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杭州第二次集中供地即将来临,盛产“红盘”的板块都有新地块出让
来源:19楼房产2021-07-24 07:51:13
摘要
杭州市区第二批住宅用地出让,已由6月推迟至7月。

一份2021年杭州第二批计划出让土地的资料在网上传开,虽然未经官方证实,可能跟未来的官宣版会有些许出入,但可以作为参考。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杭州市区第二批住宅用地出让,已由6月推迟至7月。从上述资料中可以看出供地共48宗,土地出让面积合计约3500亩,相较杭州首次供地略有减少,远郊地块有所增加。其中,萧山为“供地大户”,共14宗;其次临安8宗;富阳7宗。
主城区申花、铁路北、运河新城、彭埠等潜力发展板块有所供应,其中还有一宗32.7万方的大体量商住地块,将会打造成荷花塘未来社区。

  除此之外,断供一年之久的良渚新城将有三宗宅地上新,还有一块位于老余杭的涉宅宗地,未来科技城2.0板块将再次上新。


庆隆小河单元 GS0305-19地块

新房中签率常年徘徊在2%左右的申花核心区又有新地块供应了。

  按照当下市场情况,交付后的养云静舍二手房价已经达到8万+,板块内九龙仓天荟最后一期中签率仅仅1.78%。不难看出,板块的受欢迎程度。


  运河新城单元GS1004-01地块

运河新城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热门板块。上河公元、云澜天第府相继被“限售”。即使没有地铁14号线的加持,来新项目万科河语光年看房的购房者依旧络绎不绝。

  市场的表现也充分证明了运河新城的热度。


  市中心常青夕照区块项目

荷花塘未来社区是浙江省首批试点未来社区,根据规划,项目包括 2 宗商务用地、1 宗住宅用地以及 1 宗绿地,定位为高端综合体。

  值得注意的是,采荷二小官方已官宣将携手“采荷•荷花塘未来社区”共同打造一所未来学校。


  崇贤向阳B-9号地

崇贤新城自1月份宋都拿下沾桥中学南侧地块后,今年还有一宗向阳B-9号地块待出让。

  目前,崇贤是杭州绕城内少有的低价板块。虽然板块内存量不多,未有地铁规划,一手房价差也不大,但从近期多个楼盘加推数据看,购房者关注度颇高,受欢迎程度不低。


  良渚新城地块

良渚新城自去年3月万科拿下前宸地块以来,已断供一年之久了。

  本次出让的3宗宅地,位于勾庄板块的核心位置,但体量都不大,加起来约24.8万㎡。此次宅地出让,将有望缓解勾庄宅地供应量短缺的问题。不过,对于中意该板块的家庭来说,依旧粥少僧多。


  杭州未来科技城YH02-I-06-1地块

未来科技城,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在阿里巴巴强大的虹吸效应下,互联网产业云集,板块产业能级拔尖,还有大城西正在打造的城西科创大走廊,可见其发展潜力。

  此次出让的地块处于未来科技城2.0板块,属于未来科技城的外溢区域,未来也将会是众多购房者的置业选择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第二次集中供地或将实行“竞地价、竞品质”的出让方式。

  以南京为例:首先,南京对参与土拍的房企资质有严格要求,并设置竞买条件。即: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 70%;房企的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房企的现金短债比小于1。

  其次,南京对参拍企业的资质及实力要求异常苛刻,开发建设阶段便要求1个月内付清土地款。这条很考验房企的资金周转能力,资金雄厚、有实力的房企才有可能胜出。

  此外,在提高住宅品质维度上,也要求颇多,公共空间、阳台设计(生活阳台进深不小于1.5米,服务阳台进深不小于1.3米)、停车设施等,都有明确的指标。

  那么问题来了,杭州会参照其他城市“竞质量”的形式吗?届时杭州的第二次集中供地又将是怎么一番场面呢?

  来源:19楼房产

标签: 土拍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