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730天近5万人围猎“宇宙中心”!数据揭秘你不知道的奥体
来源:住浙网2023-03-21 09:26:20

文/住浙网 艾维

近期,一则杭州“宇宙中心”扩容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背后利好了谁,住浙网第一时间予以解读。确实,钱江世纪城的一举一动都会引来高关注度。

尤其是在摇号打新上,“8.5红盘潮”亚运村三子的盛景历历在目,顶格社保、限售、万人摇并非罕见。

今天,我们结合一组组数据,来看看被称为“宇宙中心”奥体和钱江世纪城(以下简称为“钱江世纪城(奥体)”的摇号情况。

过去两年间,谁在“宇宙中心”打新?此次,住浙网携手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以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为取样时间段,做详尽的数据提取及分析。从登记数据、登记家庭、付款方式、婚姻状况、性别、年龄、户籍、登记发生地等多个维度分析客户购买行为,勾勒出一副较为完整的购房者画像。

1

近5万人次“围猎”平均中签率9.43% 2021到2022年,钱江世纪城(奥体)板块报名人数近5万人。从报名到买房,最终幸运儿仅为9.14%;算平均中签率(房源套数/摇号人数)的话,也只有9.43%。

本文制图均为:陈明泉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

细分下来,板块的人才、无房、有房中签率一路走低,分别为50.79%、9.44%、7.84%,对于有房户和无房来讲,这背后竞争实在激烈,“宇宙中心”对杭州人房票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住房贷款记录上,无贷的28560人占比59.11%,贷款已结清的9175人占比18.99%,在贷的10584人占比约22%。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 

2

超6成已婚中青年购买力旺盛 付款方式上,商业贷款人数最多,为30242人占比62.59%,组合贷款13897人占比28.76%,一次性付款2851人占比5.9%,公积金贷款1329人占比2.75%。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婚姻状况上,已婚人士31077人占比64.32%,其次是未婚单身13586人占比28.12%。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陈明泉 制图年龄层分布上,30-49岁的客户最多,为32.36%;其次为20-29岁,占比24.21%;第三位为40-49岁,占比17.36%。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 

3

上城&萧山区:谁的求战欲望强 客户户籍所在地上,杭州本地客户(9区)共40527人,以83.87%的绝对优势领先;非杭州户籍的有5768人,占比11.94%。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青睐钱江世纪城 (奥体)的客户都在哪里登记呢?在线登记的位置,最有可能发生的是在家里或办公室,这组数据可视为“常住/常活动地点”。看三个维度:杭州内、浙江省内、全国。杭州内客户,登记地排名前三的是上城区占比29.72%、萧山区23.73%、滨江区12.89%,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钱塘区、临平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临安区、淳安县依次排名在后。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浙江省内客户,还是杭州市发生登记的人数最多,且对其它城市形成断层式碾压,共23850人占比88.46%;杭州之外的省内城市,登记人数较多的为温州、金华、绍兴,分别有707人、704人、455人。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全国的客户,除杭州87.47%占据绝对优势外,唯二的省外城市只有上海427人、北京119人。

数据来源:筑家易楼掌柜数据研究院以上数据维度,我们勾勒出这两年来在“宇宙中心”打新的购房者轮廓。

4

钱江世纪城(奥体)进入价值兑现期中产稳住“财富锚” 客户画像上,可看出已婚、30-39岁中青年、杭州本地尤其上城区、萧山区的客户是主力。其中,上城区登记的客户30%,萧山区登记的客户24%。

固然有地缘性因素,也要看到,这两个行政区GDP皆为2000亿元级,财富集聚度高,堪称是杭州“老钱”、“新钱”的代表。板块成长性上,2023开年动员会上,钱江世纪城亮出一系列数字——2022年,钱江世纪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来历史性“双突破”!财政总收入实现100.01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占全区的近1/5,同比增长9.43%。规上服务业营收实现1280.61亿元,同比增长180.5%,首次迈上“千亿级”台阶。

与此同时,依托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及“4+X”等平台载体建设,一大批优质项目加速集聚,一批创新项目加速孵化。今年世纪城共签约落地项目27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个,重大产业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10个,经济发展后劲十足,为钱江世纪城的快速崛起加码。

奥体莲花碗

随着亚运会日益临近,“钱江世纪城(奥体)”学区红利显现。崇文、学军、世外、天长这4大名校,分别与钱江世纪城的5所学校——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萧山区文渊实验初级中学、萧山区江南初级中学/萧山区江南小学、萧山区盈丰小学,签约了合作办学。

“钱江世纪城(奥体)”的学区短板正式被补齐后,将成为真正均衡无短板板块,且随着亚运会开幕,整个“钱江世纪城(奥体)”板块的产业、配套,都会进入切切实实的兑现期,这个能量巨大的头部板块,将会真正迎来大爆发。

两年间,产品定位发生悄变,“钱江世纪城(奥体)”早期还有100㎡三房500万元价位的产品可选,但从去年底悦著云轩、揽奥望座这两个项目的情况看,有143㎡到170㎡的四房、300㎡到320㎡的五房,宣告板块进入大户型供应时代。

                                                   揽奥望座效果图

即便如此,这两盘去化能力也不弱。地段+配套+高性价比,加之又是奥体板块的稀缺供应,以及难得又纯粹的住宅产品,两盘合计410套房源依旧吸引了超4000张房票,其中揽奥望座更是触发限售五年,有房家庭需203个月顶格社保,无房家庭也需要191个月社保。

一方面,验证了杭州高端改善人群的购买力强劲。另一方面在“钱江世纪城(奥体)”配置一套核心资产,依旧是实现保值,稳住“财富锚”的较优手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