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又一地标建筑!全球性重要会议永久落户这里
来源:杭州发布2023-03-30 09:19:48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迎来了新进展,整个一期工程及配套项目将在2024年9月全面建成投用。建成后是什么样子?有哪些配套设施?先睹为快!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预计明年建成投用

杭州大会展中心位于临空经济示范区启动区内,地处钱塘江下游、杭州湾桥头堡腹地,距离萧山国际机场约3公里。

目前,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已完成全部8个展馆钢结构封顶,项目进入幕墙装饰阶段。整个一期工程及配套项目将在2024年9月全面建成投用。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届时将在这里永久落户。
杭州大会展中心是浙江省“百千万”工程、杭州市重点工程,是临空经济示范区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建成后将充分发挥“以馆带城”的效应,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杭州打造成为“会展之都”“赛事之城”,提升杭州城市综合能级、国际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杭州大会展中心效果图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110亩,总建筑面积约134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共设8个展厅,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

大会展中心以钱塘江畔蓄势待发的“风帆”为整体造型设计,融入杭州精粹“杭扇+丝绸”的手法,一期展厅整体采用“无柱式”设计,设置了标准展厅、会议中心、商业配套、办公设施等多种功能,同时还利用展馆拓扑空间,打造特色“内街”。地下设地铁1号线站点1座,今后大家来这里参加展会,开会、办公、住酒店、休闲都会很方便。


杭州大会展中心有哪些看点?

酒店综合体效果图

目前,杭州大会展中心南北两翼配套项目正同步加快建设中。

3月28日,南翼核心配套中的杭州大会展中心配套酒店综合体项目4#楼底板正式开始浇筑。该项目包含酒店、商业、办公、住宅等多种业态,于2022年12月全面开工建设,2月份完成了桩基施工,进入土方开挖阶段,此次首块底板的浇筑,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同时,配套人才房公交综合体项目也正在加快现场推进,进入土方开挖阶段。计划下月进行底板浇筑。

田园综合体效果图

大会展中心北翼配套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一期北侧,用地面积约350亩。项目计划与大会展中心一期同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会展南路效果图

安置房效果图

杭州大会展中心配套综合体对于优化完善会展周边配套功能、提升区域整体形象、推动区域整体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实现“以馆带城、产城融合”美好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