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一新城详细规划公示!内部一地块曾受到48家开发商关注!
来源:19楼房产2023-05-31 09:25:50

今年1月刚成立的江南科技城,首份区域详细规划正式出炉!详细规划作为“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将更好明确区域功能定位、开发规模等。

可以说,详细规划对后续江南科技城的建设将起到指导性的作用。

01

本次进行详细规划的为江南科技城西单元。该单元位于萧山北部、钱塘江南岸,西南侧以机场高速为界,东侧以池杉街边的长山直河为界限。总规划面积26.49平方公里,规划人口9.55万人。

大致位置为地铁19号线平澜路耕文路站以北区域。

整个单元将将按照“一轴两核八组团”的结构进行发展。

两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以及浙大科创中心两大科创产业核心。将两核与耕文路上的滨望雅庭等居住组团连接起来,就是一条发展中轴。

八组团:依照单元内各区块的定位,打造产业融合、科技创新、文教科创和产业等组团。

单元内各版块定位不同,相应的城市界面也会不同。比如西侧的三角地块,作为都市农业核心留白发展,东北侧则以水利博物馆为依托打造中央绿地。在加上沿通城高架两边打造的景观组团,组成单元内的景观布局。

用地规划上,新版控规中将单元分成三块,西侧是三角地块因为各种客观医院,保留自然区块,中间是沿通城高架两侧布置的居住和商业组团,东侧则是科创产业园和各种公共配套。

东南部分的高教园区和西北侧的浙大科创园,是板块的两大产业中心。需要注意的是,东南侧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和建筑职业技术学校东北角,布置有一块大体量商业用地,周边还有大量住宅用地,未来有可能会打造为区域商业中心。

此外,沿通城高架两侧布置了大量市民配套,板块内的教育配套未来也将随着城市开发铺开。

根据规划,未来板块内将布置2所高中,3所初中、6所小学、13所幼儿园,提高板块教育配套水平。

板块内以通城高架、空港高架两条快速路为主轴,搭配奔竞大道、耕文路、通惠路、弘慧路、平澜路等城市主干道,形成完善的城市路网。

其中,空港高架与通城高架交岔口以及通城高架—奔竞大道交叉口为板块交通核心,承担板块内的交通枢纽作用。

02

江南科技城作为一个成立不到半年的新城,目前不少地方只能说处于规划阶段,板块成长起来还需时日。

但在今年3月杭州第二次集中土地出让时,板块已经表现出了惊人的热度。

Costco会员店旁的(19号线耕文路旁)首宗宅地,有48家开发商参与竞拍,热度超过钱江世纪城核心单元地块,当时令不少购房者颇感意外。

该地块最终由华发摇号竞得,目前规划方案已经出炉,预计今年将上市销售。

项目距离地铁19号线耕文路站约500米,距开市客约200米,空港高架、通城高架、机场高架均在不远处。

成交楼面价16796元/㎡,未来精装均价限价29500元/㎡。

共将建设10幢23-26F住宅,住宅层高3米,每幢楼下做了首层或底层局部架空。上市后,在新房市场上将会表现出何种情况,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