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年轻人想在杭州买房有多难?为了省钱1年没去剪头发!
来源:19楼房产2021-01-25 07:34:18
摘要
挣得钱似乎永远都不够房子的首付。

  文章来源:19楼房产

  杭州冬季求职期平均工资10062元

  你是不是又被平均了?



最近智联招聘发布了《2020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公布了杭州2020年冬季求职期平均工资——10062元!较上一季度薪酬上升2.5%,同比增速0.8%,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四位。 

(数据来源于智联招聘,仅供参考) 我依稀还记得,智联招聘上一次公布杭州2020年秋季求职期平均工资9800元左右时,评论区骂声一片,多数人表示数字太虚、自己是被平均的对象……没想到几个月后,数字不减反增,直接破万。 所以,这几个月你涨工资了吗? 

  拼命赚钱

  不过就是想在杭州有套房!

  

工资一直都是很多人关注的话题,每次在网上看到关于工资的话题,评论区总会看到一句话,“房价每年都涨,工资却一成不变。” 挣得钱似乎永远都不够房子的首付。 一个毕业就来杭州工作的朋友,如今工作了近5年,每次去她那里聊得最多的就是,她怎样才能在杭州买一套房子? 因为工作就在临平,所以她的首选地就是那里。临平核心区就不想了,新房2.7万/㎡左右的价格已经超出了她的承受范围,目前最合适的区域就是临平山北。 那里的新房,从两年前的1.7万/㎡涨到如今2.2万/㎡,5000/㎡的涨幅,让朋友十分焦虑。 所以这几年,为了能凑够首付款,她开始拼命加班,节假日也不放过,只为能多得一些加班费;每次出差她也主动报名,同样也是为了出差补助。 上周我们聚餐时,她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如果今年老板大方一些多发点年终奖,她明年应该就凑齐房子的首付了。 然而就在这几天,她又告诉我们,明年买房又没希望了,因为他们公司今年收益不高,员工年终奖取消了…… 

  为了省钱买房

  1年多没剪过一次头发!



最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年轻人依靠自己,能在杭州买得起房吗?”这个问题最初发布时间是在去年4月,截至目前浏览量已经破176万。 



原本认为,在这里应该会有很多鼓舞人心的回答,但现实却给了不少人打击。 我看到在前排很多回答中,多数人持否定态度。目前点赞排名首位的回答,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来劝退的。” 还有一个网友说的更真实:“出生城市的年轻人大概率父母有自己的老房子,还能依托老房子想办法换新房子;从农村走出来定居城市的年轻人,大概率只能趁年轻在大城市赚钱,后边去小城区定居了。” 的确,对于一个外地年轻人来说,想在杭州买下一套房子的确很难,但不去试一试,想必谁也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 就像上边提到的那个朋友,她始终坚信自己很快就能凑齐首付款,因为在她的身边,有一位同事,就是通过沿用老一辈的“省钱之道”,以及平时坚持攒钱,去年成功买到了房子。 朋友说,那个同事是个狠人,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攒首付最关键的那年,为了省剪头发的钱,硬是一年多没剪过一次头发。最后实在忍不了了,才买了一个电动推,对着镜子给自己的头发直接推了……这也许就是年轻人在杭买房的决心。

对此,19楼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史:

  那么你呢?想在杭州扎根并为此努力的你,现在还好吗?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的故事~

- E N D -

标签: 买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