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杭州二手房成交继续下跌!降价力度还不够狠?
来源:19楼房产2023-06-06 09:18:53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保持下跌态势。

近日,根据我爱我家数据,5月杭州全市(含富阳)二手房共成交6885套,相较4月7268套,环比下跌5.27%。

在4月我们就提到,杭州二手房成交量在3月暴涨,4月平静的背后,是诸多利好叠加集中爆发的结果,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降价。

如今,在各项利好叠加后,成交量再度出现下滑,也意味着房东们如想要加快卖房进度,就要更“卷”一些。

图源:我爱我家

目前,二手房难卖几乎成了共识。房东焦虑,降太多心有不甘,降少了买房者要考虑再三;而部分购房者也是观望情绪浓厚,想着你不买我不买,明天还能跌200。

前段时间,小红书上一张阳光城未来悦3.5万/㎡的成交截图,加上邻居跑步离场的文案引发轩然大波,加之阿里巴巴裁员消息放出,一时之间杭州二手房成舆论热点。

后虽被证实为谣言,但购房者的吃瓜情绪却可见一斑。

好在,降价有效。5月虽然在下跌,但跌幅不算明显。甚至,今年5月的成交量,相较去年同期涨幅还超过40%。

在五月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构成部分中,刚需依然是主力军。

在5月二手房成交面积段中,90㎡以下的房源占比近63%,总价300万以下的房源占比近62%。在杭州5月二手房成交热门小区中,大部分也是单价2、3字头。

图源:我爱我家

刚需项目以价换量,但豪宅项目价格却较为坚挺。

在5月成交榜中,杭州一号院以14套的成交套数,位居第五位,成交均价约为9.72万/㎡。

而在五月有两套成交的候潮府,单价也是10万+。

同时,晓风印月、柳岸晓风等千万豪宅均有二手房成交,并且价格均还不错。

可以看出,相较于普通住宅,豪宅市场更具有稳定性。

目前,据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平台数据,二手房有近30万条挂牌信息。除此之外,今年杭州还有近8万套房源交付;而土地供应方面,节奏保持一月一次,这些数据对于二手房市场都会形成较大的压力。

接下来,杭州二手房市场依然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观望情绪浓厚,甚至出现谈好价格到签约时,购房者临时再砍价的行为。同时,刚需与改善市场依旧两极分化,这些都将影响后续的成交量变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