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以价换量!杭州二手房疯狂出货?月成交或破万套!
来源:19楼房产2023-03-28 09:38:45

杭州二手房疯狂出货?

根据手边找房数据,截至发稿前,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已破8000套。按照日成交近300套的趋势,本月有望能破9000-10000套。

相较于2月6935套的数据,增幅或达30%。

遥想半年前,杭州二手房月成交还在3-5字头艰难徘徊。发生了什么让成交翻倍增长?甚至让部分人喊出加点价再卖的口号。

数据快速回暖,离不开近段时间来限购和房贷政策的宽松化,使得购房者信心得到一次修复。

但仔细观察成交楼盘的数据分布,可以发现多是“以价换量”带来的直观成果。以价换量的这部分房源,在刚需产品上尤为突出。

据统计,15天内跌价房源10130套,而涨价房源仅为1329套。

虽然成交均价较上月上浮5.48%,但只是谷底的一次反弹,并且高端改善楼盘的火热抬升了整体均价。

总体来说,在二手房库存量居高不下,新房供应充足的背景下,部分房东想要涨价的理由并不充分。

除具有稀缺价值项目外,购房者依旧处于优势地位。据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数据,住宅目前共有近32.59条挂牌信息。其中,主城区共有180251条挂牌信息。

同时,今年杭州将有超110个项目交付,总计套数超过10万套。去除限售房源,也有近8万套房源将交付。

大量新房交付,意味着一部分将流入二手市场。在一些交付量大、投资客多的板块,次新房之间将会形成互相比价的现象。

在二手房库存量将长期保持高位的情况下,购房者选择面很大。在新房供应端,从杭州土地出让节奏来看,已是一月一次。上周五又挂牌12宗宅地,总用地面积59万㎡。频繁供地带来的是大量新房项目,其中包含高层、洋房、低密等多种类型产品。

在限价恒定的情况下,除去热门区域,大多都可以好好挑选一番。这些情况,都将作用到杭州二手房市场上。

在市场上部分房东低价出货后,成交量是否能够继续保持,还得看市场的反馈。

对于二手房东来说,想要短期内成交,预期不能太高。在向好的行情内,只是议价空间被压缩了一些。

趁着这一波利好,抓住机会可以进行置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