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视看地产《二手房“失恋33天”》

不支持flash

参与讨论

专题摘要:今年前10个月杭州五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0094套,同比下降了50.3%。临近年关,二手房市场频现关店潮,专家分析称,这只是个开始,房产中介或将面临洗牌一劫。

杭州中介现状调查①:难的,还有他们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今年前10个月杭州五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0094套,去年1-10月共成交20314套,同比下降了50.3%。另外,浙江知名中介裕兴不动产合肥所有直营店已经全部停业,杭州总部更是风雨飘摇。专家分析称,这只是个开始,房产中介或将面临洗牌一劫。[详细]

杭州中介现状调查②:恐将夭折一半

地产中介“关门潮”席卷而来:小中介首当其冲,纷纷关门过冬;知名大中介也难幸免,频频传出破产的消息。杭州二手房中介目前的生存状况有多严峻,冲破冰封的突围之道何在,活下来的中介以后的路会否平坦?新浪乐居独家专访杭城中介机构的掌舵者,把脉中介走向。[详细]

杭州中介现状调查③:房产经纪第一楼的飘摇

“中国房产经纪第一楼”要卖?虽不是,也山雨欲来风满“楼”。张裕兴:“没有逃跑”“没有卖楼”“没有破产”但发布会现场债主讨债,门店缩30%-40% ,人员大量流失。最致命,“商标就是一个亿”的“裕兴不动产”品牌风雨飘摇。[详细]

乐居调查

你觉得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评价是?
一般
不好
您在选择去某家中介买房是,最看重的是这家中介的什么?
中介的品牌和知名度
中介的服务态度
就近选择,选择上班或是离住的地方近一点的
随便哪家中介,无所谓
你认为未来杭州二手房中介的发展趋势会怎么样?
不好也不恶化,保持现状
随政策改变和调整,也许会转好
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会越来越恶化
不好说
其他

浙江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
马婕
"对企业来说,这是一场洗礼"

本轮调控所带来的影响,作为企业从 长期发展来看,这是一次市场的洗礼,不论是房地产行业,还是企业本身,都是一个调整优化的时期。
    2012年对于中介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应对的策略,而是信心。从总体上看,可能明年还是一个相对整合的时期。对开发商、中介来说,都是一个整体的洗牌过程。留下的肯定是强者更强,市场份额更大。[详细]

盛世地产董事会总裁
童浩
"别指望楼市在冬天开出大太阳"

今年前10个月的月成家了从2000一直跌到了600,整个二手房市场规模剩下10%了,这对一个行业来说,是很大的变化。
    任何行业缩小到十分之一都是一个难题,杭州中介公司亦是如此,从出路来讲,要抓住机会,比方说新盘代理,跟开发商争夺市场份额,发展租赁业务,还有就是拓展海外项目、开展抵押代办等等。
    要过冬,需在资金、思想方面做好准备,不要指望在冬天里开出大太阳。[详细]

我爱我家杭州公司总经理
陈毅刚
"市场期待价格达成共识"

因为房东跟客户在价格方面达不成共识,所以导致交易量下降,那么客户会观望,其实客户并不是不想买,而是他们对于价格不认可,对于房东来说,他们也是对于价格不认可,他们把房子卖掉以后,资金没有去向,不知道去做什么更好的投资,所以他会选择不卖这套房子,那么一部分房东会选择空置,一部分房东就会拿来出租,它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需求。[详细]

华邦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雪芳
“行业在调整中成熟”

对面目前这样的市场,中介公司除了要着手金融业务,比如抵押、搭建中介资金平台等,还应该为客户提供体验感受,这也是包括华邦在内的中介公司的出路。此外,房东“变卖为租”,客户“持币观望”,导致买卖市场大幅萎缩,在当下市场行情下,相应的租赁市场就会有所补充,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成熟,租赁市场回报率会有所提升,空间也会被打开,这是房地产市场的趋势。[详细]

浙江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凌:开源节流 学会应变

浙江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凌
开源节流 学会应变

“我个人觉得我们是属于房地产行业中的一个从属行业,所以在这个阶段,首先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会应变,我的关键词就是应变,作为自身来讲就是开源节流,然后让自己的业务多元化的发张,来抗击这样的一个风险。”
     “就明年的市场我们普遍还是认为会看好,有三点原因,第一是因为经过政策的调控之后,明年会慢慢地复苏,通过之前的几轮调控,有这样的一个周期;第二是商家和客户,经过这一轮的调控,心态更理性,也会更成熟地应对这一个市场变化;第三个是我们机构本身,通过这一系列调整会找到相应的适应自己发展的一个道路,然后走得更灵活,更稳妥。”[详细]

