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一文全面了解杭州购房流程 教你避免购房“陷阱”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8 15:40:17
摘要
杭州购房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对于想要在杭州买房的购房者来说,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全面了解购房流程和房产知识,是十分必要的。我到底能不能买房?买房我需要准备什么?我应该去哪里看房?这些问题是很多买房小白经常会问到的,也时常出现在刚需购房群中。确实,购房流程不仅影响着购房者的购房体验,了解购房流程可以避免购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陷阱,甚至还能起到“统领全局”的作用。那么,杭州购房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其实主要分为十步:


第一步,明确买房目的。你买房的用途是什么?这是买房时首先要明确的问题。如果用来自住,则要多关注周边配套、出行成本和楼盘的品质等因素;如果用来投资,则需要重点关注项目的升值潜力,主要包括板块规划、价格红利等因素。

第二步,新房还是二手房?大部分购房者更倾向于新房,因为存在价格、产品等方面的优势。但是大部分新房为期房交付,时间成本会高一些。二手房则可以买了就入住,但是税率会高一些。

第三步,准备好预算。购房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对房款总数有一定的预期,购买前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售新房楼盘的具体情况,制定一个大概的购房计划,根据家庭的人口,自身的经济条件来决定。

第四步,选择楼盘。在明确自己有购房条件的基础下,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中意的区域、开发商等选择合适的房源。注意多去几个楼盘进行实地考察,看看周围的环境,户型大小和楼层高低也是买房关注的重点。

第五步,报名登记。选定楼盘后,就可以等待开发商取证,根据销售给定的时间进行线上登记,上传登记所需资料等,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

第六步,进行摇号及结果公示。目前杭州大部分楼盘都需要进行摇号,其中无房家庭、高层次人才会有一定的摇号比例倾斜。摇号结果出来后,可以到公证处小程序查询是否中签。

第七步,根据摇号顺序进行选房。在摇号结果公示没有异议后,开发商会根据摇号结果的顺序安排一次选房,目前杭州可以在支付宝线上选房。

第八步,认购并签订合同。如果选中合适的房源,需要向开发商缴纳一部分数额的定金,并签认购书。

第九步,办理贷款。在办理贷款时购房需要注意,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如果资金有限,可以选择银行贷款的方式。

第十步,验房收房,办理产权证。房屋竣工之后,根据开发商会通进行验房收房。一定要注意收房时间。入住后还需尽快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办完房产证后,商品房的交易才算完成。

标签: 楼盘 提取 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