去年12月的疫情让小O措手不及。

最早“阳”的小O怕传染给丈夫和儿子,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隔离在小房间里,可全家只有一个洗手间,要做到完全隔离不太可能“我每次去洗手间,全家都戴好口罩,用完后紫外线灯消毒半小时,可就是这样,家人还是很快感染了,要是家里是套房,或许情况会好些。”

现在小O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觉得小房子实在太局促了。虽然大家安慰小O,在大范围的疫情之下,家里有多少个洗手间都无济于事,但这似乎并不能打消小O换房的迫切感,她考虑的是,如果后续还有一波又一波疫情,家里需要一个更从容的环境来进行应对。

2

小O是想尽早离开“老破小”,而小Y则想把自己手上的“老破小”再留一留。小Y是人人羡慕的“天选打工人”,时至今日还没“阳过”,而且连最亲密的家人也都保护得好好的,在她看来,体质是一部分原因,防护做得好也很重要。去年底,在各地疫情开始进入高峰期间,小Y曾被单位外派出差,同行的不少同事都“阳”了,让小Y战战兢兢。

“大家能想到、能注意到的防护都做了,但同事还是一个接一个‘中招’,让我担心回到家后影响父母和孩子,考虑再三,决定出差回来先在空置的老房子里单独住一个星期,没事了再回家。”就这样,本来已经挂出去的那套“老破小”成了小Y夫妻俩出差后的临时居所。

“本来还嫌弃这房子卖不掉,现在看看,留一留还能派上用场。”小Y说。

3


正在到处摇号的W先生则嚷嚷着,一定要买个“大盘”,物业服务一定要好。让他有如此深感触的是,“阳”了后,他住的小区以及父母小区的“邻里差距”。“我住的是相对新的小区,交付才一两年,是个小盘,里面投资客也多,所以入住的家庭不多,业主群也不活跃。

全家刚刚阳的那几天,小孩发烧到39度多,家里没药,外面药店也买不到,去医院要排长队,急得团团转,结果是我父母住的小区邻居帮忙支援应的急。

看看我父母小区业主群里互相帮忙的情形,再看看我们小区静悄悄的业主群,买房自住真的要买有人气;的小区。”


与此同时,本来想一步到位买“终极大房子”的W先生也承认,自己想法有点不一样了。

“200多方的大房子是好,可以实现三代同堂,不过也少了腾挪空间,万一再来一次,大家同时阳就很麻烦了,而且家里老人都奔八了,属于最脆弱、易感的人群,只要在一个屋檐下,就很难避免,所以最好还是就近两套房,方便照顾,又有一定安全距离,像这次我父母没出门,就没被波及到。

”虽然这算是W先生的理想化规划,但他直言,现在一边摇号,一边已经想着新策略的可行性了“万一摇到,说不定我就不选200多方的大户型了,留点预算给父母就近换套房。”

4

一场疫情过后,人生百态。每个人遇到的情况不同,感受和感悟自然不同。之前,聚会中关于“买房”的话题围绕着价值感、品质感,地段好不好、升值潜力大不大;如今,不少朋友把买房自住的需求放在了“万一要与病毒长期共存”的背景下,除了居住感受,还得把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感考虑进去,不少人买房的“基准线”正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未来,如果“共存”是新常态,那或许今后“好房子”的标准也会不一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