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下周一揭晓!杭州市中心两宗宝地要来了?
来源:19楼房产2023-02-03 09:25:18
摘要
市中心宝地要入市了?

市中心宝地要入市了?答案就在下周一揭晓。

据消息,2月6日(周一)下午,拱墅区2023年土地招商推介会将召开。

会上,拱墅区政府领导将亲临现场,解读拱墅的美好未来;区投资促进局的相关负责人将详细介绍拱墅区的投资环境与亮点,而区城建集团、区国投集团、区城发集团、市商旅(运河)集团投发公司等做地平台,将与大家畅聊新一年拟推的重点地块。

列入其中的地块,在今年内或将完成出让。

拱墅区宝地不少,但最受到大家关注的一定有和平广场地块和民生药厂地块。

和平广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绍兴路和东新路口,处于杭州市区东北主要4条交通要道:东新路、绍兴路、潮王路和建国路交会处,距市中心武林广场仅2公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和平广场建成近20年来,办过的展会不计其数,承载着老杭州人的记忆。但在2021年时,迎来拆除。当初为何拆?地块未来将建什么?何时出让?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1

坐落在寸土寸金市中心的和平广场,在近些年来,整体功能性、空间利用率已经跟不上时代,并且有阻碍城市发展之势。

潮王路在此断头,北面是正在建设的嘉里城,东面是艮山门动车所……整个广场在交通、城市面貌打造上,弊端渐显。

在拆除后,西面的潮王路就可以和东面的新风路接上,整个地块将与嘉里城、动车所等连为一片,变成杭州新中心。

嘉里城市中心

按照相关规划,整体将成为以文化演艺、文创传媒、旅游会展为重点的城市文化艺术中心。

项目总用地194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杭州音乐厅、爱乐乐团团部用房及整个和平地块的综合改造。一期杭州音乐厅计划于7月开工建设。

此外,这里还将建成很多博物馆、艺术馆、会展中心等。

2

整个地块将分为3宗小地块打造,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总可建面积约26万方。

出让后,板块内将添大型综合体。

这宗地块,在去年9月举行的“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就已经提到过:和平地块在8月就已经完成全部房屋拆除与土地平整。

而在土地推介会上,如若能展示出来,则在今年内有望完成出让。

发布会中还提出,拱墅区委区政府正在与数家优质港企对接。

不少信息的释放让关心此事的民众都十分期待。

此前,在坊间传闻中,嘉里、香港置地两家企业对此宗地块商业表示出兴趣。

嘉里在杭州已经有两个项目,分别是武林的嘉里中心,以及文晖的嘉里城;

而香港置地目前在杭州仅有住宅项目,是否要展示其商业打造能力,值得期待。

作为纯商业地块,无住宅项目可以快速回笼资金,对于开发商的现金流及商业的运营能力是一次重大考验,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出手都会更加谨慎。最终花落谁家还得看土拍结果。

但不论是嘉里还是香港置地,对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都有着丰富的有成熟经验。如若土地由任意一家竞得,板块内将再迎来一个重磅级的商业配套。

3

在下周一举行的推介会上,不仅有和平广场地块能否纳入值得期待,还有大悦城对面的民生药厂地块。

地块东至教工路,南至余杭塘路,西至学院路和余杭塘河,北至莫干山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7.7万㎡。

共计将分为5宗地块待出让,包括3宗宅地、2宗商地。

其中宅地面积约80亩,考虑到容积率仅为1.9,很有可能被打造成为洋房项目。

对于断供已久的板块来说,此次上新加低密产品将掀起一波热潮。而限价又是否会产生变化,值得期待。

目前临近的融信远洋厘望轩挂牌均价在8万/㎡左右,2019年高层新房限价为54000元/㎡。

两宗地块都已完成净地,下周一推介会召开,能否纳入推介范围内,拭目以待!

标签: 地块 项目 杭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