    11月9号,就在裕兴不动产总部大楼,也就是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开过一场简短的、关于“裕兴倒闭传闻”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裕兴不动产当家张裕兴亲自披挂上阵,面对杭州乃至全国的主流媒体是有问必答。
    张裕兴承认了裕兴周转资金面临严峻考验,部分员工确实有一两个月工资没有发完,旗下门店也缩减了30%-40%等问题,但张裕兴明确表态不会卖掉“房产经纪第一楼”,企业也正在努力寻求援助,以及试图转型,想办法度过难关。
    不到一个小时的发布会很难理清裕兴不动产最根本的生存现状,也没有讲到出路在哪里,遗留下来的问题还有很多。
    新浪乐居专访张裕兴,更全面深入了解裕兴困境。[新闻回顾]

杭州房产中介现状调查⑷:裕兴年底前需支出2000万

◆“中国的房产经纪仍然处于一个萌芽状态。”

◆由市场低迷、效益低下造成,而企业没有及时转型产生作用,再加上合同诈骗的重创以及媒体报道的狂轰滥炸而引发裕兴危机。

◆“年底前必需支出2000万,包括加盟商的保证金、亲戚朋友的借款、银行还款等等。”

◆“民间投资人以及企业投资对裕兴都很有兴趣,因为房产经纪一定是未来最好的投资对象。”

◆张裕兴说:以住房为基础,以融资为重点。要抓住租赁市场,将来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好。

问题一:您平时主要通过什么方式了解二手房信息?

问题一:您平时主要通过什么方式了解二手房信息?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可知,76.4%的网友主要通过网络了解二手房信息,14.5%的网友通过中介,8.2%的网友是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等传统媒体获取相关信息。
    不难看出,大众的二手房中介意识并不是很强,获取二手房信息基本以网络较多,直接去二手房中介咨询的相对而言并不是很多。这可以折射出二手房中介在大众心里处于相对薄弱的地位,,如此形势之下,倒闭潮的出现又显得更加情理之中了。[详细]

问题二:中介倒闭潮不断,您认为造成中介倒闭的主要原因是?

问题二:中介倒闭潮不断,您认为造成中介倒闭的主要原因是?
    房地产市场低迷,引发二手房中介倒闭潮不断是毋庸置疑的,这是主要的外界因素;此外,二手房中介因曾经的风风火火而盲目扩张,也是倒闭潮不断不可或缺的一个因素。
    从4月份起,杭州二手房成交一直下降,从之前日均40套到现在日均不到20套。今年前10个月杭州五大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009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3%。[详细]

问题三:您对房产中介印象如何?

问题三:您对房产中介印象如何?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47.7%的网友觉得房产中介鱼龙混杂,不可轻信,应慎选品牌中介;32.4%的网友觉得房产中介都是黑中介,倒买倒卖凭嘴皮子赚钱;13.5%认为房产中介是买卖二手房不可或缺的桥梁。[详细]

问题四:您在选择去某家中介买房时,最看重的是这家中介的什么?

问题四:您在选择去某家中介买房时,最看重的是这家中介的什么?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45.0%的网友最看重房产中介的品牌和知名度,25.7%的网友认为中介的服务态度最重要,20.2%的网友表示会就近选择去某家中介。
    业内看来,市场低迷是处于一定的时期的,打造品牌和知名度是未来之路。[详细]

问题五:你觉得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评价是?

问题五:你觉得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评价是?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56.3%的网友认为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一般,34.8%的网友认为其服务水平不好,仅有8.9%的网友肯定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并认为好。
     经调查得知,杭州二手房中介的服务水平不容乐观,如此形势,广大市民在这关店潮时期,面对杭州二手房中介的生死存亡并不会给予太多支持和鼓励,甚至可能是冷嘲热讽,坐看一个个二手房中介的倒闭,并认为是一件欢乐无比的事。[详细]

问题六:你认为未来杭州二手房中介的发展趋势会怎么样?

问题六:你认为未来杭州二手房中介的发展趋势会怎么样?
    从调查结果来看,58.0%的网友认为杭州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二手房中介会呈恶化发展趋势;22.3%的网友认为随政策改变和调整,会转好。
    对于明年二手房市场,业内一战略研究部经理表示并不乐观。他认为,影响二手房价的因素非常多,如果二手房市场要想重新“焕发青春”,恐怕要过四道坎儿。一是限购政策能否解除,二是银行能否放松信贷政策,三是新房价格能否反弹,四是购房刚需人群能否大幅释放。[详细]

微博网友热议中介~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