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维权相关视频

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2011年的“3·15”马上就要到来,新浪乐居将一如既往地站在购房者一边,只要您在购房过程遇到侵犯了您合法权益的问题,您就可以拨打维权热线400-606-6969进行投诉,或者登陆新浪微博,发布微博反映相关问题并@杭州乐居。对其中典型问题,我们将进行严厉曝光。

无标题文档 3分:非常满意      2分:一般      1分:不满意

新浪乐居微博关注315

新浪乐居往期315关注

滨江万家星城

元都新苑

海辰水岸晶座

华润翠庭

金地自在城

西溪蝶园

绿城西溪诚园

中海紫藤苑

远洋杭州大运河商务区

中顺上尚庭

方正360空间

紫兰公寓

天阳九筑

德信泊林印象

郡原相江公寓

大家多立方

积家

绿城明月江南

江南铭庭

欣盛东方郡

和达城

龙湖滟澜山

保利江语海

朗诗国际街区

什么是“捂盘惜售”

  • 捂盘惜售
  • 07年教育部公布的171个汉语新词之一
  • 捂盘惜售的实质
  • 实现销售是开发商的最终目的,所谓“落袋为安”,但是选择何时销售则是开发商的一个策略考虑。捂盘惜售其本质是开发商采取的一种销售策略,涉及到的是对销售时机和推售节奏的选择。
  • 捂盘惜售的风险
  • 捂盘要承担法律风险——房地产销售相关条例、规章明确规定,要在依法取得销售许可证后,按法定时间开盘销售。
      惜售要赌市场风险——市场发展一旦出乎预料,开发商短期内将难以脱手,造成存货积压,资金链告急。

揭秘捂盘惜售的五大手段

晚领证分批拿
晚领证分批拿

开发商尽可能的拖延拿预售许可证的时间,或是分次分批的拿证,这是开发商想拉长销售周期最直接的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将一个项目中品质较差的房源先变现,同时还可以为楼盘争取更多的宣传和前期房价市场调查时间,但一般来说这种手段只能用在短期捂盘上。

大幅提高开盘售价
大幅提高开盘售价

开发商脱离市场均价,大幅提高开盘价,导致市场内无人应价,变相拉长销售周期,这是最典型的捂盘行为。对于想长期捂盘的开发商来说,这种手段效果很好。

后续房源转售为租
后续房源转售为租

开发商将一些项目的后续房源转售为租,待租客撤离后,重新翻新外立面和内部装潢,再高价出售,有的甚至就带租约出售,瞄准长线投资。

谎称进入尾盘期
谎称进入尾盘期

有些楼盘,对外宣传已经全部卖出,但如果上网查询,则会发现还有房子根本没有售出。这种手段不算高明,但被开发商广泛利用。

拖延施工周期
拖延施工周期

在政府打击捂盘日趋严格的情况下,很多项目会采用远低于正常施工速度的方式捂盘。

声音

温家宝: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犯罪行为
温家宝:
打击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犯罪行为

  要运用好税收、差别利率及土地政策等经济杠杆加以调控,稳定房地产价格。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捂盘惜售、占地不用、哄抬房价等违法犯罪行为。

姜伟新:加快已有土地开发 解决捂盘问题
姜伟新:
加快已有土地开发 解决捂盘问题

  加强管理首先还是增加土地供应,各类住房的土地供应,一是总量供应,同时现在已经在开发商手里的土地要加快进行开发。二是加快建设实施管理和建成了住宅之后的捂盘惜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